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四款旋钮换挡车型

2017-08-09 11:54:59 爱卡汽车网

  还记得最初看到捷豹路虎旗下车型采用旋钮换挡时的惊艳吗?当时心里的台词一定是:“哇X!竟然还有这种操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旋钮换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某些合资品牌,甚至是一些中国品牌车型上也采用了类似的换挡形式,多则数十万元,少则几万元就能拥有的酷炫手感,你想不想要?

旋钮换挡车型

  虽然路虎把旋钮换挡发扬光大了,但毕竟豪华品牌车型价格较高,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所以我们选择介绍价格由高到低的几款车型,分别是: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长安福特金牛座、众泰大迈X7(自动挡车型)、吉利熊猫。

文章中涉及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39.80-57.80

长安福特金牛座

23.48-36.98

众泰大迈X7(自动挡车型)

14.99-16.19

吉利熊猫 3.69-4.99

 

  推荐车型():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万元):39.8-57.8

  车型特点:路虎家族入门级SUV。

奇瑞路虎这个把旋钮换挡发扬光大的豪华品牌,当然也是做得最精致的一个,当启动车辆时,旋钮会自动升起;而发动机熄火,车内断电后,旋钮也会自动下沉至地台内。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奇瑞国产后的极光在外观上与进口时几乎一致,前脸线条饱满,轮拱向外突出,打造出富有肌肉感的车身;悬浮车顶的设计非常时尚,并且有多种鲜艳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奇瑞 奇瑞

奇瑞和外观设计的基本格调相同,极光的内饰风格也是一派硬朗气质,所有的线条都是横平竖直,硕大的方向盘也充满了野味儿。

奇瑞 奇瑞

  极光全系共有5款车型,其中顶配车型为炫黑限量版,限量288辆,售价也是车系内最高的一款。全系车型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后差速锁、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全景天窗、方向盘上下/远近调节、换挡拨片、座椅加热、车载Wi-Fi、定位互动服务、大灯清洗装置等亮点配置。除此之外,顶配车型上还出现了感应行李厢、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后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英国之宝音响、LED大灯、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感应系统、后视镜记忆等功能。

旋钮换挡车型

旋钮换挡车型

奇瑞极光的行李厢开口比较大,空间也比较规整,虽然在中型SUV的阵营中,极光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就行李厢的装载能力来说,满足日常需求完全够用。

奇瑞极光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7kW(241Ps),最大扭矩为34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1L/100km。

  其实国产后的极光销量反而并没有纯进口时的销量高,路虎大概自己也没想到,门槛降低了,销量却没长进,不过还是要说,毕竟入门车型,也圆了很多人的“豪车梦”。

  推荐车型(二):长安福特金牛座

  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万元):23.48-36.98

  车型特点:长安福特旗舰产品,偏向商务,又不只是商务。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和路虎的换挡旋钮比起来,金牛座的旋钮就比较“耿直”了,它不会自动弹出或自动隐藏,但周围包裹的镀铬装饰一点儿都不少。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技术比较成熟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金牛座是长安福特的旗舰车型,整体设计偏向商务风格,前脸从大灯到中网,线条都比较平直,显得有些严肃,4996mm的车身长度让线条过渡更自然。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金牛座的内饰有着浓郁的福特家族气息,中控屏幕下方按键排列松散而有序,功能一目了然,使用方便。木纹装饰虽然不多,但内饰的商务气息提升了不少,唯一的缺点就是四辐式方向盘略显老气。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

  金牛座全系共有三种排量,七款车型,因此选择余地非常大,并且即便是入门车型,配置也比较丰富,配备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方向盘上下/远近调节、换挡拨片、座椅加热、定位互动服务、远近光感应系统等亮点配置。除此之外,顶配车型上还出现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自动泊车入位、自适应巡航、220V/230V电源、座椅按摩、感应行李厢、后排座椅加热、车载Wi-Fi、LED大灯、随动转向大灯等功能。

旋钮换挡车型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

旋钮换挡车型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一拳三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作为一辆偏商务的车型,后排宽敞的空间显然是比较具有优势的。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得益于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金牛座的行李厢也比较宽敞,常规容积达到了507L,后排座椅虽然无法放倒,但在后排中央扶手后方有一个小开口,可方便后排乘客从行李厢中拿取物品。

长安福特2017款金牛座金牛座共有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最大扭矩为24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最大扭矩为350Nm;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2kW(329Ps),最大扭矩为475Nm。

  按照福特品牌给金牛座的商务定位,这副严肃的外观和简洁的内饰,以及宽敞的空间,这款车是合格的,但商务风格并没有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内装材料的选用并没有太多豪华感,不过就二三十万元的价格来说,金牛座已经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了。

  推荐车型(三):众泰大迈X7(2.0T自动挡车型)

  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万元):14.99-16.19

  车型特点:众泰的每一辆车都充满争议,但大迈X7好看这件事儿,是个事实。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只有在两款2.0T自动挡车型上才采用了这种旋钮换挡的形式,这颗旋钮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儿眼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对于大迈X7的外观来历,虽然早已引人议论纷纷,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整体造型设计的协调感的确非常讨喜,前脸横贯式的镀铬条和突出的轮拱自带宽体视觉效果,看起来十分霸气。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大迈X7车内最显眼的好像并不是那个大尺寸的中控屏幕,而是这个宽大的地台,中央的空调控制区域设置了一块液晶屏幕,看上去非常高级,采用旋钮换挡后,车内明显更简洁,更对称。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

  采用旋钮换挡的车型是大迈X7车系中配置最高的两款,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电动全景天窗、换挡拨片、座椅记忆、座椅加热、LED大灯、后视镜记忆等亮点配置。顶配车型上增加的配置并不多,只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

旋钮换挡车型体验者身高180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后,其头部拥有四指的空间。

旋钮换挡车型保持前排不动,该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依旧可以提供三指的空间,而腿部则有两拳左右的空间。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按照车身尺寸来说,大迈X7算得上是中型SUV了,因此行李厢容积也相当可观,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来拓展更多的载物空间。

众泰汽车2017款大迈X7采用旋钮换挡的车型为大迈X7的2.0T车型,其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25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8L/100km。

  虽然大迈X7的设计灵感来源饱受争议,不过编辑还是认为它的身材比例和车身装饰都还算漂亮,更重要的是,十几万元的价格,买到一辆中型SUV,还采用酷炫的旋钮换挡,听起来好像挺值的!

  推荐车型(四):吉利熊猫

  厂商指导价格区间(万元):3.69-4.99万元

  车型特点:除了纯电动车型之外,最便宜的采用旋钮换挡的车型。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如果你觉得前面的车型虽然酷炫,但是价格小贵,那么这一款肯定符合你的预算,不足5万元,旋钮换挡带回家!吉利熊猫自动挡车型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AMT变速箱。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这一代熊猫明显要比上一代的设计好看太多了,尺寸略大的格栅和类圆形大灯,都让这个以动物命名的车型显得十分可爱,比较特别的是,别看咱们是小型车,外挂备胎伪装越野范儿也是可以的!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熊猫的内饰设计也是以弧线为主,中控台十分简洁,更加突出了中央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别看熊猫的车身不大,方向盘尺寸可不小!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

  熊猫全系车型中,除了最低配的手动挡车型之外,其余三款车型都为旋钮换挡,并且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制动力分配、换挡拨片、铝合金轮圈、方向盘上下调节等配置,另外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中控彩色屏幕自动空调

旋钮换挡车型

旋钮换挡车型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熊猫的行李厢虽然不算大,但也能够满足日常出行使用,常规容积为205L,必要时也可以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吉利汽车2016款熊猫熊猫全系车型均搭载1.0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68Ps),最大扭矩为88Nm。

  对于熊猫这款车型,你可能会吐槽它的动力不够强,内饰大屏需要额外选装,但不可否认的是,萌态外观和酷炫的旋钮换挡,加上不足5万元的价格,的确是非常的诱人。

  编辑点评:几年前,旋钮换挡还是某些品牌的独特设计,让车内看上去更简洁,对称度更好。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采用这样设计。可以说路虎是将旋钮换挡发扬光大的品牌,而极光作为入门车型,也圆了不少人的“豪车梦”;如果你觉得极光还是比较贵,那么还有金牛座可以选择,偏向商务空间大,性价比也比较高;如果金牛座也不符合你的预算,想要旋钮换挡,还可以选择大迈X7,十几万元买中型SUV,听起来好像很值!怎么,以上车型你都觉得贵?别犹豫了,吉利熊猫能让你5万元拥有旋钮换挡,人生不要太酷炫,这样的操作你也能拥有!


推荐阅读:

江淮S7 双离合能否平顺性与换挡速度兼得

百万配置 十万价格 WEY VV5真能成为爆款?

空间大还实惠! 四款中国品牌SUV点评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