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测试朗行180TSI 忘掉1.6吧它能给你更多

2017-08-08 11:10:12 爱卡汽车网

  还记得国内最早引入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厂商吗?没错,就是上汽大众,国内第一台量产并快速普及的车型是帕萨特1.8T。那国内率先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又是谁呢?没错,还是大众,它首创了1.4T+DSG“黄金动力总成”概念,之后国内掀起了一阵小排量涡轮增压风。时至今日,除个别品牌外,几乎所有的新车都配备了涡轮增压动力总成。

朗行测试

  “一直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我相信这句话是大众集团一直想说的。从引入涡轮动力,到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一直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最完善的动力解决方案带到中国。不过,现在它有了一个新的目标:普及更小排量的涡轮动力。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台配备1.2T发动机的新车,它就是上市不久的朗行180TSI。

朗行测试朗行180TSI车型目前只有一个舒适版可以选择,可以理解为厂商的试水车型,先看看市场的反应。外观上与现款保持一致,车顶的行李架是该版本的标配,这样的搭配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时尚旅行风。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全新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也是本次测试的重要内容。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上升到了200Nm的级别。

朗行测试180TSI的尾标遵循了大众最新的命名标准,代表这是台1.2T小排量车型,1.6L车型没有动力标识,1.4T车型相应的尾标为230TSI。

朗行测试内饰方面,朗行180TSI版延续了现有大众品牌内饰的一贯风格,做工细腻,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堪称这一级别的标杆。

朗行测试多功能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运动感,像行车电脑的控制、定速巡航、蓝牙电话等功能都能通过方向盘的快捷键进行操作。

朗行测试 朗行测试

朗行测试中控的设计依然是人们常见的大众车载系统,具备收音机、蓝牙、音乐播放等基础功能,稍显遗憾的是180TSI车型上并没有配备彩色大屏。

朗行测试相比于朗行1.6L车型的手动空调配置,朗行180TSI配备了自动空调和车内空气过滤功能,这一点相比1.6L车型而言,有不小的优势。

朗行测试传动方面,与这款1.2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具备重量轻,传动效率高等特点。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座椅方面,朗行180TSI舒适版采用了真皮座椅设计,同时主驾驶座椅配备了6向手动调节。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前/后排的驾乘空间表现方面,可以说符合该级别车应有的水平,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足够充裕。此外,在车内常规的储物空间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朗行测试巨大的后备厢是朗行车型的另一大优势,常规状态下的容积为412L,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最大容积则达到1285L,这样的表现完全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使用。

朗行测试行李厢左侧还增加了网兜式储物槽,放置一些小物品能够起到很好的固定效果。

  目前在售的朗行一共配备了1.2T、1.4T以及1.6L三款发动机,新的1.2T+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是第一次应用在上汽大众的产品系中。也是目前为止,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上汽大众推出的排量最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我们曾经对朗逸1.2T/1.4T两款车型做了一次详细的油耗对比:《就服你俩!朗逸1.2T/1.4T油耗对比测试》,实测结果显示1.2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4.84L/100km,1.4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5.4L/100km。那么在动力性能和驾驶感受方面,这两台车有多大的区别?我们先来看看朗行车系的动力总成参数对比。

 

朗行1.2T&1.4T&1.6L动力总成参数对比
  1.2T 1.4T(低功率) 1.6L
最大功率 81kW(110Ps) 96kW(131Ps) 81kW(110Ps)
最大扭矩 200Nm 225Nm 155Nm
自动挡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 10.5s 9.3s 12.3s

朗行测试这台1.2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了200Nm的最大扭矩,比1.4T的225Nm略低,原地全油门加速时,由于DSG变速箱保护的原因,起步转速并不高,所以起步姿态还是比较柔和的。

朗行测试整个全油门加速过程中,这台1.2T能够给人不错的推背感,至少比1.6L车型强出不少,最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0.24s。

朗行测试全力刹车时,车身略微有一些点头现象,但并不是很严重,整个刹车过程中,制动力还是比较均匀的。最终测得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43.01m。

朗行测试朗行1.2T车型的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43.01m。

朗行测试相信很多人对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有不小的疑问,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它动力够用吗?实际体验一番下来,我觉得可以这样定义:请忘了1.6L吧,快快将1.2T纳入囊中。

朗行测试在此之前,我和大家一样,对1.2T车型起步时的动力水平有着不小的疑虑,但真实情况是,在D挡状态下,它的动力表现绝对好过1.6L,而在S挡状态下,它能给你非常畅快的加速感受。

朗行测试虽然排量上比1.4T车型少了0.2L,但在急加速过程中,这台发动机还是表现出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有的高扭矩输出,持续加速能力比1.6L车型要好上不少。

朗行测试并且对比D挡和S挡之后,你会发现在相同转速情况下,S挡的动力输出更好,能够推测工程师在设计和调校这台发动机时,为了照顾较低的油耗,D挡下的动力是有一定的保留的,S挡才是真实状态。

朗行测试其他诸如转向感受和底盘方面的表现与1.4T朗行/朗逸没有明显区别,整体风格依然偏舒适,作为一台走量的“国民家用车”,朗行和朗逸的表现都非常称职。

  编辑点评:朗行,可以看成是上汽大众针对朗逸之外,推出的一款衍生车型。在朗逸/朗行家族的销量中,1.6L车型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但现在,我强烈推荐选购1.2T车型,无论从动力还是油耗表现来看,这套动力已经在各方面超过了1.6L发动机。目前在售的180TSI车型仅有双离合舒适版一款,价格比1.6L自动舒适版贵3000元,配置上像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天窗、前后雷达、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等等都有,并且比1.6L车型还增加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从全车配置来看,还算比较齐全的,足以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



推荐阅读:

江淮S7 双离合能否平顺性与换挡速度兼得

百万配置 十万价格 WEY VV5真能成为爆款?

空间大还实惠! 四款中国品牌SUV点评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