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实拍了全新一代X3

2017-08-07 10:54:36 新车评

导语: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实拍了全新一代X3。

近年来吉利可谓是自主品牌中最上进的一个,从博瑞,再到博越,设计无不收到各界的好评,甚至当之无愧地夺得了“最美中国车”的称号。而今天,吉利又为我们带来了一台A0级SUV,远景X3。它的静态表现究竟能否对得起这句slogan呢?

外观:短小精悍,古灵精怪

说实话,和远景X3一见钟情并不容易。一开始我甚至觉得它的外观设计有些不协调,线条不够流畅。但经过两天的接触,你会逐渐地被这台车的细节所打动。

X3的车身尺寸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离地间隙高达185mm,相比较目前同级车型,远景X3占了一定的空间优势。

从侧面看,X3虽然短小,但依旧不妨碍其显示它的SUV身份,腰线以及轮拱的线条足够突出。

车头的设计延续了吉利SUV的家族设计,回字形中网很有中国文化的底蕴。


值得注意的是厚道的灯光配置,示宽灯和转向灯集成为光色饱满的led灯带。我留意到x3的近光灯配有透镜,能增强照明效果,在同级别中该配置并不多见。LED日间行车灯同样没有缺席,只不过并没有集成在大灯内,而是安装在大灯下方。

车尾线条略复杂,尾灯中刹车灯以及示宽灯均为led光源,光色同样饱满,夜间辨识度很高。在配置方面可谓相当厚道,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均有加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倒不好车了!

整台车拥有许多彰显自己SUV身份的细节,抢眼但并不夸张,很符合它的目标人群,务实上进的年轻人群。

官方确定车型将提供6种颜色,分别是冰晶白、珊瑚红、琉光金、宝石蓝、钛晶灰、琥珀。

内饰:延续家族风格,好看也实用

内饰方面我个人表示满意,虽然不能说多么有高级感,但是整体给人一种用心设计和装配的感觉。全车各处均能找到回字图案的身影。

内饰中我最欣赏的是这块拉丝工艺的面板,虽然手感一般,但是视觉效果真的很不错。门把手的材质也非常细腻,值得表扬。同时车内大量采用真皮缝线的设计样式,虽然材质不是真皮,但对氛围的营造起到了帮助。我惊讶地发现,在夜间开门时,地上出现了吉利标识图案的迎宾灯,在这个级别上配备实属罕见。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同样采用家族样式,具有定速巡航以及多媒体控制的功能。其中定速巡航的激活速度范围有所提升,从40km/h开始就可以激活。

X3还配备了自动大灯,一键启动,ESP。甚至还自带行车记录仪,再也不用一提新车就去汽配城拆车安装了。

8寸的中控彩屏的分辨率和响应速度让人满意,常用功能一个都不缺席。高德地图、带方向盘方向指示的倒车影像、carplay、carlife、胎压监测一应俱全。

 

手动空调本来不值一提,但是吉利为它配备了pm2.5过滤功能,鉴于我国的空气状况,这个功能也体现设计师的用心。

空调下方分别是12v电源,和两个USB接口,后排也有一个USB接口,再到尾箱还有一个12v接口。即便满员出行都不怕手机没电。

另外四个车窗都支持一键降功能,对你没听错,只支持一键降.......加个一键升难道会成本暴涨?? 

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座椅的软硬适中,坐个100km的长途压力不大。仿皮座椅有黑橙双拼和纯黑白缝线两种样式任君选择。空间方面非常让人满意,拍摄过程中车上坐了四个180的大汉,完全不会有局促的感觉。第二排座椅的地台也相对平整,中间就算再坐一人,脚也能好好放了。

实测空间

储物空间较丰富,我数了一下,车内大大小小共有26个储物空间,而且每一个储物格都不拥挤。主副驾的车门侧也还贴心地设计了折叠伞槽,真是用心了。

尾箱空间处于合格的水平,第二排座椅支持46放倒。

 


动力总成:靠谱实用不铺张

X3上搭载一台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产生102的马力,141Nm的扭矩。通过4AT或者5MT两种变速箱把动力传到前轮。看到X3并没有匹配双离合变速器,我感到很欣慰。

底盘结构没什么意外的,是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设计。 

总结:从静态的产品力来看,X3可以算是同级别的上游水平。从这个产品也能折射出,一个用心的车厂到底是是怎么造车的。只要吉利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我相信x3的市场表现不会差。至于X3的动态表现如何,敬请期待新车评的首试。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