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X-Mission 老司机组团三环“抓”捷达

2017-08-04 11:43:34 爱卡汽车网

  提到捷达,让人很难不将它与情怀挂钩,毕竟在汽车刚刚进入人们生活的年代,作为“老三样”之一的老捷达带给了我们太多回忆。本次我们X-Mission请到了三位见证了捷达辉煌的“老司机”来参加一个看似简单的“不可能任务”。

  对于大众对于捷达的印象,首先浮现出的肯定是耐用、皮实等关键词,而一汽-大众2017款新捷达的推出,又在此之上加入了更多时尚度更高的设计细节,并换装了新的1.5L发动机,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找到了更为出色的平衡点。那么今天的X-Mission请到这三位老司机,究竟会接到与新捷达有关的任务呢?

 本次活动请到的三位“老司机”均为捷达车主,今天的任务看似非常简单,但又是一个换做其它车型却基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本次的任务需要“老司机”组合驾驶新捷达在三环路上“抓拍”尾号0-9的捷达车(限行号码除外),要求是在绕三环两圈之内集齐(接近100km),并对新捷达在拥堵路况下的油耗表现进行测试。车型保有量不够高的话,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是当抓拍目标是捷达时,这一切又好像看上去很轻松。

 任务开始,三位老司机直接来到了北三环辅路的加油站,将油箱加满。

 老规矩,加至二次跳枪后重置小计里程与油耗信息。

 第一阶段,先由15款捷达车主辉子驾驶,组合中作为最年轻的“老司机”90年的他一开始就表示了对于新捷达外观及配置的羡慕。

 “外观我很喜欢,尤其是尾灯造型,相比我那一款更时尚。配置也丰富了,定速巡航我那款就没有,你看现在路况比较通畅,有它就很方便。”

 此时路况比较顺畅,行车电脑显示综合油耗5.5L/100km。

 很快我们就发现了第一辆尾号为2的捷达车,当天是4&9限行,目前还缺少:0、1、3、5、6、7、8。

 但是北京的三环路你懂的,怎么会有非常顺畅的时候呢?这刚转到东北三环就遇上了拥堵。这种路况下想找到不同尾号的捷达基本是不现实的,因为你周围永远是这几台车。

 不过我们捷达超高的保有量还是让我们找到了尾号为7的老捷达,目前还缺少尾号:0、1、3、5、6、8。

 挪到农展桥,拥堵还在继续,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发现捷达的踪影,我们的“老司机”组合也没有任务开始时那么乐观。

 后排的王哥在这时用新捷达配备的蓝牙音乐缓解了队伍中烦躁的情绪。

 终于在突破东三环的拥堵后我们找到了一辆尾号为3的捷达,目前还缺少:0、1、5、6、8。

 相比起东三环整体拥堵的情况,南三环的路况明显要好上一些。

 第二阶段由“老司机”王哥接棒,作为04款车主,成熟稳重的王哥是单位的中层领导,而他对于捷达也是充满了感情,用他的话说“那会市面上能见到的车型比较少,无论是从价格还是定位上开捷达,心里还真有点优越感。”

 王哥一上路迎接他的又是行驶缓慢的路况,茫茫的多的车流让在三环上保持低油耗还是很有难度的。

 不过王哥对于新捷达的动态表现还是竖起了大拇指“油门不像有些品牌为了显得动力好就调的特别贼,转向手感也是比较沉稳,没有那种轻飘飘的感觉”

 我一直开的都是手动挡,老觉得自动挡反应慢,不过这车的变速箱还是挺聪明的,升挡降挡时机都非常合理,堵车的时候也没有什么顿挫感。”

 在拥挤的车流中,我们找到了不少的捷达车,但是尾号都是重复的。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还是成功抓到了尾号5,目前还缺少:0、1、6、8。

 从西三环低速行驶到北三环时,位数0的捷达也映入眼帘。目前还缺少:1、6、8。

 进入东北三环又进入了爆堵的状态,好在尾号1的捷达也进入了我们视野,这是一辆某地图网站的工作车,这类车型行驶公里数都非常惊人,由此可见捷达在耐用性上还是非常受认可的。目前剩余尾号:6、8。

 由于太过拥堵,在最后一次换乘前距任务开始已经过去了近3个小时,而我们只行驶了66km。在这种路况下新捷达7.1L/100km的油耗表现足以令人满意。

  最后一段行程由曲先生负责驾驶,那么作为08款捷达车主的他对于新捷达有什么想说的呢?

 “我最看重的是车辆的做工和细节,因为作为驾驶员我接触最多的就是车辆的内饰,新捷达在这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你看这个出风口,无论是调整时的手感还是接缝的宽窄都比那几个竞争对手要好上不少。”

 拥堵还在继续,让寻找仅剩的两个尾号变的越发困难。

 艰难的进入南三环后车流逐渐变的稀疏了一些,但中国人比较钟爱的尾号数字6与数字8的捷达还没出现,让三位“老司机”有点焦急。

 不过还好,捷达超高的保有量再次给了我们机会,尾数6到手,仅剩一个:8。

 此后的路况相对第一圈畅通了一些,只是“惯例”的在西三环遭遇了一次较长的拥堵,但在我们寻觅的尾号8却还未出现。

 在挑战结束之前,我们才非常刺激的遇到了它,本次X-Misson挑战成功!

 在历时4个多小时的挑战后,新捷达的行车电脑给出了7.3L/100km的油耗成绩。

 而加油机加至二次跳枪时显示加油量为6.26L,在这种平均时速低于25km/h的严重拥堵路况下新捷达这样的燃油表现确实非常出彩。

 捷达之所以在无数消费者的内心中有着无与伦比的地位,究其原因是它对于广大消费者的态度,无论是哪一代捷达,都聆听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再从这些需求出发解决了消费痛点。这也是为什么新捷达能完成这种不可能任务的原因。


推荐阅读:

劳斯莱斯Cullinan谍照曝光 或将9月发布

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首发 演绎极致奢华

大众e-Golf11月上市 续航里程300km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