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自主合资对对碰 新上市10万元SUV推荐

2017-08-03 14:53:56 太平洋汽车
导语:自主合资对对碰 新上市10万元SUV推荐。
回看6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在SUV的分类下,销量前十的车型中自主品牌SUV占了6席,而且包揽了前三名,可以说是半壁江山在手。在10万元级的SUV市场,无疑已经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但合资品牌产商自然不会眼看着这块肥肉被抢走,最近就又动作频频,接连有日产劲客、铃木骁途上市。自主品牌则也是新丁不断,哈弗M6和长安CS55都是大热车型的兄弟产品。10万元SUV市场如此热闹,就来看看这四款新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吧!

自主合资对对碰 新上市10万元SUV推荐

东风日产劲客:9.98-13.48万元
年轻时尚的外形是最大惊喜

  东风日产逍客算是最早一批把跨界这个概念带入SUV中的车型,它引领了SUV走向城市化,小型化的风潮。前不久,东风日产又推出了面向更年轻消费群体的入门级SUV——劲客。作为一台定位小型SUV市场的车型,劲客的推出补全了东风日产在SUV产品线上的空缺,也完成了对于10万级SUV市场的布局。

试驾日产劲客

  在消费群体日渐年轻的当下,像劲客这样选择个性时尚的年轻人专属路线是合理的。虽然同样采用家族式的外观设计,但是小巧的尺寸与活泼的造型匹配,就显得多了一份乐趣。双色车身设计同样是劲客的一大亮点,虽然不是首创,但合资品牌采用这种大胆设计还是为数不多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同样也用在了这款年轻的SUV身上。车身多采用灵动活泼的线条勾勒,非常耐看。

试驾日产劲客

  内饰设计则以简洁为主,搭配时尚元素,例如平底方向盘、双色内饰等,突显出年轻时尚。7英寸多功能液晶仪表盘是一大亮点,中配车型就有提供,可以显示多种行车数据,也可以显示模拟转速表,且显示效果一点不廉价。

试驾日产劲客

试驾日产劲客

  劲客拥有同级别占优的轴距和长度,这也使得劲客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抢眼,即便是面对以空间为优势的自主品牌时也不会处于下风。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不过并不能放平。尾门的开度较大,不过对于身材稍低一些的女生来说,也不必担心够不到尾门的尴尬。

试驾日产劲客

  劲客主打1.5L+CVT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以平顺的动力输出为优势,这一点也很符合日产一贯的舒适至上的风格,毕竟一台小型SUV主要面对的情况还是日常城市道路上的走走停停。值得一提的是劲客搭载的这台全新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达到了12.2的压缩比,并且可将废气循环再利用,从而提升烟油经济性。

试驾日产劲客

小结:还是年轻人的菜

  日产在前几年提出了“YOUNG NISSAN”的品牌战略,对于年轻消费群体的争取不遗余力。从劲客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这种努力。目前10万级的小型SUV市场属于本田缤智、XR-V独大的局面,劲客的到来或许会让这两台热卖已久的车型感到不小的压力。

2长安铃木骁途:9.98万起回顶部
长安铃木骁途:9.98-15.98万元
合资小型SUV的新玩家

  长安铃木于2015年年底推出了在越野派SUV市场口碑颇好的换代维特拉,并且采用国产的方式让价格进一步下探亲民。而2017年作为长安铃木转型向年轻化靠拢的元年,长安铃木又再次打出新动作推出了一款更倾向年轻化的车型,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主角,主打时尚派和丰富配置的骁途。

1

  有人说骁途是锋驭的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厂家称骁途其实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与锋驭相比,不难看出骁途的外观要时髦多了。虽然前进气格栅的面积不算大,但是更前凸的弧面造型看起来显得更精致、更立体。像锋驭上那种傻大傻大的前大灯已经不再流行,所以骁途换上了更富有设计感的前大灯,切角的细节处理符合了当下潮流趋势,让前脸看上去更精致、传神。

1

1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骁途的长度宽度为4300mm和1765mm,高度则为1580mm,2600mm的轴距也达到了紧凑级的标准。在同级的小型SUV中,不管是身材还是轴距,骁途还是具有明显优势的。

1

1

1

1

1

  骁途的乘坐空间虽然紧凑但是并不会感觉到拥挤,特别是头部空间,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都很充裕,不会产生压迫感,后排的腿部空间也达到了两拳,乘坐姿势不会很拘束、呆板。

1

  骁途同样也提供有1.6L和1.4T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它们分别对称搭配5速手动、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1.4T的自动挡车型还可以选装四驱。

1

  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58N·m/4400rpm。而CVT无极变速箱可以模拟出7个前进挡位,在D挡和M挡下都可以通过换挡拨片进行手动切。

1

小结:更时尚更高配是大势所趋

  长安铃木对于10万级市场的布局总是让人觉得有些拥挤,光是SUV就有了铃木维特拉和锋驭,此次推出的骁途在尺寸上还是保持了小型SUV的身材,但2600mm的轴距在空间上又相比竞品更有优势,加上更时尚的设计和更丰富的配置,或许对于长安铃木来说,一台全新的车型更能追赶上这股更新更潮的风尚。

3哈弗M6:8.98万起回顶部
哈弗M6:8.98-10.98万元
更实惠更低价的选择

  不用追根溯源,看到哈弗M6就能明白它是一台H6的事实,但是设计确实采用了新的风格,如此做法的原因就是全新哈弗H6的走高,起步价格达到了11万,所以哈弗需要有一款车型继续稳固十万以内的市场,而这个车型非哈弗H6莫属,结果就是在老款H6的基础上衍生出了哈弗M6,售价区间也依旧保持在8.98万-10.98万的亲民价格内。

哈弗M6

哈弗M6

  哈弗M6采用了新的设计思路,它强调运动,尤其是在车头的处理上立体感更强,车头的整体设计看着更为年轻。从侧面看哈弗M6的整体轮廓与H6基本相同,只是部分设计有所调整,尤其是C柱后面不规则的拐角造型有些任性。而在尺寸上哈弗M6比H6长度有所增加,但也做了修身的处理,宽度和高度有所降低,而轴距依旧不变为2680毫米。

哈弗M6

哈弗M6

哈弗M6

  哈弗M6的内饰与老款哈弗H6的内饰完全相同,也就是哈弗H6的蓝标版。而在工艺和用料上与老款H6也是完全相同的,并没有因为M比H级别低就有所缩水。功能与配置上也都没有明显的变化,大尺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可视以及下坡辅助这些配置依然出现在哈弗M6身上。

哈弗M6

  乘坐空间表现基本无变化,车身整体的略微调整根本无关痛痒,2680mm的轴距长度在空间表现上依旧可以满足不同身高人群的需求。

哈弗M6

  哈弗M6目前只提供1.5T动力选择,而这台发动机也没有进行任何的调整,最大功率110千瓦\5600转,最大扭矩210牛米/2200-4500转,与它匹配的依旧是6速自动变速器,这是哈弗的黄金组合可靠性非常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哈弗M6

哈弗M6

小结:同堂销售是利益最大化的手段

  可以说,M6就是廉价版的H6,在全新H6换代后,8-10万元的价格区间空挡,需要有这么一台车来填补。虽然现在哈弗H6依旧保持了稳定的月销3万辆以上的成绩,但选择出一款更低门槛的同门车型,对于利益最大化来说是必要的手段。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新的样式的低价车可选,也不失为一种福利。

4长安CS55:8.39万起回顶部
长安CS55:8.39-13.29万元
新一代的精品紧凑SUV

  从命名上我们就可以对号入座,CS55是介于CS35与CS75之间的产品,从车身尺寸来看它无疑是紧凑级SUV范畴,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55mm/1690mm,轴距也在2650mm,虽同为紧凑级,但面向了不同的用户群体。那么以这个定位来看,它在市场中可能要面临的对手包括哈弗H6、吉利博越、奔腾X80等热门产品。

CS55

  CS55的设计要比CS75更为年轻,虽然是后生却也是一位有为青年,外观不仅应用了众多先进的主流设计,同时在迎合消费者喜好上更是超过了CS75,包括LED的头灯与尾灯,悬浮式车顶、360°全景影像以及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和多媒体互联系统,这些绝对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CS55

CS55

CS55

  CS55有意想要讨好同龄人的眼球,所以在内饰设计上也与CS75等产品有所不同,在车内可以看到更多缝线、类似碳纤维的饰板以及更为立体的仪表台造型,相比之前的产品也是打破了常规,应对不同需求做出一些改变显然是非常有效的。

CS55

CS55

CS55

  从乘坐空间来看CS55满足日常所需是没问题的,2650mm的轴距应对1.8米的乘客并没有表现的那么拥挤,腿部空间将近两拳的余量,而头部不到一拳,以这个体量的产品来说,这样的表现并没有超出之前的预期。

CS55

CS55

  CS55目前只提供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5千瓦,225牛米的峰值扭矩可在2000-4000转爆发,这台发动机的参数相比CS75上的有所下调,因为不带有直喷技术,但车身重量也变轻了,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至于变速器方面,依旧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CS55

CS55

小结:新一代产品表现出了足够的精致感

  长安表示CS55是自己新一代产品的代表车型,从设计和做工来看,的确表现出了之前产品所不具备的精致感,细腻的做工和扎实的用料让我们感受到了产品力的极大提升。但目前这一级别的车型竞争激烈,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等都是狠角色,长安CS55想从中突围,或许还需要更多努力。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