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台纯粹的Monster 体验“270”的奔驰G

2017-08-01 15:12:23 爱卡汽车网

  想必《侣行》栏目大家都有所耳闻,节目中张昕宇(外号270)和梁红这对“极限情侣”几乎走遍了地球的每个角落,探访“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驾驶着帆船去南极结婚,亲临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在零下五十多度的奥伊米亚康完成露营等等,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去见识普通旅行者没有机会见过的世界,对于这样充满未知和挑战的旅程,为了确保行程的顺利,以及整个团队的安全,270选择了综合性能全面的奔驰G 500,并对这头“野兽”进行了深度改装,下面我们就去看看这辆爆改的“大白”。

奔驰G

  大白和“270”都去了哪里

奔驰G

奔驰G

  在《侣行》第二季中,270一行从中国出发,途径中东16个国家,其中包括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全世界80%的战争国家,7个月的时间里,20000km的路会遇到沙漠、戈壁、陡崖等等,而即使行程再艰难,脚下的路再难走,两辆G500都始终陪伴着整个团队。

  大白都进行了哪些改装

奔驰G

短短的30多年间,奔驰G经历了换代、改款,但它依然保留着最初的样貌,简单粗犷的外形并没有为了顺应潮流而妥协,而这也正是奔驰G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奔驰G

这辆“大白”的车头换了MR的前保险杠,同时加装了两个钛合金防撞盒,在遇到可能会有撞击的情况时,它可以很好的保护车身,同时车内的气囊还不会因为撞击而弹出。

奔驰G

换装的保险杠并没有阻碍原厂的驻车雷达,在前、后杠上依然可以找到原车的六点式雷达,对于奔驰G这个大家伙来说必不可少。

奔驰G

在车头保险杠上,有两个这样的圆形插槽,可以用于固定摄影器材,它的承重能力甚至可以支撑很大的拍摄摇臂。

奔驰G

为了在夜晚获得更好的视野,保证车辆快速的行进,270在车头和车顶加装了四个LED补光灯,以及两个搜索灯,不过回国之后由于限高的问题,车顶的射灯已经拆掉,所以只能看到车头的两个补光灯。

奔驰G

而奔驰G 500原厂标配了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缺席,看来奔驰G并不是一个固执的家伙。

奔驰G

由于穿越路况的复杂性,270给“大白”加装了高位进气管道,提升了进气口高度,这样不仅涉水深度增加,同时在沙漠行驶时也可以保证进气量,在恶劣环境下有助于保护发动机。

奔驰G

健硕的车尾加上外挂备胎,奔驰G尾部甚至比车头更有野性,全车的每处细节都展现着它傲骨铮铮的性格。

奔驰G

车尾的保险杠同样出自MR,与车头一样也配备了后照灯,而值得一提的是,270在尾部一共设计了三个拖车的方口,在一个损坏的情况下还有备用,不至于把人扔在路上。

奔驰G

除了前后的照明之外,“大白”在前后杠的四个角还加装了侧灯,这样在夜晚就实现了360°无死角的照明。

奔驰G

在行李厢门的顶部,发现了原厂倒车影像摄像头,对于奔驰G 500这样的大家伙来说,安装在这里,视野明显要比牌照架位置好得多。

奔驰G

奔驰G 500原厂搭载了倍耐力蝎子系列轮胎,四季胎的应用可以兼顾城市和越野路况,而270为“大白”不仅更换了轮圈,轮胎也采用了越野表现更好的百路驰T/A KO全地形产品,尺寸为265/65 R18。

奔驰G

上万公里的远行对于底盘和悬挂有着极大的挑战,270给“大白”加装了钛合金的副油箱和底护板,并且更换了罗德福减震,升高底盘的同时还增强了车底的防护。

奔驰G

在奔驰G的车内多少能感受到点豪华氛围,与硬朗的外观形成一定的反差,而“大白”的内饰几乎保持了原有的样貌,主要是增加了一些功能设备。

奔驰G

四辐式AMG风格的方向盘,搭配手感细腻的Nappa真皮包裹,会让你爱不释手。

奔驰G

纯金属的换挡拨片就像一剂强行针,刺激着肾上腺素,让你有了去征服这头“野兽”的欲望。

奔驰G

奔驰的双炮筒仪表盘好像也成为了一种标志,机械表盘搭配液晶行车电脑,既保留了奔驰G的野性,也透着它向时尚靠拢的痕迹。

奔驰G

作为奔驰G的最强武器,三把差速锁的开关设计在了中控台最显著的位置,当所有差速锁同时打开,配合分动箱和扭矩放大器的加持,面对任何极端恶劣的路面,奔驰G都能从容应对。

奔驰G

奔驰G并不是一个固执的“汉子”,随着不断的推陈出新,内在实力也时刻提升着自己,你可以在前排找到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

奔驰G

在主驾驶遮阳板下方,可以看到一排设备开关按键,270给“大白”安装了主动防御系统,左侧三个开关开启后,车尾能够抛破胎钉、放烟雾、洒机油,防止恐怖分子的追击,而其余开关控制车头和车顶加装的射灯。

奔驰G

车载电台是自驾远行必不可少的装备,相比手持电台通信距离更长,除了和队友之间的联系之外,危机时刻还能进行求救。在无人区里,这成了270唯一和外界联系的途径。

奔驰G

Designo真皮座椅座椅宽大柔软,即便是前排也有着沙发般的乘坐感受,而前排的头枕还具有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功能,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以有效降低前排人员颈椎受伤的风险。

奔驰G

包括腰部支撑、背部包裹、腿部包裹在内,奔驰G的前排座椅支持非常丰富的电动调节,乘客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包裹度。

奔驰G

后排座椅采用了独立式设计,坐垫长度能够给予腿部足够的支撑,靠背角度也符合人体工程学,同时乘坐三名乘客舒适性也能得到保障。

奔驰G

后排车顶270加装了一个置物架,除了搁置物品之外,它的另一个用途是安装防弹帘,在枪林弹雨的伊拉克,可以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奔驰G

这辆2013款奔驰G 500搭载了5.5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5kW(388Ps)/6000rpm,最大扭矩530Nm/2800-4300rpm,即便改装后的“大白”自重超过了3000kg,这样的动力也依然能够给270足够的信心。

  现款的奔驰G 500已经换装了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达到310kW(421Ps)/5250rpm,最大扭矩提升至610Nm/2000-4750rpm,相比老款的5.5L发动机排放减小的同时,动力性能却有了大幅的提升。

  总结:在任何一款车上,赞美和抱怨的声音永远是共存的,有人喜欢,有人无法接受,而这在个性鲜明的奔驰G上格外明显。作为一个矛盾体,需要用与众不同的眼光看待它,因为自诞生之日起它就注定不会平庸,30多年的传承造就了现在的奔驰G,百年的品牌文化加上强悍的越野能力,市场中奔驰G几乎没有对手,而这也正是270选择奔驰G 500一同去丈量世界原因。


推荐阅读:

劳斯莱斯Cullinan谍照曝光 或将9月发布

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首发 演绎极致奢华

大众e-Golf11月上市 续航里程300km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