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现代新伊兰特EV 唯有省电才是出路

2017-08-01 14:06:32 凤凰汽车

导语:试驾现代新伊兰特EV 唯有省电才是出路。

毫无疑问,未来一定是电动车的天下,不管这未来是五年、十年还是二十年,这天总会来的。就算我们这样的大排量自吸爱好者再不情愿,也得接受这“残酷”的变革。

就目前国内的电动车市场,续航300公里基本是个标准配置了,但是很多品牌的300公里续航都是为了消费者的刚需而增加电池组,这样带来的效果是车重加大,操控不佳,电池容易过热等一系列问题,我们今天要说的这台车,同样拥有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全功率释放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也能到达270公里,但是它的电池容量却比对手小很多,大大缩减了电池的体积与重量,为车辆的综合性能带来了全面的提升,它就是新伊兰特EV。

这台车外观基本与老款的悦动一样,相信不管是祖国各地哪个城市的消费者,对这台车也不陌生了吧,有几处电动车的细节给大家说说。前面进气格栅增加了充电接口,轮圈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油箱盖打开之后也变成了充电插口,除此之外,我们就看不出什么变化了。

这台车是试装车,有些具体的配置还没确定,眼前的这款车绝对是个务实派,除了基本的配置其它的也就没啥了,当然了,这款新伊兰特EV是北京现代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它更多的意义是给大家展示现代带来的电动车技术。

EV车型最重要的就是电机和电池,新车拥有81.4千瓦的电机和36千瓦时容量的电池,熟悉电动车的朋友可能知道这样一款车如果续航想达到270公里甚至300公里,电池容量36千瓦时一定不够,不过这款车确实只有这样一个小电池,现代将更多的技术放在了节约能耗的方面,而不是一味地增加电池,那是不科学的办法。

小电池的好处就是充电快,在外面的快速充电桩,从30%充到80%只需30分钟。在家就会稍微慢一些,如果只有220V电源,充满需要11小时,如果是家里小区的充电桩,可以提速至5小时完全充满。

来说说驾驶感受吧。坐进车里一起步就能感受到这款车与对手的区别,油门、刹车的脚感还都和往常的电动车一样,不过开起来就大不一样了,首先噪音控制的非常好,深踩油门也不会有特别大的电机声,要是您开过其他某些品牌的电动车,您会发现电机“丝儿丝儿”的声音很大,这款车抑制的还不错。

81.4千瓦的动力算不上强劲,踩下油门之后电动机的动力会比较直接,前60公里/时很迅速,超过60之后加速度就会减弱了,不过动力响应非常好,电动车加速的线性简直是完美的表现,非常舒心。

挂入B挡,车子会进入强制动能回收模式,抬起油门之后车子会以一个比较稳定的阻力慢慢减速,不过这款车的动能回收真的非常非常平顺,不会跟踩刹车似的一下感觉出变化,你抬起油门的时候只是能感觉到车子被轻轻的拽住了,不过并不算突兀,开起来更舒服。

现代为这款车设计了新的独立后悬架,原来悦动的扭力梁不能满足电动车的使用方式,被独立悬架取代了,过坎的时候效果确实还挺理想的,悬架支撑性很好,独立悬架也能给车身提供更平稳的感觉,轮胎的弹跳尽可能小的影响车身,车里的弹跳也小很多。

转向的时候并不算清晰,不过转向时的手感还不错,并不是轻的发飘,不过转弯的时候车身会有侧倾,这也是我们能够理解的。

结语:北京现代用一台新伊兰特EV给我们展示了电动车技术,平均能耗低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就好像是我们买到了一台特别省油的汽车一样,这款电动车也是非常省电的,其中的电控非常聪明,我相信咱们不需要弄懂技术,知道它省电就可以了。

这款车的行驶质感比同级别中竞争对手强了不知道多少,它电池小,充电快,负载小,操控更灵活;当然它也有缺点,车内的设计比较“寒酸”,配置上完全没有优势,不知道您是不是一个讲究品质的务实派,如果是的话,那这款车就非常适合您了!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