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配置较同级领先一筹 铃木骁途售9.9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07-31 21:04:28

7月31日,长安铃木新款小型SUV骁途正式上市,售价为9.98-15.98万元,新车推出1.6L/1.4T两种动力共七款车型。进军国内最重要的SUV细分市场——合资小型SUV,骁途能否为长安铃木在小型SUV市场上找回一些存在感呢?在当下的激烈竞争中,骁途的颜值和配置是否会让你动心呢?

长安铃木骁途售价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1.6L 手动两驱都市时尚型
9.98
1.6L CVT两驱都市时尚型11.58
1.6L 手动两驱都市进取型11.78
1.6L CVT两驱都市进取型12.78
1.4T 手动两驱都市尊享型
13.18
1.4T 6AT两驱都市尊享型
13.98
1.4T 6AT四驱都市尊享型
15.9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其实要说铃木在国内的二线地位,就是因为它往小型车这条路上挖的太深了,典型的产品没有跟上市场发展节奏。90年代初期,如果需要人生第一辆车,羚羊和奥拓绝对比桑塔纳更容易触及。

事实上,在东南亚/印度市场,铃木拥有高达50%的市占率。很多欧美品牌连门都进不来,毕竟廉价在那边才是主流。但中国近几年汽车消费发展的太快了,擅长小车的铃木突然有些跟不上节奏。从之前的维特拉和这次的骁途可以看出,铃木在保证自己小车独特竞争力的同时,努力让产品迎合新时代的中国市场消费口味。

我们还是可以从骁途中看到铃木那熟悉的小车运动化操作,骁途的整车尺寸为4300x1765x1585mm,轴距2600mm。侧面依旧是熟悉的跨界设计,正脸设计为镀铬直瀑式中网且与大灯相连,看起来年轻了不少,更符合现在85/90后购车主力客户的审美。

大灯组与时俱进的从之前的氙气改为了LED远近一体式,上面那一条看着像日行灯的灯带实际上是示宽灯,且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都是LED光源,这在目前的合资小型SUV市场中还不多见。

从尾部看,骁途这样的跨界设计就是铃木小型SUV凸显其运动性的点睛之笔。尾灯组顺应潮流的调整为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骁途的后视镜安装在门板上,官方称比起A柱,这样的设计会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和提高整车的风阻表现。

轮胎尺寸为205 60/R16,品牌为横滨,注重静音和性能,轮圈为多幅式+拉丝线条看起来更有质感。骁途整个的外观框架依旧是铃木小型SUV熟悉的跨界设计,但在细节上用中国市场当下所流行的设计语言去重新包装,以迎合消费潮流的升级。

骁途在内饰上并没有大刀阔斧的向“科技化”进军,在保证实用性的同事,更多是在细节上做出了调整,让你看的更舒服,用的更顺手。

举个例子,骁途在如空调出风口,档把区,按键上加入了许多镀铬处理,看起来质感提升了不少,中央的8英寸显示屏尺寸不算大,功能也中规中矩,但也加入了百度Carlife互联系统,也算增加了一些可玩性。当然,从下面猫哥的图片也可看出,这玩意反光······

不谈设计谈干货,合资小型SUV中,本田双雄(缤智/XR-V)销量一直坚挺,但熟悉它们的朋友会知道,它们低配的配置水平简直感人。但到了骁途这边,就不是这么个道理了。先说标配吧:一键启动+无匙进入,ESP车身稳定系统,后视镜电加热(下雨太有用了)有时候配置上的事都不是钱的事,就是车企差个态度。

有全景天窗并不意外,但骁途的卖点在于:这是同级最大开启面积的全景天窗(总体0.56㎡可开启面积0.44㎡)开的够大才好玩,对于购车者来说,这算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除了上面猫哥说的那些标配,除了两款最低配车型外:后视镜折叠,自动空调均为标配,不是猫哥强调配置,而是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中,“光着膀子打天下”的太多,这下来一个配置齐全的反而不协调了。

骁途动力总成为1.6L+1.4T,但骁途在1.6L车型不再提供四驱系统,仅提供1.4T顶配一款四驱车型。结合价格区间来看,1.6L车型应该会更受关注。其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峰值扭矩158N·m4000rpm。搭载的是CVT变速箱(模拟7速)和五速手动变速箱。

从数据上来看,这款1.6L中规中矩,但要强调一点,不是什么车都给你当超跑开的,骁途能够胜任日常城市通勤和轻度复杂路况就够了。想要更好,也准备了1.4T在后面等你。但从日常实用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角度分析,1.6L更适合作为整个车系的主销车型

猫哥总结:

铃木很早就入华,一部分80后接触的第一辆车就是铃木,铃木的“小车传承”还是有一定的消费基础的,铃木不是产品不好,而是目前的中国市场选择太过丰富,消费者都挑花了眼。骁途不一定能动摇小型SUV市场,但接过铃木SUV大旗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继续做“小而美”还是没有问题,毕竟在消费者看得到的地方,骁途还是显得很有诚意。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配置较同级领先一筹 铃木骁途售9.9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07-31 21:0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