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红旗代表中国心 那“它们”就是中国军魂!

一猫汽车网 2017-07-30 13:43:58 图片作者:贾佳

红旗轿车作为国家领导人专车,以及国庆阅兵检阅车已经有不少年头,从1959年的国庆十周年阅兵开始,代号为红旗CA72的检阅车就参与其中,成为国家领导人的座驾。而随后的六十年中,红旗也一直作为中国轿车的标志,参与了几乎所有重大的阅兵,国务接待,出访行动。而最近的一次就是2015年国庆阅兵期间,那台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红旗L5检阅车。

红旗L5之所以能够代表中国轿车,并不仅仅是出身血统,更多的是其使用了大量的自主设计,和高端技术的研发,譬如宫灯造型的车头,和田玉和大漆文化的糅合等等,再加上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让这部车成为了最具“中国心”的高端轿车。

那么如果说红旗L5可以代表中国蓬勃发展的几十年,汽车人对于高端轿车制造的不断追求,那么时值2017年8.1建军节前夕,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进行的建军90周年阅兵上出现的这些“兵刃”的亮相,就是毫无疑问的中国“军魂”。

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是1927年在“南昌起义”后存留的“中国工农红军”,这只完全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队伍在90年的风雨中历经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的对外战争,铸就了闻名世界的中国军魂,而即便在和平年代,也能在海外维和行动上见到人民解放军的钢铁之躯。

从解放前的装备弱势,凭借军民一心和战略部署取得胜利,到90年后今天的现代化战场,中国人民解放军也经历了多次的装备变革,井冈山上,长征路上的骡子和马,小米加步枪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中国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工业企业,为人民解放军的战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Top.1 国产歼-20战斗机

歼-20是在7月30日的阅兵大典上以5机编队的方式通过了主席台,接受了全国人民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四代战斗机,歼-20以其出色的隐身性能和出色的机动能力成为在世界上都处于领先地位的第四代战机,而同时拥有极强的火控雷达的歼二十也在近两年正式服役中国空军阵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争夺制空权上的第一大杀器。

Top.2 国产运-20运输机

其实代号为“鲲鹏”的运-20运输机服役的消息已经在2013年公开,但运-20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重型运输机也在国际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运-20采用四发动力,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220吨,最大航程7800km,这架飞机的有着极强的扩展性,可以改装成为加油机,预警机等等,为中国在远距离的战略任务执行上起到了极大的增强作用。

Top.3 国产红旗-9/红旗-22地对空导弹

这两种地对空导弹都是大大提升中国放空能力的先进武器,其中红旗-22采用无线指令+雷达半自动制导功能,最大射程达到100公里,大大的提升了解放军掩护机场和重要军事基地时所需的放空需求。

Top.4 国产99A主战坦克

9A式主战坦克在99式的基础上换装新型双防反应装甲,采用最新的15 0 0马力柴油机,同时对坦克整体布局、电子设备进行大幅调整。虽然仍有“99”之名,但实际上已发生脱胎换骨变化,其性能完全可以和国外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最新改进型抗衡。

Top.5 国产北汽BJ80越野车

其实在这次的阅兵大典上,最受瞩目的当属国家领导人乘坐的经过改装的北汽BJ80越野车,作为北汽这个越野世家而言,从建国初期开始就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提供了BJ2020,BJ212这类完全军用化的越野车,而全新的BJ80,则是北汽与时俱进的全新产物。

BJ80采用了极为粗犷硬派的外观设计,即便对于不懂车的人来说,也能一眼就分辨出它和其他SUV的不同。同时,BJ80的内在基因也十分强大,除了拥有大梁的非承载车身以外,其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拥有250ps马力和350N.m的峰值扭矩,既满足了动力需求,也符合新时代的节能减排需求。

作为有着50年军工品质传承的企业,北汽越野世家拥有BJ20,BJ40,BJ80,北汽勇士这一系列完整的产品体系,而除了参与90年建军阅兵的BJ80以外,BJ40在2016年的美国总控访问古巴期间作为保障车出现,彰显了其出色的品质。同时,北汽勇士,BJ80也在国内出现在防爆,反恐,军队等各个重要的场合,为北汽的军工品质和中国“军魂”都起到了很好的代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红旗代表中国心 那“它们”就是中国军魂!

一猫汽车网 2017-07-30 13:43: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