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换代在即 现款雅阁/凯美瑞/508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7-29 00:15:39

关于本田雅阁的第十代车型的相关信息和图片已经大量流出,但笔者觉得这一代车型也还丝毫不过时啊,这就准备换代了?另一边,丰田第八代凯美瑞也是在步步逼近,但变得这么激进的凯美瑞,你能接受吗?如果还留恋现款车型的朋友,或是于近期有意购买中型车的你们,今天就随笔者来了解下行情

广汽本田 雅阁

官方指导售价:16.98万—27.98万

虽然是变得更加有“跑”味儿,虽然会搭载1.5T和2.0T的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各大论坛里我们还是不难发现,有不少消费者认为,现款雅阁的产品力也还未下降到需要被迭代的时候,而且坚持自吸这对许多本田党来说是件很值得庆幸的事。

来看看现款雅阁的市场热度吧,自进入2017年以来,雅阁的每月单月销量都能维持在1万辆至1.7万辆的区间内,甚至在第一季度销量还直逼同级的销冠迈腾,确实是市场呼声很高的一款车。

在如此不愁卖的情况下,雅阁目前全国地区优惠还是有1.5万—2万余元左右的这样一个幅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雅阁车型原本的起售价就比较理性,至少于同级的德国对手相比要实惠些。

雅阁各地优惠情况
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优惠(万元)1.2—1.61.4—1.51.52.2—3

根据调查,不少消费者会纠结选2.0L还是2.4L车型,笔者在此有一些建议。讲求经济实惠的话,其实2.0L车型也是丝毫没毛病,个人更推荐2.0L舒适/精英版这两款车型,配置上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目前有1.5万—2万元的优惠,而且还享有5000元的置换补贴。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像在北京、广州等地,如果答应店内上保险、到店置换等条件,现金优惠的可谈判空间还能更大。

而至于犹豫要不要买2.4L车型的朋友,笔者同时也建议可以留意下雅阁混动版车型。虽然在售价上是会贵一些,不过同样混动车型也是享有与汽油版差不多的优惠力度,而且在行驶体验、燃油经济性上都要更胜一筹。而身处广州的朋友,你们更是可以避开拍牌或是竞价的困扰,摇节能车号牌中签的几率目前来看还是相当稳的。

猫哥简评: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现款雅阁终于又是找回了昔日的王者风范,市场的反响就是最好证明。未来的第十代雅阁还能不能这么火这就不好说了,毕竟同级的各大对手也都步入更新阶段,尤其是它的老对手凯美瑞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官方指导售价:18.78万—32.98万

随着更多消息被曝出,第八代凯美瑞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但为何这次换代会一拖再拖?主要原因是丰田此前刚好处于TGNA架构的导入期,导入工程量庞大从而耽误了重点车型的换代,其中就包括凯美瑞。

现款凯美瑞在中期改款后是有针对年轻化做一些升级,但毕竟不是换代,改动也不明显,所以整体上给人感觉还是比较沉稳、中庸的。或许是憋太久所以导致太用力,所以第八代凯美瑞看起来似乎又有点激进过头了。

目前大家能购买到的凯美瑞,就是在去年上市的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车型,共9款车型在售,其中4款2.0L车型,3款2.5L车型和2款双擎车型。

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在全国基本都享有2.5万以上的现金优惠,其中北京地区降幅为2.7万,上海基本全系优惠2.5万且无任何附加优惠条件。广州地区由于是广丰大本营,所以优惠更加给力一些,其中2.5L和2.0L车型优惠2.5万,而双擎版车型为3.5万。

凯美瑞各地优惠情况
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优惠(万元)2.72.52.5—3.52.2

在更新为十周年纪念版后,凯美瑞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做了一些看似不明显但却直击不少买家痛点的升级,例如外观增加了一些镀铬件看起来更精致、高级,内饰挡杆区原裸露在外的挡杆被皮革包裹取代,面子工程做得更足。

笔者建议,由于2.5L车型发动机比较久没有技术升级了,所以如果是想经济实用的话,消费者可以着重考虑2.0L的版本,尤其是原指导价19.58万,优惠后下探至17万出头的领先版。而对于希望获得更优质、舒适行车体验的消费者,双擎2.5HG 豪华导航版无疑是最优之选,在广州地区该车型优惠后裸车价在22.48万左右。

猫哥简评:实话说,现款凯美瑞无论是产品力上还是销量上呈现的,都比现款雅阁差许多,但冲着出了名的可靠耐用和更有吸引力的优惠,还是值得考虑的。更何况,未必大家都能接受未来换代的凯美瑞这般激进的设计。

东风标致 508

官方指导售价:17.37万—26.97万

法系车近来的低迷相信也不用我再过多强调,其实他们还是有推出不错的车型,例如雪铁龙C6、标致5008什么的,不过懂欣赏或愿意买单的人则很少,原因也有很多,其中不乏包括他们本身市场策略、产品定位的混乱。

虽然经常会有些不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反人类设计,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机械功底上,法国车还是能给人足够舒适、扎实的感觉,而今天笔者推荐的这款东风标致508,它的卖相也不赖。

明年我们就能够见到全新一代国产的东风标致508了,不过目前消息很有限,所以还是把目光聚焦现款车型吧。2017款的508也是本月才上市的,更新年款后改动最大之处是取消了处在尴尬地位的2.0L车型,保留1.6T、1.8T两个黄金动力,并全系标配手机互联系统,算是赶赶潮流。

作为宝马与PSA合作研发的两款发动机,实际体验来看动力性都十分可观,而且前段的输出都很积极。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匹配的均为6AT

目前东风标致508在全国各大一线城市都基本享有3万—4万元的现金优惠,而且是并不带任何附加条件,例如店内购买保险、店内置换、店内贷款等。在全系车型中,笔者较推荐的是350THP自动致逸版,指导价20.07万,优惠过后裸车价格为16万出头,那么落地也就18万左右。而且根据现在的情况,经销商还会赠送比较多的东西,例如贴膜、保养工时券等。

东风标致508各地优惠情况
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优惠(万元)4.53.83.9—4.23.8

猫哥简评:如果你想买一台稍稍个性点的中型车,508会是个还不错的选择,虽然法国人总在一些细节设计上让人摸不着头脑,但真的还是那句话,喜欢就好,习惯就好。

总结

实际上笔者本次还打算放出别克老款君威的优惠情况,不过鉴于新一代车型已经上市,17.58万的起售价以及配置水平各方面都还算厚道,所以秉承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我们在此就不做推荐了。目前老款车型全国仍有库存车,现金优惠在3.5万—5万区间,不含附加条件。

至于本文调查的几款中型车,实际上算上现有的优惠力度,它们也都还是值得考虑的,而且消费者们需要留意的是,除了508外,另两款车型很有可能在换代后会面临提车难、变相加价等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换代在即 现款雅阁/凯美瑞/508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7-29 00:15: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