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 | 10万内带T的7座SUV你能想到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7-27 00:24:07 图片作者:杨万科

结束了两分钟的“漫长”等待,店员为我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螺蛳粉,它是我每回来柳州都不容错过的特色美食。多油、重辣,对于我一个品惯了清淡菜色的广州人来说确实有点重口味了,不过通过一些简单配料的拼凑,就能呈现出足够引发人食欲的美味,这点实属不易。

与螺蛳粉有异曲同工之妙,东风风行景逸X6虽然没有太多能够拿来大吹特吹的高精尖科技,但产品所表现出的均衡,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 定位提升 由SX6蜕变而来的景逸X6

进入品质2.0时代,东风风行正尝试用产品驱动品牌升级的做法,而旗下最有驱动力的两款车型,非景逸X5、X6莫属。

本次改款,东风风行为两款主打SUV更换了动力系统,主要动作是换装了来自三菱的1.5T发动机,辅以邦奇CVT作为传动系统。关于景逸X5我们早前也做过多次试驾评测,所以这次我们将体验车型重点放在景逸X6上。

实际上,景逸X6可以看作是此前风行SX6的改款车型,升级后的景逸X6定位将有所提升,不过东风风行并不会因此而舍弃风行SX6,而是对两款车并行销售。从目前景逸X6的预售价来看(8.49万—11.29万),它主要面对的是8万—12万的7座SUV细分市场,而分网销售后,SX6则继续负责7万—10万区间的市场。

改款后的景逸X6在外观上会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主流审美,一改以往那种“老大粗”的形象,整体轮廓没有怎么变,但在细节的雕琢上设计师们显然花费了更多心思。

来到车内,景逸X6的整个中控的设计与景逸X5如出一辙,平直的线条展现了中控台的走势,软性材质包裹的面积不小,拉丝金属效果和木纹装饰板的运用都恰到好处而不会过分抢眼,不过难免会被吐槽,这“德”味得也有点太过大众风格了。

△ 能够踏实坐人 却不能好好放东西

坐上驾驶席,东风风行SUV系列产品的老问题依旧存在,整体坐姿还是偏高,加上角度比较倾斜的方向盘,总给人有种“端”着方向盘驾车的感觉,人机工学还能够再优化一些。

不过好在有足够多造MPV家用车的经验,东风风行把MPV上通透、开扬的车厢内部设计也移植到了这台景逸X6上,从侧窗和门板各占的面积比例就能看出,车内留有的头部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

7座车最讲究的就是后两排,尤其是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关于这点景逸X6演绎得还算到位,第二排座椅不仅椅背、前后可调幅度较大,而且在乘客进出第三排时,只需一个动作就能触发座椅的翻转,由此带来了不错的便利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第二排座椅虽然能够调节的范围广,然而限位器的设定却很有限,也就说为了给第三排乘客腾出更多空间,即便第二排的乘员把座椅调到足够靠前的位置,却不能将当下的座椅模式固定,比较遗憾。

好在景逸X6的这个第三排也是能够踏踏实实用来坐人的,长途乘坐也没关系,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在第二排座椅正常状态下也很够用,此外其椅背可调节幅度也不小。

有待提升的是,第三排乘客所处的位置,并没有太多储物空间,仅仅是两侧一个较浅较窄的储物槽,并不能发挥太大作用。而且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没有一两个USB接口,确实会让人“发慌”。

△ 针对动力升级 但最出色的竟是底盘

文章开头就说到,本次景逸X6整车升级最大亮点之一,是其搭载了来自三菱代号4A91T的1.5T发动机。但让人意外的是,这具发动机所表现的性格,却丝毫不像是带了T。

起步阶段,本以为景逸X6会像大部分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一样,轻盈灵敏,但事实却正好相反。景逸X6的动力感觉像是被什么给抑制住了,任凭转速的上升,却迟迟未有迸发。

是好戏还在后头吗?抱歉,原来这套动力的输出,将持续保持这样的特性,直至你完成加速。或许是CVT变速器损失了一部分动力,但这不应该是这具最大马力150Ps的1.5T机器该有的表现。不过厂方表示,这批次的试驾车均为试装车,所以存在瑕疵也是难免,我只是希望下个月上市的车型,在这方面会有所改善。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景逸X6的转向质感比早前的风行SX6要流畅了许多,整个转向的精致度有所提升,看来美国耐世特提供的这套EPS确实功不可没。高速上还是能偶尔感到一丝转向力矩的波动,不过相比起老款产品,这已经被限制在很小范围了。

与转向一样均衡的,还有景逸X6的整副悬架表现,在品质2.0时代的产品上面,东风风行确实做到了让行驶体验变得更有品质。景逸X6底盘的工整性基本不输同样级别的合资对手,如果因为是新车的缘故,我很期待被驾驶过半年甚至更久,它的底盘还是否能维持这个良好状态。

后来我又与景逸X5做了对比,两款车的悬架弹簧刚度都是偏软的设定,可贵的是在经过大的颠簸时,又不会导致车身大幅度的摇摆和晃动,收放还算自如,这是两款车均衡调校的一个体现。

△ 结语

在被询问到未来还会有什么新车计划后,东风风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久我们将见到全新的景逸X3,以及定位接近中型SUV的景逸X7。而现有的景逸X5/X6部分,他们也将导入更先进的1.3T、1.6T缸内直喷发动机,并且在2020年前实现车系全面的涡轮化。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试驾进入品质2.0时代后东风风行的汽车了,欣慰的是每次都能感受到他们产品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但总的来说,踏实做产品,总比那些急于求成,一上来就想把品牌做得高大上的企业要稳妥。(图/文/摄:一猫汽车网 杨万科)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试驾 | 10万内带T的7座SUV你能想到谁?

一猫汽车网 2017-07-27 00:24: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