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有梦“童”行 走进广汽本田"智慧工厂"

一猫汽车网 2017-07-26 21:01:20

7月26日盛夏灼人,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一场主题为“有梦童行”的趣味性亲子参观活动在这里开展,二十组媒体亲子家庭的参观兴致丝毫没有被高温减退,他们走进广汽本田,共同领略“智慧集约型环保工厂”所带来的科技魅力,亲身感受广汽本田一流的造车工艺、领先行业的“Smart-SSC”智能化生产体系以及绿色环保理念。

亲子家庭在现场还品鉴了广汽本田全系车型,并通过妙趣横生的亲子互动游戏加深对汽车的了解和认识。参观家庭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参观工厂活动既能激发小朋友对科技的探索兴趣,又能通过体验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与责任感,希望有更多家庭有这样的机会。”

近距离感受绿色环保工厂

随着社会的发展,环保教育已渗透到青少年教育的方方面面。广汽本田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积极推动青少年的环保教育,此次的亲子参观工厂活动,就是其中典范。

活动当天,亲子家庭走进工厂的整车生产线,小朋友们好奇地打量着各种大型机器,而家长们则对工厂整洁、清晰的环境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讲解员口中得知,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实行全球严苛的VOC(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无论是工厂内部还是生产的新车VOC排放量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同时,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导入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年发电能力约190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煤2300吨,减少CO2排放量17500吨,相当于种植95万棵树。光伏发电项目的应用,还实现了有效遮挡紫外线,延长厂房屋顶PVC(聚氯乙烯)卷材的寿命,降低厂房温度,从而降低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隐形收益”。此外,针对传统制造工厂面临的废水污染问题,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延续增城工厂的对外废水零排放,可满足目前国家对废水处理的更高要求。

结束参观,小孩和大人都收获丰富,意犹未尽,某位特别喜欢汽车模型的小朋友说:“第一次见到了这么多制造汽车的‘机器人’,太神奇了!原来造一台车那么复杂,幸好有他们帮忙”。不光是孩子们感到惊奇,广汽本田工厂的先进环保技术同样让各位媒体家长们大开眼界、赞不绝口:“无论是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还是广汽本田一直以来践行的环保责任,都让我们对现代化的绿色环保‘智慧工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从“制造”到“智造”  响应“中国制造2025”

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布局下,广汽本田每一代工厂都以革新精神引领行业发展,成为行业的价值标杆与创新典范。从凭借高品质口碑成就第一个“辉煌10年”的黄埔工厂,到行业绿色标杆的第二工厂,再到智慧标杆的第三工厂,广汽本田实现了从“制造”到“智造”的全新跨越,成为汽车工业建设与能扩的风向标。

作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汽车行业落地的样本企业,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并不是简单的产能扩容,而是继承和提升前两代工厂在环保与品质领域的优势,基于“Smart-SSC”(Smart,即智慧;SSC即Small、Simple、Compact,小型、简练、紧凑)的核心理念大胆创新打造而成的新一代“智慧工厂”,实现了“资源占用最小化、效能发挥最大化”。相比第二工厂,第三工厂占地面积缩小45.5%,投资减少26%,人员效率却提升了29%,实现了“单台占地面积最小、单位面积产出率最高”的效果。

工厂占地面积浓缩,但出产汽车品质却一如既往优秀。成立19年以来,广汽本田赢得了超过500万用户的信赖,安全可靠的产品背后是广汽本田卓越的工厂品质实力。第三工厂坚持以人为本的品质保证体系,结合Honda最新的全球质量标准,实行全员全过程的品质保证,同时在新车型质量、零部件质量、制造质量、整车出厂质量、服务质量五大领域全面实行品质保障。

第三工厂用高环保、高效率、高品质的“三高”实力验证其“智慧集约型环保工厂”名符其实,也因此获得行业及媒体的赞誉,先后荣获中国企业环保清馨奖、年度中国制造十佳品质评选的杰出贡献奖、年度绿色环保汽车工厂等奖项。

“智造”引领未来  陪伴顾客一同逐梦

面对近年消费者环保出行的迫切需求,广汽本田以“智造”技术实力为支撑,努力建设涵盖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采购、绿色销售和绿色公益在内的全体系生态环保产业链,提供先进环保技术及产品,满足消费者绿色出行需求,践行“让梦走得更远”。

去年广汽本田导入SPORT HYBRID混合动力以及SPORT TURBO涡轮增压两大领先的动力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节能环保及高效燃油经济性的产品。其中搭载SPORT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的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一年来,稳居中高级混动车型销量冠军,并在2017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中荣获白金牌最高评价,体现出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兼顾绿色环保及驾驶乐趣的产品魅力。接下来,广汽本田将在新能源领域加快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导入,持续为消费者带来绿色出行的环保产品。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在持续以实际行动推动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今年7月,广汽本田联合Honda在华关联企业内蒙古植树造林工程迎来十周年,广汽本田再次组织员工前往内蒙古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以助力当地改善环境。企业还计划继续投入巨资,与Honda在华关联企业一起,于2018年启动第三期内蒙古植树造林工程,坚守“点绿梦想”。此外,为致力于广州本土环境保护,广汽本田开展了流溪河水源地生态保护项目,并持续举办广州水环保创意大赛、流溪河亲子公益营和流溪河暑期实践夏令营等活动,通过鼓励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共同参与到流溪河水源地保护中。

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说的那样:“在梦想的引领下,广汽本田正以前瞻性创意和先进技术实现全产业链的绿色环保,同时,我们将继续开展有意义、有社会价值的环保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影响力、号召力,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其中。”未来,广汽本田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描绘人与汽车、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成为消费者环保出行梦想的同行者。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有梦“童”行 走进广汽本田"智慧工厂"

一猫汽车网 2017-07-26 21:01: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