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东风启辰D60年底上市 瞄准荣威i6/帝豪GL

一猫汽车网 2017-07-26 12:46:35

近日,东风启辰发布了其产品3.0时代第三款车型D60,新车的内饰也是首次公开。D60定位为紧凑型家用三厢轿车,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公开亮相,并于11月正式上市销售。新车的竞争对手瞄准了当下在市场上最热门的自主品牌三厢轿车,荣威i6和吉利帝豪GL,而这一细分市场是目前自主品牌占据主流的战场。

启辰高原创风雕美学 车内选择个性设计

第一眼看到D60倒不会觉得眼前一亮,因为启辰的风雕美学我们在T90上已经看惯了,但不可否认的是D60的设计原创度还是很高的。和T90相比,因应轿车造型的需要,D60的前进气格栅面积有所调整,与鹰眼大灯一体式前脸设计,打造出更宽的视觉效果。

启辰D60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2700mm,是标准的紧凑三厢车三围。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其各项尺寸指标均有微弱优势,不仅气场上更足,也更有利于车内空间的开发。

转至侧面,可以看到启辰D60整体比例十分协调,不需要复杂或者多独特的线条,呈现顺眼的轿车姿态,这种感觉就好像看到一个身高160cm,体重在45KG左右的女孩,一种自然而然的美感。而17英寸双色铝合轮圈则像球鞋,不需要是限量款,一切顺理成章,配备主打舒适的轮胎,尺寸205/50 R17。

车尾部分“还是熟悉的味道”,尾厢盖上启辰的英文标“VENUCIA”与T90相似,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启辰近两年推出的三款新车均在不断强化自身的设计语言。而将在年底迎来大改款的T70是否会采用类似设计?我们拭目以待。

在家用车中,敢于采用非对称设计的足以划入个性的一类。启辰D60中控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接触的第一时间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而这种设计是否耐看,就见仁见智了。

启辰目前拥有独立的研发团队,但这些人大多有东风日产研发经验,这给启辰的全新车开发带来不少的好处,说是继承日产的基因也不为过。D60车内开发完整度,从其合理的空间利用、乘坐舒适的座椅和成本限制的前提下打造出的档次感,就能感受到。

动力方面,启辰D60搭载来自日产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HR16,最大功率93千瓦,最大扭矩154牛·米。与之匹配的仍将是CVT无级变速器。底盘部分,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与大部分同级车一样。

◇ 家用轿车这么多 给你两个理由选启辰D60

当下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可供选择的车型,哪怕只有10万元,想要买辆三厢家轿还是有无穷个选择。为此,启辰准备了两个理由,让你选择启辰D60,分别是高品质和便利的车载互联。

众所周知,启辰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虽然今年初已宣布独立,但启辰的全线产品仍与东风日产共线生产。遵循日产8项品质管理标准,每辆车均经过1697道质量检验工序,目标是品质“零缺陷”。

顺应网络化潮流,了解用户恨不得24小时“挂”在网上,D60搭载8英寸中控屏幕,装载启辰车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主可通过语音随时唤醒系统,进行导航设定、打电话、调节空调等操作。此外,该系统还具备停车位实时查询、加油提醒、被盗车辆追踪、车辆异常提醒、手机录车、手机远程解闭车门、在线音乐、4G通讯、车载WiFi等功能。

一猫点评:也许说完这两个理由你也没多心动,确实现在国产的汽车品质整体上升,是个新车不配点互联功能都不好意思站出来,咋一看启辰D60并没有太多的“特长”,但一辆10万元的家用车,图的不就是省心好用舒适,这一点,启辰以往的产品已经证明了,他是有本事做好的,且让人更有期待值的是驾驶感。

在新品层出不穷的当下,启辰D60算不上一个非尔不可的选择,但有成熟的体系保证,选了不会后悔是可以肯定的。至于选还是不选,我想大部分人还是要看售价吧?从3.0时代已上市的两款车来看,启辰对市场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定价颇有些诚意。参考对手与启辰已有的D50(售价6.98-8.58万),猫哥推测D60的定价,或将在7-11万元区间。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东风启辰D60年底上市 瞄准荣威i6/帝豪GL

一猫汽车网 2017-07-26 12:4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