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炸裂!这款“国民潮车”如何玩转网车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07:35:28
MG

7月21日晚,被上汽自己定义为“国民潮车”的名爵ZS在南京启动星云计划。所谓的星云计划,可以理解为上汽如何通过名爵ZS这款车上的互联网属性,打造属于整个MG品牌的车友社交平台的美好图景,重新诠释新一代年轻车主的出行生活方式。

在中国,名爵真正进入公众视野被认知其实也不过十年的时间。而熟悉MG品牌的粉丝们,会知道它在英国甚至全球老车迷心中的号召力。

MG品牌自1924年成立至今,在全球拥有300多家车迷俱乐部分支机构,注册会员近十万余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汽车品牌车友俱乐部。其中,身在英国本土的MG Car Club是全球第一个成立的MG车迷俱乐部,迄今已经有87年的历史,同时也是拥有车迷最多的俱乐部。而“MG Live”则是全球最大的MG车迷年度盛会,他们最经典的活动——在英国著名银石赛道(Silverstone) 举办的年度周末盛会。

每年6月,数十万MG车迷从世界各地专程赶往银石赛道“朝圣”。在那里,你会看各年代的MG车英姿飒爽地飞驰在银石赛道上。你会发现这里有比任何汽车博物馆都多的MG老爷车,数千辆整齐陈列、品类齐全。你会找到比任何修理厂都丰富的MG汽车配件。

那个年代,人们脑海里估计还不可能有互联网汽车这个概念,所以粉丝圈的互动形式主要就是这种热气沸腾的线下集会。而星云计划的诞生,可以看作是一种对传统MG车友生态的一种扩展和延伸。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俞经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名爵ZS的星云计划是借助这款车的互联网属性,让车主和车参加到更大群体的互联网汽车生活当中去。“互联网汽车本身还是一个社交平台,它能否真正成为年轻用户的伙伴,取决于后台数据库的数据量,网车的灵魂,来自于云后盾。”

名爵ZS从上市之初起就是以互联网加持的特技杀入江湖,号称全球第一款具有支付功能的互联网SUV。除了在车里移动上网,具备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和车辆定位,以及精准的语音控制天窗、空调、雨刮、导航与查询天气、播放音乐等,名爵ZS的互联特技还包括跟支付宝、虾米音乐、蜻蜓FM与各类专属应用的全面接入,特别是车载后台支付系统把维修保养车享服务、美食服务、加油站交易等的全面打通,在车内可以完成支付宝所有支付功能。此外,还有车内K歌、双盲导航、超级车队等一系列“小程序”的运用,让在车内就能享受移动互联的车生活。

听起来很炸裂吧?

这个在名爵ZS车主中启动的星云计划目的就是把它打造成中国汽车行业中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内容最丰富的车主分享型社交平台。

名爵ZS星云计划囊括“MG名爵互联网赛道音乐节”、“码上行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以MG CLUB SHARING PROGRAM之名,打造专属年轻用户的出行“云后盾”。日前已启动的MG名爵第三季互联网赛道音乐节,率先大秀“网络关键词”。各地车主踏出家门就能在专属音乐派对上通过名爵ZS和网红歌手一起唱、和环球小姐一块儿聊,听音乐、玩足球、上赛道,夏日范儿爆表。

“码上行动”则会为每台名爵ZS提供专属的车身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就能了解全年不断更新的玩乐信息和活动福利,还能扫码赚积分、享受售后配件兑换、会员日特惠抢购、新客专享优惠价、机场接送、24小时道路救援、车辆事故协助处理等MG名爵俱乐部会员待遇,刷新名爵ZS车主的出行生活方式。

名爵ZS星云计划,将会给MG悠久车主文化注入一种全新的内涵。

上汽乘用车MG名爵品牌营销部市场总监林嘉瑜接受采访时表示,MG名这个品牌并不是传统中西方豪车的形象,从诞生开始就是英国乃至是欧洲、北美的国民潮车。这个“国民潮车”满足用户好看又好开的需求,同时拥有高性价比跑车的梦想,这是MG名爵品牌辉煌历史的基础。过去几年,MG名爵做的是“引进来”的车主文化,把英国甚至全球车主和车迷的生活分享方式引入国内。现在,有了互联网元素的整合,MG名爵可以“走出去”了,让它成为全球车主乐于分享的品牌。

据介绍,名爵ZS上市4个月目前销量将近3万辆,MG名爵全系车型1至6月份销量达到62002辆,同比增60%。2017年下半年,该品牌将实现全系产品的互联网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炸裂!这款“国民潮车”如何玩转网车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07:35: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