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目标北京无指标群众 实拍荣威纯电动ERX5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01:23:33 图片作者:陈泽阳

“苦等摇号摇不到”是北京购车人民的真实心理写照。对于那些对自己运气不甚自信或确实着急用车的人来说,电动车就变成了他们最后的救命稻草。放眼目前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除了特斯拉之外,在北汽新能源,腾势,比亚迪或者其他任何一个新能源牌子之中选择都是一件纠结的事情。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上汽的爆款互联网SUV RX5推出的纯电动车型ERX5也进入了北京的新能源补贴目录。在北京的东坝的博瑞祥成4S店中,首批ERX5已经在这静静地等待它的主人。

外观:延续RX5造型 大嘴与LED灯炫酷


上汽在荣威RX5这款车上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在同一个平台上开发了1.5T,2.0T,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汽车多达四种动力总成。虽然驱动方式各有不同,但是在外观上来看其实都遵循着荣威一贯的律动设计风格。不过与汽油版RX5差别最大的一点是,在ERX5上,它的前脸进气格栅更大了。所以新车在外观上比普通RX5更加霸气,更具有力量与品质感。

总的来看,ERX5这款纯电动车型在外观方面与汽油版RX5的差别并不算太大,只是在前进气格栅,灯组与尾部排气口等位置有一定的独特之处。不过正是因为这几处改动,ERX5与普通RX5的区别能够让普通人一眼看出来,在保留了家族化前脸的前提下做出了视觉上较大的差异化,不得不说上汽的造型工程师的工作还是很到位的。

 

内饰:旋钮档把显品质 液晶仪表炫酷拽


在内饰方面,ERX5与RX5的区别也并不太大。但如同外观一样,虽然变化不大,但只要一眼就可以分清楚两者的区别:最大的改动就是从RX5的传统自动档把变成了旋转式式的换挡旋钮,此外,在仪表盘的造型上,新的ERX5可以说是十分的走心。

空间&座椅

 

ERX5的座椅十分舒适,它的中间是由Alcantara材质制成的面料,而两边采用的是真皮材质,这样的好处就是容易脏的两侧好打理,坐起来又不会出现全真皮座椅“冬天冻,夏天烫”的尴尬。

一般来说,从相同平台的汽油车变为电动车,汽车的空间多多少少都会受到电池组的影响。然而在ERX5上完全就没有这个顾虑,不管是乘客的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的存储空间,都与汽油版RX5无差,这样一来就解决了电动车最大的硬伤之一。虽然前排的储物空间确实差了点,但是瑕不掩瑜,ERX5的空间仍旧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动力:

 

ERX5采用的是单一永磁同步电机,其输出功率为116马力/255牛·米。与其配套的电池容量为48.3千瓦时,可以让ERX5在综合工况下行驶320公里,而在匀速行驶的状况下,其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公里。

底盘方面,ERX5与RX5相比没有区别,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方式。但是在此前的试驾中,我们可以感受到ERX5的底盘调教与RX5相比稍差一些,这方面可能是由于驱动方式和前后配重的变化导致的。

荣威ERX5的电池虽然有48.3千瓦时,但是其充电效率很高。在快充状况下,40分钟便可以充至满电80%的电量。如果在家庭车位的自主充电桩充电,那么也只需要7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基本保证了车主每天上下班通勤的便利性,不用担忧时间和电量的问题。

总结:上汽给ERX5定下的目标很简单:就是主打北京市场。目前,除了比亚迪唐,腾势以及北汽EX系列之外,北京可选的纯电动SUV也真没有多少了。而在这几个产品中,显然ERX5有着最强的综合产品实力。它的续航达到了同级别的顶级水平,而设计与做工却远超其另外几个竞品,叫它“中国的特斯拉”确实有一定的道理。目前,ERX5的大部分车辆供应的都是北京市场,在东五环东坝的博瑞祥程4S店该车已经大量到店,对电动SUV有需求的消费者不妨去那里一探究竟。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目标北京无指标群众 实拍荣威纯电动ERX5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01:23: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