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器大活好还便宜 这样的中型车你喜欢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07:00:00

中型轿车,是目前被SUV侵蚀最为严重的一个市场,虽然不复往昔,但依旧是很多消费者的刚需。本周购车推荐关注的焦点就是它,日系三强没惊喜,老帕新迈太单调,索九K5没地位。那么,是否有一款实力强劲,价格经济,充满个性的中级轿车呢?有!感谢万能的中国市场,下面有请器大活好雪佛兰迈锐宝XL


对于国内的中型轿车来说,由于SUV的不断挤压,“市场价格”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产品实力”本身。市场优惠不给力,你凭什么卖?就算是目前炒的正火的“新一代凯美瑞/雅阁”,国产后过了第一年的价格保护期,接下来一定会有让利措施,毕竟市场的风向标已经不在中型轿车身上了。猫哥了解了数家广州区域雪佛兰经销商,无附加条件的情况下,2.5万的优惠是起步,部分经销商在有附加条件的高配混动车型上,5万+的优惠也可谈。确实给力。

迈锐宝XL与君越同源,迈锐宝XL与君威定价同级,迈锐宝XL现在八折了······

迈锐宝XL怎样成就自己“八折”的故事我们先按下不谈,市场营销上的不给力,使得此车在市场上缺少存在感。猫哥本着“是金子便宜就能发光”的原则,给大家找出它,说明一下“器大活好”是怎样练成的。

4923x1854x1470mm,轴距2829mm,这个尺寸很美国,还是Coupe设计,近5米车长的视觉效果同级难寻其右,会给人一种高半级的错觉,新一代的外观设计能讨好全年龄层的消费者,“大”作为中级轿车的基本属性,再搭配迈锐宝XL目前的性价比优势,其中大有文章可做。

迈锐宝XL同级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迈锐宝XL4923x1854x14702829
雅阁4915x1845x14702775
索纳塔九4855x1865x14852805
迈腾4866x1832x14642871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迈锐宝XL在设计上弥补了很多人对美系车的傻大印象,同时官方表示迈锐宝XL的风阻系数为0.29,或许大家对0.29这个数字没什么概念,那么我们不妨再看看下面这几款车:法拉利F12 berlinetta风阻系数0.299,法拉利F40风阻系数0.32……车身迎风截面比迈锐宝XL小很多,且低一个级别的北京现代领动,其风阻系数为0.28,一辆中级轿车能将风阻系数降至和紧凑级轿车相提并论的程度,已经有些像童话了。

设计和尺寸已是其很大的加分项,关键是市场价还便宜,这样的产品却未能在市场上浮夸一把。实在是比较遗憾。

八折的售价也扳不回的市场颓势,很大程度上要拜其变速箱所赐,迈锐宝XL上市初期提供1.5T+7DCT(现已增加1.5T+6AT版本)/2.5L+6AT两种动力,2.5L的的售价和购置税都不够亲民,通用1.5T的口碑还是不错,但是这个双离合······一脚油门下去思考两秒人生一点不过分,第一批用户的口碑就这么掉了下去。

因双离合变速箱而备受诟病的驾驶体验让运动设计的迈锐宝XL显得特别尴尬,使得后续推出的混合动力版本也得不到太多关注,通用独有的能量管理系统也就这么被尘封了,猫哥从广州经销商了解到,迈锐宝XL混动23.99万的版本优惠4万元,20万不到的售价,就可拥有一辆混合动力中级车,但却少有人问津,只能说,通用在国内的亲儿子是别克

也许是新车上市时间太紧,6AT的调校时间不充分,如果变速箱给力一些,迈锐宝XL也不会是现在这种境遇。当然,2012年上一代迈锐宝上市半年后的大幅度优惠,意味着中国消费者首次能以不到15万元的价格买到中级轿车,也实现了后来月销破万的目标。现在迈锐宝XL想重现当年的剧情,只是中级轿车已经不再是市场核心了。

“器大”——超长车身尺寸,“活好”——混动车型的驾控体验,再搭配上八折的价格优势,想要翻身也不是没有机会。雪佛兰是美国的国民车,虽然在国内品牌力低迷,但那是通用的锅。迈锐宝XL当下能传递给消费者的是:一辆运动设计,能以20万左右买到混合动力的中型轿车。刨掉双离合变速箱后,就当便宜捡了个不走寻常路的中型轿车,抱着这种思路看待迈锐宝XL更为靠谱。

前两天别克新一代君威的价格一出,虽然有众多黑科技加身,但在猫哥心目中,雅阁迈腾的形象一下就高大了起来。中型轿车不像SUV,要为消费者挣些“面子”回来,迈锐宝XL在这方面就很能独当一面,器大活好——还便宜,后面的才是关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器大活好还便宜 这样的中型车你喜欢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