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9AT和17.58万起都很诱人 试全新别克君威

一猫汽车网 2017-07-23 17:04:07 图片作者:杨万科

正值酷暑的七月飞来上海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感觉一不留神,户外41°的高温就会让人融化,但我此行的目的是来见证别克全新一代君威的驾临,别克用了将近十年磨的这一剑,它让我有足够多的期待。

不像今天中型轿车市场正面临萎缩的局面,几年前的这个细分领域,就好比现时的SUV领域一般火热。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威风过一阵,但至今为止在销量上仍能够保持“不败战绩”的,还属来自大众迈腾帕萨特

别克曾经用来对抗南北大众的“双君”策略也挺奏效,君威君越的组合,前者负责更年轻化、个性化和追求运动活力的消费市场,而后者则面向更高端、商务、讲求豪华舒适的人群。

不过随着两款车型的换代,我们在新一代产品上看见了一些两款原本定位有明显差异化的车型,它们的共同点。

△ 全新君威向个性化迈进

中型轿车市场是受SUV浪潮冲击最大的细分领域之一,如何展现差异化,做到同级SUV做不到的事,别克的理解是在设计上渗透更多潮流、个性和运动的元素。

“一路潮前”,这是别克为全新一代君威制定的宣传口号,仅仅一个“潮”字就为全新君威定了调,时尚、潮流,这是本次新车要走的路线。

品牌和产品双双升级的大前提下,别克打造的新车型正朝高端化、个性化挺进,早前的全新君越是如此,今天的全新君威也更不例外。

秉承着来源于别克Avista双门轿跑概念车的灵感,遵循“双化”的指引,全新君威应运而生。一些细节能够透露新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飞翼式的进气格栅镀铬条配合上类似宽体的设计,体现了全新君威前脸造型正向扁平化发展。

车头的豪华既视感是完全能向全新君越看齐的,但在保留豪华元素的同时该如何展示个性化?全新君威的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由37颗LED灯源构成的Matrix矩阵式大灯可实现8种照明模式,最远照射距离达400米。

有趣的是,按照以往惯例,这套灯光系统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疑虑是,想要获得此项配置,就必须为昂贵的顶配车型买单。而别克捕捉到了这一消费痛点,所以在此次全新君威上,Matrix矩阵式LED大灯从20T尊贵型(指导价21.98万)起便成为标配,科技配置的下放是广大消费者长久以来的心声。

想必和灵感源于概念轿跑车有关,全新君威的车身也具备了一定的“跑格”。设计师在侧面凿出的“沟壑”很带感,也借此突显全新君威的年轻定位。在全新君越上他们可不敢这么大胆,于后者,此处为镀铬饰条所取代,相比之下多了一份成熟内敛。

要说还有什么遗憾的,有,首先是“短尾”的设计造成了行李厢开口尺寸不大理想,在置物能力上全新君威难免会流露尴尬。其次则是前悬的距离还有待缩短,能够看着更协调,不过也罢,作为一辆FF车型这样的设定也是无可厚非。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自驾游成国民购车第一诉求!哈弗二代大狗Hi4版乘势而来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9AT和17.58万起都很诱人 试全新别克君威

一猫汽车网 2017-07-23 17:04: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