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雪铁龙品牌刷新 2021年增长30%

一猫汽车网 2017-07-21 01:04:11

处于转型期的东风雪铁龙正在中国进行着一场变革:从店面到产品,从渠道到营销,这家法国厂商每一个环节都正在力求做到最好。前天,全新SUV产品天逸C5 AIRCROSS刚刚在成都工厂下线。加上C6,第三代C5等车型的支撑,东风雪铁龙今年的产品线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完成了自我更新。


除了刚刚到来的天逸之外,接下来在2018及2019年,雪铁龙还将推出代号为A88的新款SUV车型以及一款带有新概念的轿车产品。通过轿车,SUV的双线发展,雪铁龙期望在中国以及全世界范围内都达到一个良好的销量。目前,集团为雪铁龙所指定的目标位2021年增长30%,而中国在全世界的市场占有率要达到22%,成为最大的单一市场。


除了在产品方面做出改变,雪铁龙的改变也将体现在重新升级过的品牌形象店中。目前在武汉与合肥各有一家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店,它们拥有更加合理与生活化的展厅布局,更加温馨的家具与色彩,还有以人为本的购车理念。通过对4S店各方面的升级,新展厅的环比到店量增长了40%,订单环比增长37%,对品牌的宣传和车辆的销售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关于产品,品牌形象以及销量目标的具体问题,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先生,副总经理车艳华女士都在现场一一做出了解答。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新的雪铁龙品牌形象店具体有哪些特点?

陈晓辉:首先在外观上有几个亮点,运用了一个新的logo设计,潮流木纹元素,双LED屏幕,巨幅背光海报等等。外立面部分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包含四个独立模块。在展厅内部设计了一块巨幅的背光海报,面积达到了27平方,不论是白天还是夜间,这个海报都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能把我们的品牌、车型的信息第一时间向过往的客户传递。

展厅的入口正对面是接待台,入口的左侧或者右侧会把新车展台放在这个位置,便于客户第一时间感受到不同的问候,以及最近距离地观赏到最新上市的车型。中间的区域叫做中央功能区,集成了四个主要的功能:前台接待、精品解释、销售洽谈、休息等候区。展车是呈环型摆放,围绕着中央功能区,客户在这里就坐的时候,我们保证所有的车子车头都朝向中央功能区,使客户的人流动性,在展厅环绕型看完车以后,可以在非常轻松的环境下来赏车。

这次雪铁龙之家是展厅的重磅灵魂所在,这个模块灵感源于国际A级车展,表现形式是一面墙,但是这面墙上浓缩了品牌很多精髓的东西,比如说我们以每一个车型作为一个模块,来进行设计每一个墙面,每一个模块里面,又选取了最能代表车型特点的搭建或者零部件。例如钻石切割轮毂,多功能方向盘和天逸上的非常具有个性的零部件的展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表达方式,能够带给客户一种更加愉悦、与众不同时尚、年轻的新感受。


问:前几年雪铁龙就进行过一次品牌形象店的改造,时隔不久,又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改造,再次改造的目的是什么?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饶杰:在汽车业内每个品牌每隔五六年就会改造,这个跟各个品牌的损耗度不一样来调整。作为我们来讲到今天有8年了,相隔的时间比较长,2009年东风雪铁龙进行了一次品牌的刷新,logo我们从平面变成了立体,在上海进行了刷新。在2009年发布了新产品世嘉、C5,那几年通过品牌的刷新、形象的提升,带来了2012年、2013年、2014年的高速增长。对青年人品牌形象的刷新也是目前适应新的消费的热潮,尤其是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消费年轻化可以看得到,现在目前所有购车客户中85后占到了50%,购车的年轻化非常明显,所以各个车企对于年轻化对消费者的重视前所未有,对于雪铁龙这个品牌,以大胆和创新著称当然不能忽略,尤其是中国市场年轻化的趋势,本身就是它具有的天然基因。我们看到多彩的环境是顺应环境的变化,包括我们的产品、体验和传播都是为了更加顺应、符合和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杨谦:这次改造我个人包括公司的全体员工都认为非常值得,以前在宣讲品牌的时候,认为法系品牌是浪漫、安全、舒适。整个展厅的氛围和生活的理念没有完全地结合在一起,这次改造了以后,从一进门的感觉,包括传递的氛围和文化,确实就把人、车、生活结合在一起了,可能通过这个改造,首先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的销售顾问他们认为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中,自身的信心不是靠话语传播,是精神层面无形中增加了自信。

另外,装修完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对每一个进店的客户,每一个线索进行了详细登记,和客户交谈的过程进行了记录,我们发现客户愿意跟我们谈品牌、谈品质、谈安全。以前更多地谈价格,这样可以更多地成交。现在很多是聊生活、聊文化,有的客户聊起雪铁龙最初的历史,这种氛围下,客户对品牌的认知度会越来越强,对这个品牌的信心会感受到确实雪铁龙是用心在做车,用心在做事。如刚才车总的介绍,确实我们这个月的人流量包括我们的线索、成交率和一个月之前比都大幅度提高。


问:目前东风雪铁龙前段时间都是10万左右的价格,竞争比较厉害,对经销商的盈利来说投入400万进行这样的升级,升级之后到店量、销量都会有一个责任,除了样板店之外,其他的经销商怎么样看待花费这样的资金进行升级?

饶杰:今年的2月份商务大会公布了形象刷新的计划。当天我们大概公布的时候100多家经销商报名申请,大家看到网点做这样的形象改造,这是展厅内的布局,还有售后。功能的改造也是很花钱的,不管怎么说都要三四百万,我们和经销商做了一些模块化的改造,今年我们没有让经销商去出钱,我们今年中法双方一致认为要刷新形象,从品牌宣传角度今年支持90%,准备三年完成。目前的经济状况来讲,经销商也面临压力,我们即便支持也是双方共同合作完成。明年可能会有不一样,明年的政策再公布,今年大概要完成55家左右。

问:雪铁龙三年的转折期,2017天逸,2018年的B级车和2019年的全新轿车,这三类产品能否足够支撑雪铁龙的发展,这三年当中有没有对现售产品进行升级?

车艳华:产品刚才说到了核心产品战略。核心产品是对新的产品,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产品的升级和改款。这几款产品对一个品牌来说不够丰满,但是这个过程当中还有一些改款的产品。当一个产品要面向市场两款已经够了,产品太多不能将营销能力更加侧重,我们讲究精耕细作。这里会有一些混动的产品出现,包括天逸发布之后会有一些混动的车型。这个过程肯定会做一些产品升级和改变。

下半年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必须要做好新车的拓宽,本身它的形象带动东风雪铁龙的整个发展方向,它的成功和品牌的成功紧紧联系在一起,必须要把这个工作做好,通过它的成功来唤醒整个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认知。

问:现在2017已经过半,大家对销量很关注,我们的雪铁龙的下半年有一些什么具体的测试确保全年的销量任务的完成?现在刚才讲到第三代C5和即将上市的天逸,能否成为拉动销量的车型

饶杰:我个人是销售出身,销量目前是业绩,但今年其实对我们更大的目标是品牌形象刷新改造,我必须讲要立足一个更加长远的目标。我认为目前规划的销量非常合理,经销商应该明白我们给大家什么样的机会,我希望经销商在这个过程中迅速地把库存调到合理,回过头来整顾一下,让新的产品更加凸现,我认为是有必要的,今年我更多地完成新产品、新形象的刷新。对于今年所制定的目标,2009年就已经达到了,东风雪铁龙曾经也有32万多,这对我们来讲不是更多的挑战,我们主要是解决为什么中国这么多合资品牌里面有东风雪铁龙,为什么会存在东风雪铁龙,要回答好这个问题,只有这个问题回答好了,我们才会给消费者信心,给网络信心。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雪铁龙品牌刷新 2021年增长30%

一猫汽车网 2017-07-21 01:04: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