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吉利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沃尔沃入股领克

一猫汽车网 2017-07-20 17:49:31

今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宣布与沃尔沃汽车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股比,通过相互授权的方式,实现整车架构技术、高效清洁动力总成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共享与零部件联合采购。由此产生的协同及规模效应将推动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沃尔沃、领克品牌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双方还将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开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平台技术,未来这些双方共同研发的成果将由合资公司进行管理。

同时,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 0175)、沃尔沃汽车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签订备忘录,沃尔沃将入股全球化高端汽车品牌领克。吉利汽车(HK 0175)将拥有领克汽车50%的股份,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将拥有另外50%的股份。

关于吉利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以及沃尔沃入股领克汽车的最终协议将在近期正式签署。

领克 01准量产车

这两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在吉利控股集团的领导下,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之间的合作愈发紧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内部的协同合作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通过共同开发、共享前沿技术和联合采购,公司旗下各品牌将在保持独特定位和差异化配置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规模效应,并按照各自的标准和特色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

沃尔沃汽车总裁、CEO汉肯•塞缪尔森表示:“通过技术共享实现规模效应是汽车行业的惯例,我们很高兴能与吉利达成新的技术合作协议,这将对沃尔沃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的开发带来巨大帮助。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保持统一标准,服务全球市场。领克独特的品牌定位和商业模式将与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形成互补,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领克汽车的发展。”

SPA平台

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汽车品牌领克自去年10月在柏林发布以来,凭借欧洲顶尖技术、比肩豪华车的品质标准以及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赢得全球汽车行业的极大关注和消费者的青睐。未来,领克作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及吉利控股集团的合资品牌,将充分享有各方带来的技术、资源和成本优势,从而实现更好的发展。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在联合开发CMA基础模块架构和打造领克品牌的基础上,吉利和沃尔沃将不断深化技术合作,充分共享资源,为两个公司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创更加广阔的空间。”

CMA基础模块架构

自2010年被吉利控股集团并购以来,沃尔沃汽车实现了战略转型和快速发展。最新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量277,641辆,同比增长8.2%,半年净利润达6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1.2%。而吉利汽车同样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17年上半年销量530,627辆,同比增长89%,预计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00%。7月6日,吉利汽车宣布上调2017年全年销量目标至110万辆。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吉利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 沃尔沃入股领克

一猫汽车网 2017-07-20 17:49: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