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买奔驰GLE\宝马X5前 有试过这台混动SUV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21 00:19:34 图片作者:杨东琳

这一代的雷克萨斯RX车型,是雷克萨斯这么多车型之中,或者说是新的品牌标识的纺锤形格栅以及锐利车身线条风格发布以来,演绎得最恰到好处的车型,只有RX的车身比例,才能将这两个元素搭配得相得益彰。

可能会有朋友说贵的才会是更好的,的确雷克萨斯还有高级的GX和LX两款SUV,但熟悉丰田车系的朋友都知道,GX/LX都是源自丰田那两款神话级越野车,只是经过雷克萨斯化的豪华包装,才变成了品牌中的顶级车款,开起来的感觉相似度还是不少。

而回到RX之上,即使大家心里也会觉得源自丰田品牌车型,但事实无论从内外设计、或是这个车型的定位,都很难丰田其他车型画上等号,唯一相同的,也许就是同用了其中一款动力单元。

能成为我眼中雷克萨斯最完美的SUV,首先当然要有让人一见难忘的外形。雷克萨斯锋利的车身线条设计,在RX之上更是显得锐利,也许是身材更为修长,线条的延展性会更为明显,仿佛有着一种诱惑性的力量,总会将人的目光留住。

这可不是我的自我陶醉,多次的事例都证明RX的确能夺魄勾魂。开着RX450h停在斑马线前等待红灯,正是天色开始昏暗的时间,两盏大灯里的6颗LED灯组亮起,连着中网映衬出那种不怒而威的气势。路过行人无一不侧目凝视,来回的目光总是是被吸引着不肯离开。

修长的车侧线条和半隐形C柱能营造出一种特别的科幻感,车身连接处显得协调。而且沿着车身线条去看,全部折线的前端都是由中网开始,经过头灯腰线延伸至后尾灯,全部线条都清晰可见,这种张扬的感觉我觉得非常好,也正是有着这让人一见倾心的样子,才更令我对RX爱不释手。

说到尾灯就要特别地提到一下,RX是雷克萨斯家族首款采用流水式转向灯设计的车型,尾灯开启后LED方向灯会逐个地亮起连成一条,动态显示出转向提示。虽然效果与普通灯泡也应该相差不远吧,但对这些细节的改进,就是很多车厂所缺乏的“用心造车”。

也许对外型观感会有很大部分的个人主观感受,但只要进入车内关上车门,才进入了RX最能感动人的时刻。当你静静地坐进车厢之内,能感受到的不是那种令人逐渐变得耳鸣的无限寂静,而是一种大隐隐于市的距离感。

正好试驾的那几天,广州会时不时地洒下几阵雨,坐在车厢之内,每滴雨滴打在车身上的声音,要不就被阻挡得完全无声,要不就仿佛是经过过滤才传入车厢之内。下雨天开着RX450h的感觉非常惬意,同样是停在红绿灯之前,发动机静静地关闭,周围喧闹的声音被隔绝得很有距离感,从前方大屏幕看着七彩斑斓的人们匆匆而过,那种感觉相当地舒服。

RX450h车厢内部值得细说的部分也相当多,内饰看起来并不浮夸,依然存在的众多物理按键也没有被炫酷的轻触屏幕所代替,这种风格很好,才是真正适合驾驶者的需要。

当你正式地坐进驾驶位置,双手舒服地放在方向盘的适当位置上,就会发现各种需要使用的按键都在轻抬手臂就能碰到的地方,身体也被座椅、中控台恰到好处地包围着,所有支撑身体的部分都是最舒服的姿势。

RX450h混合动力系统运作时的各种状态,发动机和电机配合得天衣无缝,更没有一点顿挫感。

仿佛坐在上面就有种仪式感,证明工程师已用高超的人体工程学技术,将你全身都掌握住,实在是不得不佩服工匠们的“功力”。能有这种设计水平的车,有时候和价格并不是对等,也试过坐进价格贵上许多的汽车,但丝毫没有找到类似的舒适感,这就是雷克萨斯RX的一些小细节,一些足以感到你的细节。

既然连让你坐怎么坐的舒服都已经考虑周到,前后排乘坐空间是否足够这种表面功夫,又怎会想不到呢?即便是没有加长轴距,但空间的适用感觉已是足够。尤其是后排空间,其实不是一定要离着前排很远才叫舒服,全平地台、可调节的靠背角度,再加上触感相当顺滑的座椅皮质,都是能让人喜欢上乘坐RX450h后排的原因。

正如上文所提到,这台车可讲的东西提多,有些细节可能工程师已下了很多苦功,但只有短短的几天试驾时间里,难免会被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忽略。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如这台RX450h的木饰材料,在整个中控台占了很大比例,因为有时候会与身体有所接触,所以工程师分别选取了四种特别材料制作。

除了这台车所采用的包含了金属在内经过激光雕刻的“非洲原木”外,还有极为特别非常有日本味道的“孟宗竹”等四种材质作为备选材料,每一种内饰材质都可以与不同质地的真皮所搭配。这么用心去制作的部分,若不是有机会成为RX450h的车主,都很难去知道其中的特别。

说了那么多RX450h的好,却还未进入重点的试驾部分,也许是因为我太喜欢这台车了吧。若是要我现在找出这台车的缺点,除了价钱略高之外,我真的想不出RX450h有什么令人不满的地方。

而且当经过几天的试驾,RX450h自身拥有的特别驾驶体验,更加会让人爱不惜手。它拥有3.5升V6排量配合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只需要7.7秒。要知道RX450h可是超过2.1吨的大家伙,但那种起步的轻盈和顺滑感觉又不会令人觉得它是那么大那么重的一台车。

特别是它发挥出油电混合系统的优势时,电量足够时单靠电机驱动,绝对安静而又蓄势待发的感觉相当好玩,但又不会像大马力纯电动车那样,稍微大油门加速就如脱缰野马一般。

不过只要加速过程稍微长点,发动机就会迅速地介入,这台V6发动机的力量虽然被CVT变速箱过滤后变得斯文许多,而且调教得与电机配合得可谓天衣无缝,充分发挥了电机随传随到的敏捷以及汽油机充足的后劲。

在当时还未流行用夸大数字去命名车名的时候,RX450h的命名相信是意味着3.5升发动机与电机的搭配,足以可以释放出相当于4.5升发动机的力量,因此才这样称呼。

作为SUV所需要的四驱系统,RX450h后轮只使用电机驱动,电动四驱的存在除了在静止加速起步时稍微展示一下之外,其余时间都是无声无息地在工作,即使细心地看着显示屏的驱动力分布示意,日常驾驶状态看到后轮有驱动力量。反正就当它是一个备用的安全帮手,需要是就会出手相助。

悬挂的均衡表现也是让人享受RX450h驾乘乐趣的重要来源,之前也提到车身重量已超过2吨,转向过弯时重心的改变肯定会让你知道它的份量,但悬挂总能提供适当的支撑能力。但要是速度越来越快,无论是悬挂或是车身、轮胎的反应,总有一样会令你感觉到是时候慢慢收起油门了。

编者小结:

感受RX450h的完美之处,其实可以通过很多方面,宁静的乘坐氛围、厚积薄发随传随到的力量感,或是那种悠闲自得的驾驶感,都是让我喜欢上RX450h的原因,并且无法自拔。

喜欢一台车可以有很多理由,也许比RX450h价格更高的车型,会有更胜一筹的表现,但我相信至少在雷克萨斯的车型之中,能拥有如此高水平表现的SUV,只独有RX450h。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买奔驰GLE\宝马X5前 有试过这台混动SUV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7-21 00:19: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