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也凑热闹?全新CR-V在中国终于推7座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7-20 00:16:24

讲起合资7座SUV的话题,在日系品牌里面丰田有7座汉兰达日产也有个7座奇骏,那么本田有什么?奥德赛吗,MPV的就别来捣乱了。难道在中国汽车市场深耕多年的本田真的没有7座SUV产品了吗?别说,还真的有,而且是全新一代的CR-V,不过在中国香港地区推出而已。

随着全新一代CR-V在国内上市,香港地区也在近期推出了7座版本的CR-V。目前7座版本CR-V在香港的售价大约为35万港币(约30万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香港地区只有燃油版本,混动版本仅为中国大陆首发。 

港版全新7座CR-V在外形上与国内版本保持一致,驾驶位除了改变为右坨之外,整体内饰改动不大,依然采用燃油版传统的档把设计。

最大的变化是在第三排的位置上多安放了两个可放倒座椅,香港地域版本的CR-V车身尺寸为4950mm x1855mm x1690mm,轴距2660mm。因为是7座版本,所以在车身长度方面比大陆版本的长365mm,高度也提高了11mm。

对于7座有诉求的朋友或者会疑问香港地为什么能够推7座版本?在二胎政策的推动下,7座车市可算是迎来了高增长风口,如汉兰达以及锐界等为主中大型SUV已经抢先喝到了头啖汤,而为什么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本田都还未推出7座SUV?

从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在20-30万元价位最热销的五座以及七座SUV有着明显的差额对比。从市场容量来看,五座SUV的量要大于7座,前者销量规模达到了后者的两倍有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面,5座SUV俨然已经成为当前SUV市场最大的部分。本田当然不会打无准备的仗,要让一款5座车型热销的概率明显是要比7座上销量的几率大的多。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自2016年开始反复强调,东风本田正在从过去的“小市场大份额”战略,转入“大市场大份额”时代。大5座SUV无疑是时下中国市场的大市场,而尺寸和空间更大的CR-V作为进攻市场的武器再合适不过。

CR-V在04年的时候正式国产,当时可以说是开创了20万元城市SUV全新的市场,如今CR-V在华走过接近13个年头,保有量甚至已经达到150多万辆。虽然近年随着SUV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它在销量略显颓势,但是多年的强大口碑能力让他始终能够保持月入过万的销量。

全新一代CR-V能不能重回神坛还是未知数,但新一代的改动起码让我们看到本田精耕5座SUV的诚意。1.5T小轮增压+CVT的动力组合称得上为同级最强,相比起上一代产品,前排座椅间距增加50mm;膝部空间增加65mm;腿部空间增加90mm;全系标配的ESP,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即使是放在低配车型上面,也不会显得太“丐”。这让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们还有什么脾气可言?

全新一代CR-V主要标配配置
LED日间行车灯LED转向灯自动大灯LED尾灯
电动天窗17英寸轮毂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
后排出风口内后视镜防眩目VSA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HSA坡道辅助TPMS胎压监测5英寸中央显示屏ANC主动降噪


本田对于5座SUV这个大市场是很执着的,而当今7座SUV市场终归为细分市场,像早前的广本冠道以及东本UR-V一样,它们的推出依然瞄准的是国内5座SUV市场这个大份额,这类身材更加魁梧的车型上国内都没有推出7座版本,更别说在CR-V身上多塞两个座椅了。

当然CR-V的7座版本不会跟中国绝对绝缘,本田在多种场合表达过“只要市场需要,我们将会考虑推出7座SUV”的立场。如果哪天国内的7座SUV需求更加旺盛,不排除本田会把7座CR-V引进的可能。

回到产品本身,现在市面上的7座紧凑级SUV凭良心讲似乎没有几个第三排能够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坐空间,日产畅销的新奇骏虽然顺势推出了7座的版本,但是第三排的的实用性不强,真正走量只是5座版本。即使是7座SUV标杆的中型SUV 汉兰达,第三排空间对于成年来人说也只是够用。在日常使用中,第三排的使用率不高,因此对于CR-V来说推出7座似乎没有这个必要了?

另一方面,7座产品虽然获得一定的关注,但是想要年轻一代消费展买单,暂时还有难度。在UR-V上市的时候陈斌波就有表示过,在产品层面,东风本田未来产品将融入更多年轻、运动的元素在其中,哪怕是即将上市的中大型SUV UR-V也将保留着一定的运动基因。

对于本田而言如果想要迎合时下消费者的喜爱,那么7座绝对不是首选要素,CR-V在国内不推7座版本也就很容易理解了。

总结:

7座全新CR-V在香港推出还是和市场的消费观念息息相关,相比大陆,香港人对7座车更加狂热。在国内推出7座车型或者会赢得关注,但正在追求快速增长的本田有更大的野心,集中火力做5座才是王道。对消费者来说,买辆配置更高、空间实用的大5座CR-V,总比多买2个不怎么用的座位来得实在。买的没有卖的精,暂时放弃7座SUV市场,对本田来说,是一种“以小换大”的取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也凑热闹?全新CR-V在中国终于推7座版

一猫汽车网 2017-07-20 00:16: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