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让严谨的德国人教你生活情调?速腾做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7-17 01:54:25

如果你还认为,生活情调这种“浪漫”的东西,只有天马行空的法国人才能给予你,那你真的就大错特错了。虽说起初我也不相信,一向古板的德国人能在这方面玩出什么腔调,直到我周末来了趟世贸天阶,在门口看到了一汽-大众速腾摆出的300平米的品质生活小屋…

其实这个小屋对于北京人来说可能比较陌生,对于上海和广州人来说,此前他们已经见识了这幢小屋里面所能够带来的魔力。因为本次活动是一汽-大众速腾品质生活体验馆的第三站,此前两站已经分别在魔都和羊城成功举办过,同样是在闹市区扎营,也同样为来往的人们提供了不一样的生活视角。

小屋的魔力,来源于一汽-大众此次请到的几位“品质生活专家”与“生活设计师”。当你厌倦了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时,你可能需要这些添加剂为生活加点料:也许是泡上一杯南美咖啡来缓解一下一天的疲惫,也许是做一个精致的插花来放松心情,也许是捏一个陶艺盆来发泄压力,也有可能是切一个漂亮的刀花,然后将牛皮变成钱夹。总而言之,在这里没有你做不到的“新操作”,只有你想不到的新生活。

作为首批体验一汽-大众这个体验馆的观众,我对咖啡与皮匠这两者十分感兴趣:咖啡是我们每天都要接触的必备之物,能在这上面玩出花样,那肯定是对“生活”有着一定的追求。而皮匠几乎早就消失在了这个现代社会,如何让这门失传的手艺重新变为一种“品质生活”方式,还是挺令我好奇的。

显然,大众请来的这几位大师没让我失望。这位咖啡师名叫KINO,他对于品质生活的理解就是“保持个人生活的原色”,显然这在他的咖啡中也有所体现:KINO所有的咖啡均为手工冲调,在他这里不带有一丝机械加工的过程,完美的展现了“生活原色”的主题,不同产地的咖啡豆,在手工冲调下都会飘散出产地不同的香气,与Costa或是星巴克的特调美式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与花费大几十块钱去购买别人冲调的咖啡相比,自己冲泡的咖啡更有味道,也更加富有意义。

而另一位皮匠大师就更精彩了,由一整块牛皮开始,它要经历切割,修边,粘合,打孔,编织,打磨等等一系列工序才能成为一个精致的皮夹,这之间经手的工具就不下数十种,花费的时间不下一小时。而这种不仅可以称为“品质生活”,甚至带一些“匠心”的手工艺,却成为了皮匠师傅王金虎的生活乐趣。为什么花费时间,花费精力的这种工作可以成为乐趣?他认为,品质生活就是“保持纯粹的爱好”,这种手工艺兴趣虽然很花时间,但是并没有成为他生活的包袱,反而拓展了他生活的维度。

也许你会奇怪,一家德国车企,为何要在这么一个地方开设这样一个场地,为公众宣传品质生活的方式?对此,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公关部公关经理赵建民先生表示:“作为‘品质生活’理念的倡导者,一汽-大众速腾用创意和艺术展现触手可及的质感生活。新速腾品质生活体验馆是我们在品牌体验方面最新尝试的跨界力作,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速腾品牌,体验到速腾精心打造的“品质出行”方式,‘零距离’感受速腾品牌所倡导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的确,速腾进入中国之后,便迅速成为了几百万车主的“品质之选”,为这些家庭带去了欢乐与便捷。或许这略显呆板的德系车可能在起初并不能让人感受到品质生活的温暖,但正如同手调咖啡一样,它就会吸引那些明白的人去慢慢品味它的精彩,也如同手工皮具一样,经得起时间的打磨,耐得住风吹雨打的考验。

诚然,德国人可能不太懂生活情调,但是它懂得组成生活的元素都是什么:那就是不断的在生活细节中发现品质感与安心感。因为生活本来就是一个循环接着一个循环,一个七天接着一个七天。速腾想要传达出来的,就是让你在生活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找到这些细节中的品质生活。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让严谨的德国人教你生活情调?速腾做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7-17 01:54: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