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如愿以偿 2017年最想驾驶的车之Giulia

一猫汽车网 2017-07-17 19:38:45

一定是遭了报应,早前调侃北京的朋友吃了顿雾霾、沙尘和柳絮的“豪华套餐”,近日就在广州享受了同等级别的待遇。广州连着发布了高温和暴雨预警,有人打趣道这是在“下开水”。忍受着每一寸肌肤的滚烫,我竟雨中作乐得忘乎所以,皆因有着这么一款车。

2017年进度已经过半,买房、结婚、换车,愿望清单中的所有事项我几乎一件都没实现,唯独一项,“体验最想驾驶的汽车”,我能够在今天完成。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错过了米兰的首试,我却在国内与Giulia碰了面。

回顾上半年,今年并不缺乏有吸引力的汽车,那些能够激发人强烈驾控意愿的车。在此方面颇有建树的宝马,就一口气向车迷们扔了两个炸弹,一个是M家族中最入门的新成员M2,另外一个则是站在BMW M金字塔顶端的M760Li xDrive。

但它们都没能顺理成章地成为本年度我最希望驾驶的汽车,究其原因,估摸着应该是BMW、BMW M给我的印象都固化了,它们的车我驾驶过数十遍,它们的故事我也听过上百遍。

然而,对着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则不同,面对一个全新的品牌,一个完全陌生的车型,一个男人露出了他喜新厌旧的本性,或者说,被可恶的好奇心给牵着走了。

而且作为《Top Gear》迷,这个在剧集里无数次被 Jeremy Clarkson褒奖的阿尔法·罗密欧,它的首款入华车型究竟会给人留下什么印象?我很想知道。

Giulia给人感觉最新鲜之处,除了品牌,绝对是由品牌理念、故事、情怀所映射到产品上的,超凡脱俗的性格。独一无二,这并不是夸张的形容,在驾驶层面的呈现上,Giulia有别于现时中国市场所有同级的豪华品牌车型

转动起Giulia的方向盘,异常的轻快感犹如一丝电流通过我的身体,每一处神经似乎都在瞬间被唤醒。接触的车型多了自然就能够有比较,沉重、线性、轻盈、虚无?努力的在脑海中回想,我试图找到与Giulia在此方面有相似性的汽车,最后也只是无果而终。

一路疾驰,见缝插针,在完成驾驶员给予的指令的基础上,Giulia还要表现得更积极一些,敏捷的方向和灵活的车头,它有一身绝活着急着向我展现。相信在驾驶过其它豪华品牌车型,尤其是“德国三驾马车”之后再来感受Giulia,这种差异化的体验会更为明显,就好似大鱼大肉后享用一杯清茶,让人回甘、生津、喉韵。

Giulia并不是一辆跑车,要明白为何身为四门房车的Giulia,能够提供胜似跑车的乐趣,那你必须搞清楚一件事。事实上它是一件逆向开发的产物,疯狂的意大利人汇聚百年来的智慧和经验打造出了Giulia Quadrifoglio(QV),并刷新了纽北最快后驱四门房车的成绩。而我跟前的这辆Giulia 280HP,正是接过了QV版车型衣钵后诞生的。

铝制双叉臂前悬,LSD限滑差速器,碳纤维传动轴,这些硬件都继承自Giulia QV,尤其是这根碳纤维传动轴,最近一次与这玩意打交道,还是在全新BMW M3上。

车主应该窃喜,因为大体上与QV版除了发动机不同,Giulia大多数设定都同样是在为驾驶服务。掀开引擎罩,饱满的发动机舱燃点了我内心的欲望,从塔顶靠后与中央连接的,是两根粗壮的稳定杆,在激烈驾控中它们能起到不小作用。

为了给驾驶员提供足够强烈的代入感,低重心的营造也是一门学问。Giulia悬架高低虽不可调,但即便是这样的常规状态下,轮眉间隙也不过两指有余,所以它并不需要刻意将座椅设计得很内陷,由此也带来了不错的乘降性。

在拥有280PS的2.0T发动机推动下,Giulia的车尾时常流露出一副不太安分的模样,从而让我每次在处于弯心的位置时,总像是被诱惑着再深踩一点加速踏板,然后等待尾部的躁动。

遗憾的是,虽然外放,但Giulia总会在高潮来临后的一瞬,向你泼一盆冷水。车尾的横摆迹象与尖锐的胎响刚至,车身稳定系统就会过来将你掰回正轨,在Giulia上,尽管标配了LSD限滑差速器,不过ESP是不可关闭的。这相当于是给你一颗糖,再扇你一巴掌,有什么解决方案吗?有的,去买Giulia QV吧。

当然了,对绝大多数车主来说,能享受这种程度的撒欢,已然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更何况在沉浸于欢愉的同时,你不必为需要承担惨重后果而担心,Giulia快且准的方向,以及易感知的车身动态,会让你感到原来甩尾也能成为生活中的小确幸。

Giulia也有自己的一套驾驶模式选择系统,意大利人用“d”“n”“a”三个小写的英文字母进行标示,对应着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

普通模式下的Giulia就已具备足够的激情,来自ZF的8AT总能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为你保持转速,一副不到红线绝不升挡的斩钉截铁。

转动旋钮,“d”模式下的Giulia又会变得更加亢奋。轻踮加速踏板,我就已经能感受到它的跃跃欲试,比起悬架和方向的反馈变得充分,由排气管发出的声浪更容易引起驾驶者注意,轻微的炸裂和回火,有意无意地激发着我的斗志。即便是低速行进的过程中,Giulia声声入耳的低鸣,也似乎是在向周遭的一切宣示着主权。

公路上,身旁驶过的一辆Ghibli放慢了车速,从渐渐并行到跟随,我感觉到车主在对这台Giulia的打量,是来自同集团品牌汽车用户的友好示意,还是与其他路人一样,对这具匪夷所思的前脸表示不解,我不得而知。

但设身处地想想,换做是自己,我也并不想在后视镜里看见一辆Giulia对我目露凶光,那种紧张又压迫的感觉,实在让人想第一时间逃离现场,尤其是遇上堵车。

悬挂一侧的车牌和倒三角形的中网,Giulia给所有人的感觉是来者不善。相处了几天,我尝试着去揣摩Giulia的车主们在驾驶它时候的心态。或许,Giulia能代替一帮热血青年们发声,可能是表达自我的浮躁,可能是宣泄堆积的不满,也有可能,仅仅是享受驶过十字路口时,被众人注视的荣耀感。

当然,这都是一些我个人的臆想,也许“侵略性”只是不小心而为之的延伸物,意大利人真正想在Giulia上表达的,是浪漫主义色彩,是从文艺复兴时期就萌生的,积淀几个世纪后凝聚而成的自由奔放。

Giulia的侧面看起来与奔驰C级有几分相似,短前/后悬,门框前沿至前轮轮眉的长距离设定,修长的车头与短促的车尾营造出不对等的视觉冲击效果,但你不可否认在这一点上,德国人和意大利人给出了相似的答案,都能够被称作优美。

无论如何,相信对于Giulia的消费者来说,他们最为认同的,是这辆汽车对“跑格”的渲染,与驾驶部分能够呈现的事物一样,不是跑车却胜似跑车。

在部分人看来,Giulia的内装设计是显得毫无章法的,向驾驶席侵占过多的中控台好像并不是那么友善,不规则的屏幕也难免让人感到纳闷,但实际上,意大利人在这辆车上倾注了许多小心思,等待你去发现。

首次接触Giulia的用户可能不会在一开始就注意到被设置在方向盘上的启动按钮,毫无疑问,这是向超跑学习的结果。

修长的换挡拨片实在是太过张扬,虽然不随动,但铝制的材质和回弹的手感都称得上一流,懂行的朋友会通过是否带有这个配置来判断,这辆Giulia究竟是2.0T高功率还是低功率版本。

有意思的是,Giulia在车内几处都烙上了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标识,明显处如头枕,隐晦的则像位于制动踏板上。无形中,这透露出Giulia的自信与自我,除了突出品牌,更多的是给车主一种身份认同感,在这点的作用效果上,Giulia车里车外的设计都是很一致的。

在Giulia上,前沿的科技配置倒是有点乏善可陈,没有HUD抬头显示也没有全液晶仪表,除了与车辆交流驾控,唯一能提供沟通的人机交互系统功能也比较简单。不过设计师还是在这上面花了心思的,为了不破坏美感,他们选择将中控屏幕“隐藏”在周围的黑色饰板中,看起来也能给人屏幕尺寸大的错觉。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如愿以偿 2017年最想驾驶的车之Giulia

一猫汽车网 2017-07-17 19:38: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