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我终于在赛道上豁了一把雪铁龙C4L

一猫汽车网 2017-07-14 06:11:42 图片作者:贾佳

“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是自古至今中国男人眼中女性的最高标准,但实际能达到这种水平的伴侣却少之又少,因为本就相对矛盾的两样品质想要在一个人身上出现,除了“先天”的条件以外,更多的还是后期性格的塑造。这样的伴侣难找,这样的车就更难找了。

但显然的是,迎着超过40℃的烈日和热风,我们在一个买菜车可能永不会涉足的地方,看到了C4L真正的与众不同。

档位切入D档,按下S(Sport)按钮,双眼直视行进方向,全新C4L油门到底的动力并不突兀,虽然外界温度极高,但双涡管技术依然能让早早涡轮介入,虽然1.6THP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只有245N.m,但高效率的起步和初段加速依然在这条较短的赛道上十分有利。

进入第一个弯道前的一脚重刹改变了我对C4L刹车偏软的看法,应急的制动力对于这部车重只有1420kg的小车来说绝对够用,ABS介入的很早,ESP中的牵引力控制系统也主动的对发动机出力进行了干预,虽然有些影响赛道上的发挥,但对于生活中使用确实不可或缺的东西。

锐思赛道的高速弯道刹车点很靠前,几乎在脚重新回到油门踏板上的时候,就要顺势完成入弯的动作,对于一部前驱车来说,这次高速过弯猫哥着实心里没底,油门不敢给,走线也小心翼翼,然而当车身真的切入弯心的时候,却发现没有感觉到C4L的极限所在,甚至连响胎的声音都是寥寥无几。

放弃了第一个弯道的尝试,出弯后将油门踩到底,初段加速的优势再次显现出来,油门不能说随叫随到,但提速确实是扎扎实实有条不紊,第二个弯道猫哥干脆只进行了点刹操作,带着接近80km/h的速度杀入弯心。

还是一个高速弯,这次猫哥有意的试探车辆的极限,走线的角度也进行了调整,响胎声如期而至,但车辆的侧倾猫哥却依然感觉不到,这车的极限究竟在哪?猫哥已经对此开始疑惑,C4L对扭力梁悬架已经调校到如此地步?即便是出弯时右轮已经压上弯心的减速带,车体依然保持着十分稳定的状态,但无奈轮胎极限已到,猫哥只能恋恋不舍的在后面两个弯道都保持克制。

如果说之前在猫哥的眼中所谓“法国车扭力梁如何如何牛X”大多都像是厂家的自吹自擂,那么这一次的实地体验一台“家用车”,就真的如同打脸般的让猫哥信服,稳定,高极限,优良的操控性都是C4L在日常生活着难以发现的亮点,虽然THP年事已高,虽然设计上依然众说纷纭,但从车辆最深处的底盘调校来看,法系车的精神依然存在,这或许也是C4L能够成功的原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我终于在赛道上豁了一把雪铁龙C4L

一猫汽车网 2017-07-14 06:11: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