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真的要加价? 全新CR-V各地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7-14 00:48:00

全新一代CR-V于7月9日晚在成都正式上市。号称技术宅的本田也终于在大势之下,让全新一代CR-V搭上1.5的小涡轮增压发动力,结束了自2004年第一代国产CR-V开始的自吸生命周期。

全新一代CR-V 16.98-25.98万元的指导价给大众带来了很大惊喜,抛开最低配手动挡的话,目前全新CR-V的售价和现款奇骏以及荣放RAV4的指导价站到了同一水平线上。对于一款重磅车型来说,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上市之后的行情表现,不用着急,猫哥已经替你行动,暗访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的东风本田经销商,看看真实行情如何?。

在新规下发之后,各大经销商表面还是很老实的,基本上都不存在开口就要加价的要求,但是加不加精品这个还真不好说。目前了解到的几个城市经销商当中,较为统一的是店内尚无展车,像北京,广州,上海目前新车到店估计等到本周末(7月15号左右),对于订车条件,各地还是稍有差异的。

北京地区

“订车是吧先生?现在CR-V全系接受预定,没有优惠,统一加一万精品…….”,北京朝阳区某4S经销商开口就来了一段freestyle。从接下来的对话当中了解到,目前北京预定新车都附带要求加装1万块钱的精品。如果对车型没有颜色方面的要求并且加购精品后,一个月即可提车了。

上海地区

上海浦东的一家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店内依然是没有现车,订车需要5千块钱的诚意金,如果是有指标的车主在下个月10号就可以提车了,当然猫哥当时问的是性价比较高的全新一代CR-V风尚版,针对其他版本的车型可能交付时间也有不同,所幸的是当问及精品是都需要加收的时候,4S方面表示可以自己看着买。至于到时候是不是“看着买”,那就是见仁见智了。

广州地区

而广州白云区的一家经销商表示全新一代CR-V绝对不会加价,也没有存在强制买精品的行为,一切按照下订顺序订单发货,大概等车3个月。当猫哥主动提及要求加精品按能否当月提车的时候,销售人员则表示店内可以为“特殊需求”客户开出一条绿色通道,加装8000元的精品即可成为当月的第一批车主,不然想提车还得等三个月之后再说。

在武汉、南京等城市也发现有上述情况,只是对于加价的形势,有所不同。看来想要打破三个月提车魔咒,人人都要成为“特殊客户”了。

另外插一段关于混动版车型的情况,与燃油版车型一样目前店内都没有现车,但混动车型到店估计要较燃油版推迟一个月。多家经销商都表示目前混动版本的关注度并不大,平均下来每家 4S 店整个 8 月份估计只有 1-3 台。同时乞丐版的车型和混动动力版本一样,订单数量也是非常罕见,想要提到新车需要等到10月之后。

按照从7月1日开实施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来讲,“经销商不得限定消费者户籍所在地,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商和售后服务商。经销商销售汽车时不得强制消费者购买保险或者强制为其提供代办车辆注册登记等服务。

也就是说,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除了车钱和购置税基本不用再多出一分钱,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经销商敢明目张胆地加价?一方面是处罚较轻,经销商如果违反相关办法,将会受到的处罚是“由县级以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可给予警告或3万元以下罚款”。

3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于变相加价售车的经销商来说,这都不叫事儿,卖两台车便赚回来了。打着消费者自愿的旗号,实际花钱插队提车的套路太常见了。

的确也有少数经销商表示可以平价提车,但是提车时间无法保证。对于这句话,你们又是怎么理解的呢?另一方面就是举证难,加上中国消费者维权意识淡薄,很多时间就成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像新思域,加价提车猖狂,但消费者仍然趋之若鹜。有钱可赚,经销商当然要钻这个空子了。

新车上市之际,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一定会确保其产能,月产能目标在2万辆,广州那边也会全力配合其发动机的生产。

由此可见全新CR-V的加价售卖原因和当年思域产能不足不一样,全新CR-V估计不会受到产能的限制而导致价格的上涨。同样,反观当年思域在产能解决之后,加价问题没有解决是因为经销商继续借以产能问题捂盘惜售,让思域车型一段时间内保持在加价以及长时间等车的局面。而作为下半年销量的主推车型,在开始就已经保证了产能的提供,从源头上制止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归根究底,猫哥认为新车加价还是因为新款CR-V的市场关注度高,订车踊跃,导致经销商单方面的“趁火打劫”。

总结:

在CR-V上市发布会现场,价格公布之后,坐在后排的经销商掌声雷动,纷纷表示这个价格非常给力。现在想起来,经销商之所以会鼓掌叫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个价格给了加价的空间。至于新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道理大家都懂的。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真的要加价? 全新CR-V各地行情调查

一猫汽车网 2017-07-14 00:4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