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中考反将一军 6月自主三强销量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7-07-12 07:00:00

日前,三大自主品牌6月销量全部出炉,车企期中考也告一段落:长安品牌乘用车6月销量90346辆,半年累计销售59万辆,位居自主品牌首位,在接连三个月的下滑后,终于在中考上反将一军。吉利6月销量88773辆,同比增长91%,并上调销量目标10%至110万辆;长城6月销售64471辆,H6销量同比下滑6%,但新品牌WEY的销量突破3000辆。

长安到底怎么了,没有CS75的长安还行么······”之前几个月每到月度销量发布时,总能看见不少这样的标题。作为自主品牌一哥,长安销量上的起伏能牵动许多人的心。官方也曾表态:这是正常的产能结构调整,但明眼人都知道,如果长安销量持续下滑,背后的问题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长安自主乘用车6月细分销量数据
SUV系列
车型销量(辆)
CS7515460
CX709730
CS359451
CS155766
CS95
2412
轿车系列
悦翔系列4842
逸动系列8379
MPV系列
欧尚5644
凌轩3926
欧诺9007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长安品牌乘用车6月销售90346辆,环比大幅增长28.3%长安品牌乘用车1-6月累计销售59万辆,继续领跑中国自主品牌首位。

——注意,在官方通报中,用的词是“环比”

长安自己也清楚,今年购置税政策收紧后,确实没有去年日子那么好过了,之前几个月的“调整期”也伤了一些元气。但还是在中考成绩上把面子挣了回来。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长安目前的主销产品都面临“升级”的问题,而真正的压轴大戏要到下半年才上演。

虽然在销量上找回了场面,但现在的SUV市场早就不是3年前CS75上市那时候,大家都是“颜值动力价格”一起上,有一点短板就容易被市场抓住放大,从CS95上市就遭受GS8强势狙击就能看出端倪。长安的自研动力是一张好牌,但需要好的设计为其背书,将于7月底上市的CS55能否撑起大旗?

现在的长安,很难再现当年CS75月销破三万的盛况,只能努力开源,在各个细分市场布局产品。上市不久的凌轩就是这样,以1.5T+6AT做突破口,希望开自主高品质MPV的先河。但以4千的月销量来看,要走的路还很长。

这次长安在中考上找回了感觉,更多还是依靠价格上的优势和以往积累的口碑,但随着强力竞争对手的增多,长安在下半年除了新品之外,如何为现有产品赋予新的竞争力更加关键。

吉利在发展的快车道上就从没踩过刹车,6月总计销售88773辆,同比增长91%,1-6月总销量超53万辆,超出原定全年销量目标的50%,宣布增加全年销量目标10%,调整至110万辆。

——成功者的话语总是那么硬气

6月吉利细分销量数据
轿车系列车型销量(辆)
新帝豪16240
新远景10688
帝豪GL8218
博瑞3510
SUV系列远景SUV10621
帝豪GS12428
博越21282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吉利目前轿车产品线比起SUV更长,同时也是自主品牌中唯一做到“两头开花”的车企,目前吉利尚有众多领域没有涉及,有消息称,在下半年,吉利将会推出首款MPV车型,同时中型SUV也在研发之中,预计与下一代1.8T动力同时推出。

博越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属于高位水平,在众多黑马的围剿下一直混的不错,吉利的“中国风设计”已经深入人心,同时:建立领克,收购宝腾多项动作都提升了其品牌形象,在很多人眼中,吉利与其它自主品牌不一样,更有国际范。

吉利新建的杭州湾研发中心与iNTEC技术品牌

今年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总体是萎缩的,但吉利还是实现了“逆势增长”,每月销量大捷的同时,还实现了对长城连续六个月的销量超越。而且,吉利的热销背后,价格因素并不占大头,猫哥走访过广州几家吉利4S店,基本上新一代产品的优惠都很有限,这在以往的自主品牌中是很难想象的,高品牌价值带来的是高单车利润率。也带来更高的经销商忠诚度,更容易推进销售。

但在吉利的高速增长背后,我们还是看出了一些问题:在推进高端轿车的道路上并不顺利。博瑞借中期改款望再次发力,帝豪GL从开始的破万到现在呈下滑态势。轿车依旧是自主品牌难啃的硬骨头。

吉利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路线清晰

整体来看,吉利产品体系对应各类人群和各级市场都留有后手。同时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家族化设计体系。看脸识车品牌建立的第一步。猫哥认为,在15万元内的产品,设计是重中之重,吉利是中国品牌中较早享受到设计红利的一员。吉利能够在短短数年内做到“自主二哥”的位置,靠的还是实力。

长城汽车20176月共计销售新车64471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7%;今年1-6月累计销售460743辆,同比增长2.33%。主销车型H6的销量为35171辆,较去年同期下滑6.33%。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旗下新品牌WEY实现了3166辆销量,作为主打品质上升的品牌,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一提。

——H6每次的风吹草动,都将对长城带来巨大的影响

长城汽车6月细分产品销量
车型销量(辆)
哈弗H11194
哈弗H211098
哈弗H51021
哈弗H635171
哈弗H72115
哈弗H8
731
哈弗H91043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猫哥最想知道的是,H6的3.5万辆销量中,新一代车型占比多少?新老H6需要多久才能完成市场交接?长城是自主品牌中最早拉起“SUV高端化大旗的,但在技术和品牌上的短板使得成效并不明显。H7H8H9三兄弟销量只能占H6的一个零头。隔壁传祺GS8的月销破万更有说服力。猫哥感觉,长城红蓝标的品牌策略真的没有其他自主品牌颜值+智能化来得直观。

离开“10万大关”的哈弗H6还好么?

传统车型的“冲高”并不顺利,长城将此大任交给了WEY。六月销量为3166辆,长城对其灌注了众多心血,将最好的设计和动力都装了上去。但在舆论上的评价还是没有隔壁领克那么高,最近曝出的“油耗造假”是否会对其销量产生影响还是未知数。依靠长城背书的WEY,声势上就弱了一些。

长城今年的销量表现一直都偏保守,虽然说H6开启了自主SUV化的大潮,但毕竟年事已高,支撑其销量的还是价格。在整个SUV市场讲颜值设计的大潮下,长城反应慢了半拍。以H2举例,作为年轻小型SUV,近几月销量持续下滑,各位可以关注一下:名爵ZS东风风神AX4宝骏510这三款小型SUV,再对比一下哈弗H2的设计。在技术平台相似的情况下,颜值才是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而长城在这方面的更新速度已经落于下风。

颜值的兴起,与长城以往贯彻的高性价比路线产生一定的脱节

这么多年的造车积累下来,如果还把长城当做简单的仿造车企很不科学。目前长城手上已经有一定的技术底蕴,但它最难超越的是过去的自己。目前处于新老产品的交接时期,长城销量上的阵痛会持续多长时间呢?


猫哥总结:

长安六月反将一军,吉利高歌猛进,长城保持稳定等待机会。2017上半年已过,三大自主整体来看表现都还是不错的,在没有大波动的情况下,还是看不出三强有换人的可能。三大自主的销量可以侧面反映中国车市的晴雨表,今年的汽车消费总量是萎缩的,但逆势上涨暴跌这种情况也会同时出现。剩下的就是看各家车企如何整理自己的产品思路了。

评论(0)

微信推荐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中考反将一军 6月自主三强销量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7-07-12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