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打破平衡的升级 全新CR-V要重返神坛?

一猫汽车网 2017-07-11 07:00:00

本田全新一代CR-V于7月9日正式上市,16.98-25.98万元的售价一下就让自己站到了风口浪尖。同时又拥有同级别唯一的混合动力。舆论关注的焦点已经从产品本身转移到“怎么加?加多少?”当年第三代CR-V连续5年拿下合资紧凑SUV销量冠军还历历在目,虽然现在自主SUV持续向上步步紧逼,合资紧凑级SUV群雄争霸,但新一代CR-V依旧有大招翻盘,还不止一个。

俗语称“谈钱伤感情”,但往往价格最体现产品与消费者紧密程度的桥梁。猫哥先来盘点下新一代CR-V的两个第一次:CR-V历史上首次搭载涡轮增压动力;国内同级唯一的非插电混合动力,再接着看:16.98万起售,比上一代便宜1万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新一代CR-V售价横向对比
车型指导售价(万元)价格关键点
新一代CR-V16.98-25.9821.98万起混合动力
日产奇骏17.98-26.88
七座车型20.48万起
Jeep自由光20.98-31.982.4L四驱25.98万起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有了纵向横向对比后,能更好的得出结论,新一代CR-V售价在比上一代低的基础上,同级对比其它车型也能保证充足的竞争力,同时混动车型的定价策略用意外来形容都不过分。上一代CR-V月均销量基本稳定在2万辆左右,新一代CR-V有望很快追上这个数值。东风本田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目前新一代CR-V规划了2万辆/月的产能,可以预见,在一段时间内,新CR-V的供需关系会有一定失调。

同时东风本田又是SUV销售的个中老手,XR-V,CR-V,UR-V形成的三驾马车十分稳健,CR-V刚入华时打造了“加价销售”这一新名词,对这种行为猫哥持反对态度,但侧面也反映了本田本身的产品力及东风本田把控市场的态度,价格牌定然是新一代CR-V上量的第一个大招。

本田一贯的策略是“两代一大变”,这次的新CR-V较上代车型设计上的改变并不算翻天覆地,尾部的“大肥臀”依旧在,新的正脸用镀铬装饰贯穿整个中网向思域看齐,至于主动式进气格栅,全LED灯组啦,这些深挖配置表后才能发现。

普通版与混合动力版正脸的细节差异

中国车市“已大为美”,CR-V也没有忘记这一点,但它增加的不是车长,而是轴距,从2620到2660mm,与丰田荣放保持了同一水平。在保持视觉效果的情况下,加大了内部乘员空间,但离这个级别的空间标杆——奇骏的2706mm还有一定差距。

新一代CR-V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mm)轴距(mm)
新一代CR-V4585x1855x16792660
日产奇骏4675x1820x17222706
Jeep自由光4649x1859x16862705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本田在车内空间上有自己的一套MM理念,即“空间最大化,外形最小化”,我们在飞度奥德赛上都能领略过这种设计的精妙。新一代CR-V依旧没有随大流推出七座车型,看来“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干”。新一代CR-V盯紧紧凑级SUV霸主之位。

新一代CR-V的内饰调整幅度比较大,在有了冠道UR-V之后,猫哥一下子就对本田的内饰质感提起了信心,除了标志性的挡杆位置没变之外,各种细节的升级让这款车更有科技感,高配车型中控部分使用了木纹饰板作为装饰,新一代CR-V终于找回了“档次感”。

上一代CR-V那块鸡肋中控屏让猫哥印象颇深,新一代CR-V多媒体系统无论是功能性和实用性上都做出了很大的调整,版型与UR-V上的相似,将功能基本集中在屏幕之中,最大程度降低实体按键数量。还加入了全套“Honda SENSING”,不再是上一代简单的侧方影像,而是一套完整的主动安全系统。放眼同级产品,能达到同样标准的产品不多。

在配置方面,新一代CR-V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除最低配两款车型外均搭载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在中配车型上开始出现,面子小改,内部大改。再配上一手价格,一手配置,这是要重返神坛的节奏?

应该说,没有这两款全新动力总成,新一代CR-V就没有叫“新一代”的资格。先来说1.5T排量 240 TURBO车型,毕竟这才是最多人会选购的。发动机的调校与冠道240 TURBOUR-V 240TURBO是一样的,最大功率为193马力(142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2000-5000rpm。匹配CVT变速箱。这是什么概念呢?奇骏上的2.5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137kW,不是猫哥刻意黑日产,而是本田这一代的小排量涡轮就是这么给力,越级的动力体验才是CR-V新一代的资本。

新一代CR-V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最大功率(kW)峰值扭矩(N·m)
新一代CR-V 1.5T142243
奇骏2.5L137233
自由光2.4L129228
探界者1.5T132275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这款1.5T打破了合资紧凑级SUV一贯的“动力均势”,让很多还停留在自然吸气时代的合资品牌优秀措手不及,如果说以前的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而新一代CR-V就连“送”的那部分也强过竞品的时候,市场格局是要开始变化了。更别提这只是本田“雌雄双剑”的一支,还有锐·混动没提呢。

知道新一代CR-V推混动的时候,猫哥的想法是:先占个位置,不算量。最终21.98万起的价格出来后,突然醒悟:这个大招有点大,CR-V混动要走同雅阁混动完全不同的市场路线,21.98完全落地24万左右,这相当于合资紧凑级SUV中配车型的售价,如果是要“大五座”,这个价可能刚够入门。但混动车型颠覆性的驾驶体验是其他品牌不具备的,一款紧凑级SUV百公里5L油,还不用充电,以前想想就好啦。

CR-V采用同混动雅阁一致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2.0L自然吸气+电动机。在悬挂、转向、操控这些基本上都是跟汽油版相同,由于动力的差异,特别是加速的前半段,混合动力车型的加速要更加快更加猛,而且是非常平顺地加速,没有什么突兀感存在,如果你是冲着“本田的操控”去选择CR-V,那混动版是更好的选择,还是那么好开,再加送你个省油!

新一代CR-V混动与普通版车型的关键配置差异
240TURBO 豪华版(21.38万)2.0L净速版(21.98万)
适时四驱(百公里9.9秒,油耗6.7L)两驱(百公里9.3秒,油耗4.8L)
卤素大灯全LED大灯
后窗隐私玻璃/
17寸轮毂18寸轮毂
真皮电动座椅织物手动座椅
Honda Connect互联系统/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更好的舒适性配置和更好的驾驶体验,这样的选择题交给消费者去做。但CR-V混合动力对其未来的市场竞争加入了很多变数,如果哪天政府让混动车享受车牌政策呢?本田今天的一步,可能未来其它车企要用十步去追赶。


猫哥总结:

除了产能瓶颈,目前真的想不到新一代CR-V为何会卖不好。拿新一代CR-V与它的老对手去对比,很多话语都显得十分苍白。价格和内在,东风本田都表现的很有诚意,不知道新一代CR-V是不是下定决心要打破现有合资SUV的市场格局,但这次小步快跑的升级,让它重返神坛越来越近了。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打破平衡的升级 全新CR-V要重返神坛?

一猫汽车网 2017-07-11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