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推荐1.5T风尚版 全新一代CR-V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7-07-10 14:42:50

说起CR-V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若干年前,国内SUV市场还未如今天般火爆时,CR-V是当时合资品牌紧凑型SUV领域为数不多的一款车型,在当时来看CR-V可以说没有对手。

从彼时的第二代车型到现款的第四代车型已经过去5年之久,难得的是,在这几年间CR-V一直保持突出的竞争优势,在销量上也一路领跑对手,即便是接近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现款车型,在近几个月每月销量仍维持在1.5万辆左右,这是让那些刚经历过改款/换代的对手也眼馋的成绩。

在这个基础上,国产全新一代CR-V又重磅来袭,新车无论是内外设计、动力规格还是科技装备,都较现款有了巨大提升,看来CR-V是没打算给对手留下喘息的机会。

△ 全新一代CR-V车型介绍:

说实话,即便是以现在的审美来衡量,现款CR-V的设计也丝毫不显得过时,而全新一代CR-V在设计上,将年轻化和运动风格进行了优化和强调,前脸部分的设计更加跟上了本田现行的家族化语言。

车尾部分的改动也是大受好评,以往圆润的“臀部”被更为个性化、更棱角分明的设计取而代之,不用说这也更为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R-V在车身长度与现款保持不变的前提下(4585mm),轴距方面增加了40mm,也就是说虽然外观尺寸变化不大,但车内空间有了明显增加,所以在没有破坏现款车型动感车身比例的情况下增加内部空间,本田的工程师们很让人佩服。

另外,本次全新一代CR-V推出了两个动力规格的版本,一个为搭载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1.5T版,而另一个为采用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锐·混动版。两个版本车型在外观上区别并不大,除了车身一些部分采用钢琴烤漆还是镀铬饰条能够区分外,就得看尾部标识或是前翼子板上的铭牌了。

内饰部分,国产全新一代CR-V车型与海外版保持了一致,设计很有新鲜感,层次足够丰富,避免让用户感到单调。同样,1.5T车型与混动版车型内饰也会有所不同,其中1.5T车型采用的是像飞机拉杆一样的变速器挡杆,而混动版车型采用的是按键式换挡。

此外,两版本车型都配备了全彩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很强,1.5T车型仪表盘显示转速,而混动版车型仪表盘也能够显示混合动力系统的能力回收/释放情况。

全新一代CR-V配置上最明显的升级在于安全科技,没错,就是时下最热门的主动安全科技,在全新一代CR-V上被本田称作Honda SENSING的一整套系统。这套系统无论是工作逻辑还是态度都很不错,系统包括了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FCW预碰撞警示、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配置在内,无论是动态还是静态下,全方位保证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动力方面的革新也是本次换代车型最大亮点之一。汽油版车型,其搭载的是一具1.5L地球梦科技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2kW,最大扭矩243N·m,账面参数与UR-V 1.5T车型一致,但全新一代CR-V要更轻更灵活。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又兼顾了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混合动力版本的全新一代CR-V搭载的是2.0L地球梦科技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并匹配了电动机作为辅助,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而整套系统的综合工况油耗能低至4.8L/100km。

一边是积极进取、澎湃活泼的风格,一边是节能环保、安静舒适的基调,全新一代CR-V的两个动力版本车型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但总的来说,整车的调校都很均衡、扎实,意味着无论选择哪个版本,在驾控部分都不会让你失望。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推荐1.5T风尚版 全新一代CR-V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7-07-10 14:42: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