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顾家潮汕妹纸 怎么评价家用MPV欧尚A800?

一猫汽车网 2017-07-10 09:01:00

顾家、贤惠、全能……好吧,我统统承认,谁叫我是个潮汕妹纸呢?在世界,中国人是个特别的存在,在中国,潮汕人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香港首富李嘉诚是潮汕人,中国首富马化腾是也是潮汕人,扯远了,总之潮汕妹纸顾家的形象深入人心。

今天,我将要试驾一款主打家用的MPV——欧尚A800 1.5T 6MT,售价10万左右,常被提到与长安凌轩怎么怎么像,打算抢宝骏730的市场。然而,如果是要买来家用,又值不值得入手呢?这才是大家关心的吧?

◇ 造型:不求亮瞎眼 但求稳重顺眼

对于家用MPV车型来说,似乎没太必要拥有一张明星脸,所以你想得到的GL8、奥德赛途安们,都不是那种美到亮瞎眼的角儿,稳重、耐看才是他们所追求的,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他们都胖所以无法怎么美起来。

欧尚A800也不太可能做到“胖而美”,不过比例协调、线条简单,再来点儿镀铬放到中网上,添个LED灯眉,让人看着顺眼,做到这点,我觉得对于一款10万元的代步车来说,就够了。

试驾车为1.5T手动档,翼子版上有专属的“TURBO”标识

欧尚A800长宽高分别为4810/1795/1750mm,轴距为2760mm,在同级车中已经算大块头。不过这车看上去并不显得有多魁梧,不会给旁边的人或者车造成什么压迫感,这点与高大的SUV有所不同。

外部的配置方面,即使是MPV,也顺应时下的潮流配上了行李架,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远近均为卤素光源,近光灯配了透镜,此外为了增加时尚感,还特别加入了LED灯带式日行灯。配双色处理的16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尺寸205/55R16。

我们拍的是次顶配的车型,外后视镜带电动加热功能,但不提供电动折叠,有天窗,但并不是全景天窗,这两项要顶配车型才有。

◇ 内在:舒适只是基本功 智能科技才是加分项

我们用车,坐在车内的时间要远长于看着外观,所以我更在乎车内设计。欧尚A800内部采用简约的线条,深色配色,耐看也耐脏,就算车辆使用时间长些,也不会容易产生审美疲劳。

都说MPV消费在升级,用户对于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欧尚A800特地将车内能看到的,除车顶外,均进行了类似的“皮质”包裹,并加入带有暗纹的装饰面板,让车内显得更有档次感。作为居家车,让家人有更高的品质感,这车就买得值了。

待着舒适,这对于一个发布在2017年的新车来说,是基本功,欧尚A800还有3个加分项,第一个是数字仪表盘,不再使用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用屏幕与数字形式来显示各种行车信息,体验感还不错,但老司机们可能需要适应一下。

第二个加分项,欧尚将配备一个空气质量检测小工具,使用USB口连接,出厂时放在前排的中间,如果要用到这个USB接口,拔掉就好,需要时插上就能显示各种车内空气指数。

第三个加分项,铛铛铛!10.1英寸中控大屏,不仅屏分辨率高,还装了科大讯飞提供的智能车机系统,语音识别率挺高的。据介绍,这套系统,将会搭载在欧尚A800的大部分车型上。

不少新车都提供智能语音系统,欧尚A800的这个有什么过人之处呢?识别率高是它的杀手锏,周边信息搜索也要比别的系统精准、快速,这就是我愿意用它的原因。时下,让人愿意用,用得上的车机,也并不多。

另外,作为智能功能的拓展,欧尚A800还提供手机远程操作系统,装上APP“长安欧尚”,绑定车辆后就可以通过手机了解车况、操作空调(限自动档)、车窗等。

一个居家代步车,讲智能、科技是不是矫情了?我觉得,只要是便利的,提升行车安全性的,就是加分项,欧尚的智能语音系统,不像那种拿来当销售噱头的摆设,我相信车主还是愿意去用的,它的设计逻辑并不是创造需求,而是帮用户解决问题。谁规定开MPV就不能科技范儿呢?你有没有freestyle?

◇ 空间:提供照顾上老下小的实用与便利

既然是MPV,就必须得聊空间,这是硬实力,空间大、便利好用才称得上合格的MPV。得益于大块头的尺寸,欧尚A800在空间表现上还是挺让人满意的。

一家人出行的话,老人小朋友上下车要比SUV们方便些,每个人都可以坐得比较舒服,不管是前排、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有预留足够的储物空间来盛放杯子、手机和杂物,照顾好每一位家人,是顾家担当我的首要要求。

当然,对手们也不弱,宝骏730、启辰M50V们也都能做到这一点,对于欧尚A800来说,最重要的指标没有掉分,至少拖家带口的准用户们可以放心选择。

◇ 动力:”出得厅堂下得厨房“ 能平顺也能激昂

能耳边细语,也能据理力争,我说的不是潮汕妹纸,是这车的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开起来还挺安静,在2500rpm之内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这样一来,很大程度上车内的人沟通交流也可以不用扯嗓门。

但这不代表它就是软脚蟹,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算得上同级先进的了。平顺是其显著特点,掌握好换挡时机,做个安静的美女纸也是分分钟的事。

如果不是特地去感受,不太会受到涡轮介入和退出的干扰,官方数据显示,涡轮会在1000rpm时介入。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分水岭在1500rpm左右,过了动力表现就会积极得多,试驾时乘坐4个成人可以随时“走你”。在2000-4000rpm时可输出最大扭矩225牛·米,将转数保持在2500转以上,动力会有“随叫随到”的快感。

欧尚A800算得上好开的车,6速变速器换档顺畅,挡位清晰,转向虽然谈不上指哪打哪,但也做到没什么虚位,摸清了发动机的个性动力也不是事儿。总的来说,这车开起来没有哪里难受,也没有哪里特别,这大概是一款家用MPV的追求?作为长期使用、解决刚需的产品,就像白开水之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要说还有什么不爽的,对于我来说大概就是方向盘偏大,单手打不太方便,但手动档车型难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不过现代产品太多,就算白开水,也要选一杯有品质的白开水。欧尚A800底盘由长安汽车美国底特律底盘研发中心负责,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搭配蝶形副车架。在行驶中大部分的震动过滤得不错,适当保留路感,又不显生硬,只要在通过高的减速带时会有点突兀,整体来说这底盘还是让人感觉有“高级感”,一款十万元的车,可以了。

另外一个提升品质的地方在于,欧尚A800的NVH控制得不错,底盘隔音给力,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好,行驶中时速100公里的话,这两者也不会很明显,但MPV这种厢式车身不利于设计流线形,风噪还是比较明显的,就算这样,也不会觉得噪音有多扰人,还可以接受。

10万元家用MPV这么多 该怎么选?

刚巧之前也试过宝骏730和启辰M50V,这次欧尚A800给我的印象是综合优秀,行驶品质在730之上,空间表现在M50V之上,还加上智能科技提升便利性。要说弱项,虽然目前欧尚A800的配置表还没完全发布,但配置应该比不上730丰富,而座椅的舒适性和柔软度不如M50V。

长安乘用车的凌轩相比,欧尚A800在外观设计上有所不同,并增加了智能语音系统,但这同时也使得它的预售价6.99万元和11.99万元,比凌轩6.79-8.09万的售价要高出一些。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顾家潮汕妹纸 怎么评价家用MPV欧尚A800?

一猫汽车网 2017-07-10 09: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