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马X家族销量暴涨42% 这些SAV怎么这么牛

一猫汽车网 2017-07-08 02:23:24

踏着泥泞顶着冰雹,看着宝马X车型纯白的天使眼与红色的魅影尾灯,再伴着寒风中坐在车内的安全感,宝马2017年X之旅发布会就这样在崇礼的一片“原始”中闪亮开场了。从收音机中传出的不仅有参赛跑者总计1550公里旅途的震撼,也有BMW车型及X家族在2017上半年的良好表现:全年销量29.32万辆,X家族销量暴涨42%。

诚然,这是一场与其他任何一个品牌发布会都不同的一次体验:见过户外举办的活动,但是没见过让你进场就满脚泥的活动。参加过站着的,坐着的,蹲着的甚至是趴着的活动,唯独没在汽车里享受汽车电影院一般的发布活动。用过耳机,用过功放音响,但是几乎没用过收音机的方式来聆听现场。

没错,就像这场让所有人都感受泥泞的发布会一样,宝马X家族自从问世以来一直都没变过探索与无畏的初心。从1999年开始,宝马X5就以SUV的理念加入BMW集团对该级别车型的理解,开创了宝马独创的SAV产品序列。与其他在售SUV最大的区别就是其中的字母A:Activity,以一定的越野能力为基础,更加强调产品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从而更好的贴合BMW无畏挑战,积极探索的精神。

 

从第一款BMW X5问世至今已经过去了18个年头,在这18年中,X1,X3,X4,X6的连续推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可以选择的产品。目前这5款车型在国内均有所销售,其中入门级产品X1已经本土化生产多年,X家族的不断壮大和升级,为宝马吸引了众多的消费群体。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总销量达到29.32万辆,同比去年统计增长18.4%,遥遥领先于中国整体车市增速。而X家族的表现更为抢眼:中国市场销量同比暴增42.4%,X5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5%,继续领跑同级别市场。在全球范围内,X家族的销售比例已达到全品牌的三分之一,已经成长为宝马销量的坚实力量。

 

宝马X家族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的热销,首先离不开它们在同级别市场中的强大产品竞争力,以及可供选择的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比如第一代X3是以第四代3系(E46)平台打造而来,继承了老3系极强的操控性能。X1的出现极大的降低了“拥有一款宝马SUV”的门槛。插电混动X5的问世,更是为热爱公益与环保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最著名的例子当属BMW X6,第一代X6问世之前还没有轿跑SUV(宝马称之为SAV),甚至连消费者心中也没有这个概念,是它开创了全新的消费需求,与之相比,奔驰的Coupe SUV在前几年才问世,而奥迪在近期才有了开发轿跑版本SUV的打算。

除了这些已经上市的车型之外,宝马依旧在这个领域进行着未来的规划。去年9月份在巴黎车展正式亮相的X2,可以看做是X1的SAV版本,继续为喜爱运动与冒险的消费者提供更入门的选择。而X7将基于与未来劳斯莱斯SUV相同的平台打造,将为用户提供比现款X5更豪华,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掐指一算,在这两款车上市之后,BMW X家族的产品线,将会与轿车产品线旗鼓相当,成为支撑宝马集团半壁江山的绝对核心力量。

有了扎实的产品,BMW X车型的热销也离不开宝马集团对X家族所采取的营销理念与策略。与轿车产品线相比,X家族的宣传其实会更加单一化及具象化,就是宣扬宝马SAV车型所代表的那种不畏挑战,积极探索的精神。所以在入华的头几年,我们就能在中国大地的各个角落看到BMW X车型所组成的挑战车队,不管是酷热,极寒,泥泞或是碎石,BMW X车型都在努力去征服每一寸可达之处,为消费者传达一个信息:宝马不仅有好的轿车产品,也有好的SUV产品。

 

BMW X之旅,是所有这些探索活动中最著名的一个。这个概念最初由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先生及其团队首先提出。最初的X之旅目的很简单:不管有多大挑战,走哪条路,走哪种路,都要在中国大地上画出几个字母X。正式这种探索未知,探索大自然,探索自己内心的壮举,才让更多的中国年轻精英阶层认识到BMW产品的精神。

2017年的BMW X之旅又有一些不同,今年,它与被称为接力赛之母的,已有35年历史的Hood to Coast接力赛合二为一。该比赛最早在美国举办,其中Hood指的是美国俄勒冈州的胡德峰,Coast代表美国西海岸,上天入海,代表着人类肉体不断的挑战极限,也与宝马X车型所拥有的那种无畏精神不谋而合。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于9月-12月在全国5个区域展开分站赛的角逐,覆盖东西南北以及东南五个大区,全程超过1550公里。足迹遍布沙漠,海岸,山脉,热带雨林,最终在哈尔滨的冰封雪原上划上句号。10年时间,37万人参与,走过150多个城市,跨越亚欧澳非4个大洲,宝马X之旅已经创造了太多奇迹。今年的旅途是否还会延续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马X家族销量暴涨42% 这些SAV怎么这么牛

一猫汽车网 2017-07-08 02:23: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