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没车可以先选个车牌吗?选车牌规则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2:11:0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没车可以先选个车牌吗?选车牌规则

如题,说到买车前可以先选个车牌吗?这种想法其实是想先占一个坑,并不提倡也不合适。

想在买车前看能不能选个好点的号码!不至于到时很忙!这个理由难道不行吗?这理由当然没问题,不过还是不行,还没出生的孩子能办身份证吗?呵呵。

明确一点:没有机动车的,不可以先选车牌。

1、汽车属于机动车范畴,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明,没有车辆的,自然也就不需要身份证明。

2、网上选择车牌号,必须输入购车发票号码,发动机识别代码,然后才能选择,没有上述信息是不能选择车牌号码的。

3、选择的车牌号码必须在15日内办理落户手续,超过15天,选择的车牌号作废,需要重新选择。

选择车牌号码的流程和规则

现在汽车越来普遍了,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车管所新上车牌的人满为患,目前挂牌主要有两种,一是自选号码挂牌;二是随机十选一。

下面一猫汽车的小编具体说一下怎样选车牌。


自编号码选择车牌号的方法

1、在车管所大厅里,找到自编选择号牌的查询机,输入自己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登陆到编号系统。

2、然后选择地区,比如浙A,接着就可以在系统里自编车牌号码,一般有数字和字母可供选择,但由于现在新上牌子的车辆众多,比较好的号码都被挑完了,6、8、9等好号连在一起的已经很少。

3、编好自己满意的车牌号后,按下确认,再到大厅服务窗口前办理其它手续即可。

注:自编车牌号需要等4--6个工作日才可以取到。


随机选择车牌号码方法

第二种选择车牌号的方法是在车牌号码库里随即选择,这个号码库是现成的号码,有很多是车辆报废、注销后刚存入的车牌号,因此也是有不少好号的。

1、首先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是否选择机选(一般是十选一)或是自编选号,你选择机选,就是机器随机选择;

2、工作人员操作,录入你的车辆类别、身份证号和车辆的车架号,然后你会看到在显示屏上飞速的闪着车牌号,当你按下手里的确认键时,车牌不再滚动了,保留了十个在你面前;

3、这时你要在2分钟之内在十个号码里面选择一个。

4、选择好号码后,点击确认就不能再更改了,这时工作人员会立即给你现成的号牌,可以直接挂上了,不用像自编号牌那样再等3--5个工作日了。

注:运气好的能碰到比较吉利、顺口的车牌号码。


在拿号牌之前要买好车牌架和螺丝、螺丝帽,可以在车管所一并买全了,方便直接安装。没必要跑到外边再买。

通过以上选车牌流程可以知道,选车牌的必要条件是有“车辆类别、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汽车参数,所以没有车当然也不知道这些,没买到车的时候也不能选车牌号码。


猫哥帮买车视频//news.emao.com/news/201706/25703.html

新车如何度过新车磨合期://news.emao.com/news/201706/25577.html

30万左右买什么车好//news.emao.com/news/201706/25628.html

超速10%不到20%怎么处罚://news.emao.com/news/201706/2553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没车可以先选个车牌吗?选车牌规则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12:11: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