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凯美瑞想要虐迈腾 靠美色还是凭内功

一猫汽车网 2017-07-06 00:54:18

大车身成熟大气稳重、大品牌公务家用两适宜、大后排空间舒适,这些卖点放在当年的凯美瑞迈腾之上,或者说应用于绝大部分B级车之上,一点问题都没有,很多同级车的广告形象或多或少都有着类似卖点。这是针对当年销售目标而做出的定位,实际上整台车给人的第一感觉,也的确如此。

但换个角度看,这些卖点在现在的年轻人看来,就与老土呆板的形象划上了等号。当这批年轻人成长至今到了30多岁的年纪,由当年开着雅力士或高尔夫的年轻状态,长大至需要一台B级车的成熟阶段,时间推着他们变成了B级车的准买家。

因此如今的B级车,面对的将是逐渐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消费人群,他们的喜好肯定比之前老一拨用家来得更为年轻。

将形象改变得如此彻底的 如今只服凯美瑞

对于目标车主喜好改变的理解,肯定不止猫哥一个,得益于丰田采用TNGA架构打造新车,因此才会有这台惊世骇俗的全新凯美瑞出现。不算还未正式亮相的对手,在整个级别当中,新凯美瑞肯定是看起来最为年青最有运动感的一位。

而且更为激进的是,新凯美瑞干脆来个“性格分裂”,直接推出两种外型风格各异的版本,来满足“爱面子”的车主。就算是较为低调的行政版(先帮它想好名字了),大尺寸横条下格栅配上线条锐利中网结构,第一印象有没有想起一台更豪华的车子呢?对的,刚看到时甚至以为是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面世呢。

至于天生就带了点改装车感觉的运动版(官方多半会起个更浮夸的名字),套用成龙电影“霹雳火”里面查改装车的台词来形容,“大铃、薄胎、大包围、四出死气喉”,表述得刚好如其分。

已亮相的美规高配运动版XSE凯美瑞,原厂就自带了这整套外观升级配备,先不管车子驾驶表现怎样,单靠样子就足以满足车主“爱运动”的心里。

因为对大部分人来说,对于车辆运动感的最大需求,就是要看起来运动,有此足矣。

在这个级别中车型极为看中的空间尺寸,因为这一代新凯美瑞采用全球同一版本,轴距因此没有再加长,能和全球人民一起感受同一款凯美瑞,这是很难得的事情。

4825×1825×1480mm的车身尺寸其实已不算小了,2775mm轴距对于后座乘坐也足够有余。

车内则同样是新派作风,同样很“雷克萨斯”化,要是遮住方向盘上的牛头标志做一次盲测,相信过半数的被访者会认为这台是L品牌新车

的确在造型、做工甚至是颜色搭配上,都使凯美瑞变得更为年轻。这不是一台凯美瑞,而是一台丰田全新造的新车型,只是车名碰巧叫凯美瑞而已。

迈腾已经在努力地变得让更多人喜欢

迈腾一直以销售数字去证明它的实力,多年来一直是毫无争议的同级销售冠军。最新一代迈腾一推出,更是连原本相比之下互有胜负的大众兄弟帕萨特都抛在身后,证明了迈腾受欢迎程度是多么的厉害。

迈腾其实已改进了很多,但无奈大众对于旗下车型设定已有着无形的框框,每台轿车都诞生于不断拉长缩短之间,没有了各自的特点。而在大众对于B级车的框架之下,迈腾同样跳不出去,只能在细节上反映出所在的定位。

但正如前文所说,有能力消费B级车的人群正在逐渐年轻化,因此对迈腾一直以来的成熟稳重形象,作为这个人群的其中一份子(例如年龄符合但收入不成正比的猫哥),始终是提不起多大兴趣。即使是对于大众有所偏爱的80后90后,考虑B级车也许会选择更年轻化的大众CC,而不去关注与父辈驾驶相同的车型

迈腾4865mm×1820mm×1475mm的车身尺寸看似不甚夸张,但2812mm轴距得益于100mm的后期加长,后排脚部空间的确夸张得可以,即使比起新凯美瑞这些后来者,也能抛离很远。若是好此道者,迈腾等国内特供加长车型才是您的所爱。

内装同样是大众固有的样貌,没有多大的惊喜,只能亲身去接触以及从一些细节之上,才能反映出迈腾作为大众B级车翘楚的地位。

两车均内功出众,分执两派牛耳

也如同两台车外形风格的蔚然不同,对于工科男选车必看的动力配置和驾驶能力,新凯美瑞迈腾同样是各走各路。北美版本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这两台动力配置已被丰田玩到极致,热效能都达到40%以上,意味着拥有同级最佳的动力和节能水平。而且新增横置的8速自动变速箱,更能将行驶效率提升至新的层次。

而且现有国内丰田车系使用的2.0T涡轮发动机,也有很大可能加入新凯美瑞的候选清单之内,毕竟能够尽量多地共用零件的成本摊分,小学生也能算出其中的优势。

最重要的也是一直以来千金难买的质量口碑,对于丰田车系来说就如金漆招牌一般。虽然马力输出数字不如德系对手,但丰田发动机及整车质量的稳定可靠,都经得起长时间考验。

迈腾如今采用的则是全线涡轮发动机,从1.4T、1.8T到2.0T,自然吸气与涡轮发动机的技术高低谁属,其实根本不会有结论,只是反映出该汽车品牌的发展方向而已。

迈腾使用的都是大众集团最先进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小排量低油耗与充沛动力都能集于一身,分别搭配的6速湿式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都已经将过往或多或少存在的缺点尽量地消除。

按照已试驾过新凯美瑞的同行所称,车子驾驶感同样有着长足的变化,但仍然不失以舒适为大前提,只在行驶质感的提升方面进行改进。具体表现要到国产版亮相后才能感受,毕竟国内版的调教肯定有所区别。

迈腾调教风格也是大众熟悉的那一套,而且因应B级车的身份,底盘和避震的搭配充分能展示出那种行驶的高级感。而且这种欧洲车所与生俱来的味道,是无论凯美瑞怎么变,都不会有的。

凯美瑞能虐掉迈腾么?猫哥认为可能性不高

尽管猫哥对于新凯美瑞的期待溢于言表,但兴奋过后冷静地想了半天,终于下定了结论。两台车是代表着两种很不一样的造车思路,凯美瑞已从之前中庸实用,转变成足可彰显个性的车型;而迈腾则稳守阵地,继续以大众一向以来的造车卖点,来吸引一众更为成熟的买家。

而实际上这一众成熟买家的数量,本来已相当庞大,而且还在稳定地增长,要不然迈腾的销情就不会一直飚红。但可以肯定的是,新凯美瑞必定会争取到以往所未曾涉及的群体,就好像90后那一群热爱车辆升级的爱好者,看到运动版凯美瑞肯定忍不住流口水,就连猫哥这种囊中羞涩的,也忍不住看多几眼新凯美瑞。

评论(0)
上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新凯美瑞想要虐迈腾 靠美色还是凭内功

一猫汽车网 2017-07-06 00:54: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