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不能再沉默了 今夏观致决定“疯狂”一把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09:15:50

2017年6月28日,汽车圈的话题王——观致汽车与腾讯视频、北京能量公司联合宣布,共同推出《疯狂的观致》汽车直播秀节目,该节目采用了“互联网+汽车”的最新传播手段,在有趣的综艺节目中,让消费者更了解观致汽车,提高观致汽车的知名度。成立十年的观致汽车,过去一直新闻不断,作为自足品牌向上的第一个品牌,其动态一直备受瞩目,究竟此次的跨界合作能否继续扩大观致在中国汽车圈的影响力?

据了解,《疯狂的观致》由每周3场直播和一场周六《疯狂大爬梯》组成,将借助明星大咖与网络红人的影响力,通过互动、答疑、侃车等花式直播与带队试驾、到店体验等全国路演,展开一系列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线上、线下新玩法,通过互联网直播节目打入年轻社交群。周日是大咖直播,当前当红网络主播MC天佑和球球,明星柳岩、达康书记、蒋欣等将轮番出场。

过去观致给我们的形象都是比较高贵矜持,而此次居然要找来网红MC天佑合作,这究竟是为哪般?

《疯狂的观致》能为观致带来什么?

其实汽车厂家和综艺节目合作的历史由来已久,原因其实很简单,综艺节目的受众都是年轻的用户,在购车用户年轻化的今天,这一批综艺节目的受众正好又是需要购车的一群人,购车用户和综艺节目受众的人群画像高度重叠。以我们最为熟悉的王牌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为例,奇瑞成功抢到了该节目的赞助,要知道一期节目的观看人数分分钟过千万甚至过亿。当然,除了保证曝光率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年轻用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为奇瑞的高端品牌观致当然也深谙这个道理,但相比起奇瑞,观致走的路又不一样。观致此次的合作并不是像郑恺、angle baby这样的明星,反而是MC天佑这样的一些相对草根的网红。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要从观致的产品和换帅说起。

众所周知,观致的销量是一个难掩的痛,但这并不是观致的产品力有问题。试驾过观致的媒体同行都认为观致造车的能力并不差,甚至可以媲美一些合资的品牌。但为什么销量仍然不佳?最大的原因我认为是营销方向上出了问题。

既然有问题,那就解决,所以观致在前一段时间也经历了一些人事变动。今年3月,刘良出任了观致CEO;4月,前沃尔沃市场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出任观致汽车市场与公关部执行副总裁。一番的人事变动,说明了观致的投资方还是对中国的高端自主品牌市场充满希望,同事希望新的人事血液能够为观致带来变革。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

人变了,风景也要变了。刚说了,观致过去的风格比较保守,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观致销量上不去?再回到上面的问题,观致此次的目标是无疑有观看网络直播习惯的用户,MC天佑这些网红又正正拥有一大片这类型的支持者,相比起之前的保守,看来观致此次的营销策略来了一个180度的转身。有研究显示,这类型的用户年龄段集中在80-90后之间,而三、四线城市用户尤为活跃。

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志成的一番话似乎也印证我的想法,郭志成说:“视频直播是继微信和微博之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第三个大流量入口,尤其在三四线城市广受年轻人的欢迎。这次我们与观致汽车携手合作,目标是让销售渠道和体验下沉,通过接地气、搞创新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快速了解观致品牌和品质卓越的汽车产品。能量传播的目标是尝试一个闭环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并且打造全国首个汽车类益智挑战秀。”所以此次《疯狂的观致》意在为观致带来更多三四线城市年轻用户的关注,快速了解观致品牌和品质卓越的汽车产品。

群雄并起,逐鹿中原,观致向左还是向右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刚成立之初的定位一直强调其豪华的定位,但从今天的目光往回看,似乎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或者说一个正确的选择发生在一个错误的年代。

如今领克、WEY等高端自主品牌崛起,就像当年三国时代群雄并起,这对于观致来讲是最好同样也是最坏的年代。好,是因为观致已经生根10年,讲底气,要比前两者足,此外这种品牌向上的关注度也是史无前例的;坏,是因为竞争也大,大家都要来抢这一块蛋糕。《疯狂的观致》也正好抓住了这个时间点,在大家都刚推出新车还没来得及大规模推广的时候,观致先拔头筹,但能否真的能抓住年轻用户的心,还需要一点时间去求证。

总结:正所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观致生根10年,等待的就是这么一个时机。《疯狂的观致》这一次营销,从客观来讲肯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在高端自主品牌爆发的初期,观致就已经先拔头筹引导年轻的消费者来关注。虽然自主高端化已经在逐渐成型,关注度不断提高,但最终看的还是产品力,并不是靠一两个营销活动、一两个网红站台就能把销量提升起来。观致的产品口碑是好,但是能否将营销带来的用户转化成销量,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十年观致还需努力。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不能再沉默了 今夏观致决定“疯狂”一把

一猫汽车网 2017-07-05 09:1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