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同级最好开的SUV 传祺GS4最强对手出现

一猫汽车网 2017-07-04 23:58:57

CS95登陆市场后,长安的CS系列SUV已经拥有“1、3、7、9”四级车型,虽然在销量或口碑上都能获得不俗的成绩。但面对由传祺GS4带起的一个新爆点——入门紧凑型SUV,长安似乎没有同级的车型应对。

于是,CS55所肩负任务很明了——填补级别空隙,与强者争夺市场。长安官方甚至直接表明,CS55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传祺GS4。究竟这车有什么底气?能顺利完成任务吗?

从命名上看,CS55介于CS35与CS75之间,但尺寸上更贴近后者。整车尺寸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毕竟长安小型SUV领域上已经布下了高低两级车型,因此CS55的尺寸也毫不犹豫地往更高级别的车型靠拢。

通俗点说,CS55是一款小一点的紧凑型SUV,而不是一款更大的小型SUV。为什么总是要强调级别?在后面的试驾部分将会说明。

相关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长度(mm)宽度(mm)高度(mm)轴距(mm)
长安CS554500185516902650
长安CS754650185017052700
传祺GS44510185217082650
07款本田CR-V4530182016802620


虽然CS55的定位在CS75之下,但仅看尺寸数据,它已经能赶上07款CR-V的水平。虽然消费者对尺寸有着几乎无止境的需求,但以现在的标准来看,10年前日系标杆级紧凑型SUV的尺寸依然不会落伍。更何况长安已拥有尺寸更大的两级车型坐镇,CS55在尺寸方面的竞争会更为从容。


现有的CS系列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都各有特色,但内饰设计上都遵循着同一套思路——特别是内嵌式的中控屏,毫无意外地出现在现有的四款车型上。而在CS55身上出现了变动,现今最流行的悬浮式屏幕终于出现,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颖的设计,但于现有车型来说已经是突破。

车内多处饰板采用了一种类似碳纤纹路的涂装,与全黑为主调的内饰搭配起来很有立体感。尽管内饰用料不算特别高档,但有一种新颖的涂装加入,可以在有限的成本内提升视觉效果。

在乘坐空间方面,长安CS55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由于身材的局限,它的后排乘坐空间与CS75相比必然会有些差距,特备是头部的纵向距离会稍显压抑,幸好全景天窗扩大了视觉上的空间感;而腿部空间则符合一款紧凑型SUV的表现,较软的座椅填充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而后排地板的凸起部位较小,五人乘坐没有压力。

对于长安在机械调校方面的功力,我是一直很有信心的,但对于CS55这样处于两个级别之间的车型,长安会以什么样的标准去打造很让我好奇。要知道,不同级别的车型除了尺寸之外,在车身用料、零部件级别、静谧性能标定都会存在差异。那么CS55会是一台放大版的CS35,还是缩小版的CS75?实际驾驶表现最能说明问题。

先把动力放到一边,整车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在于底盘,这也是长安一直以来的强项。在铺装路面上行走,CS55底盘拥有很好的厚重感,更直观点说就是安静、平稳。它能把细碎的路面凹凸过滤得很好,即使在较为粗糙的路面上行走也能给到一种很“干净”的乘坐感受。

由于在悬架系统采用了更为粗壮的稳定杆,在高速过弯时对侧倾的抑制做得很出色,同时也保证了在遇到危险紧急变线时能有更从容的表现,这与它较大的车身宽高比例(车宽/车高)也有一定关系。

仅从底盘表现上看,我确信长安是以等同于甚至高于CS75的标准去打造这款新车。前者的表现已经让我很满意了,新推出的CS55更是体现出长安累积多年的水准。

在转向手感方面,CS55顶配车型拥有“运动”、“正常”、“舒适”三种阻尼设定,用户可以通过档把后方的按键进行选择。个人比较喜欢“运动”模式下的手感,那种需要稍大力气才能转动方向盘的感觉,能让我更专注于驾驶,人跟车的沟通感也更好了。当然,对于更多人来说,“正常”模式更适合日常驾驶使用,而“舒适”模式应该就是为了大部分女用户而设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三种转向阻尼设定均不会对转向角度产生变化,也不会让转向变得更为敏捷。CS55的方向盘还是会留有一定的虚位,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这样的设定反而会让上手难度降低。匹配的四条马牌ContiCrossContact UHP性能表现非常优异,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拥有了更高的极限性能。

为什么把动力放到后面来说呢?因为CS55的动力水平只能说是够用,缺乏惊喜。它采用了一台1.5T电喷发动机,从账面上看,156Ps、225Nm的输出对于CS55的身板来说已能算是“大马”,但实际表现却是乏善可陈。即使把转速拉升到5000rpm左右,也只能提供象征性的加速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爆发感却难以寻觅。

所幸的是,CS55的油门响应表现尚能接受,起码抹掉了CS75(1.5T车型)身上的那种迟钝感。虽然说不上要来就来的感觉,至少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不需要刻意深踩油门变速箱就能很听话地降档提速。由于车重更轻,而且发动机输出被下调,涡轮迟滞的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或许工程师有意将CS55的动力磨平,从而更好地凸显出它的底盘平顺性。


从整体驾驶感受来看,CS55有着更细腻的底盘表现,它比CS75更适合在城市路段驾驶。相对于动力来说,它的NVH表现、悬架支撑以及整车的厚重感更为突出。


在结尾不得不提及到市场的问题。在中国市场,一款车造得好与卖得好并没有绝对的正相关,而且“造得好”可以有很多方面,例如造型好看、配置丰富、空间够大、调校得好等等,每一方面都有机会成就一款爆款车型,而长安CS55的长处在于最后一点——调校得好。

驾驶感觉上的确能感受到长安对驾驶品质的执着,这也是它屹立于自主之巅的资本。然而,驾驶感受的营造是最难做到也是最难被人们看到的,想在市场上获得认可,在造型、配置、空间等方面必须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幸好,在这些方面CS55也能做得到位,不敢说拔尖但至少能处于优秀水平,再加上其最为得心应手的机械调校,便构成了CS55的“人有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力,这也许就是CS55对撼GS4的底气所长在。

(图/文 一猫汽车网 何文东)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同级最好开的SUV 传祺GS4最强对手出现

一猫汽车网 2017-07-04 23:58: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