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低温环境影响大 8款无骨雨刷条横评

2017-07-31 14:36:32 汽车之家
导语:低温环境影响大 8款无骨雨刷条横评.

这个日子口儿,正是每年最热的时候,不仅风雨多,热起来也是让人想裸奔,对于爱车上的雨刮来讲更是如此,前几天又是高温,又是暴雨的,同事一直问我:“经过这么一个夏天,我这雨刮片寿命得减半吧?我感觉都刮不干净了,有时候还老刮出印子”。

汽车之家

  对于雨刷条来讲,它可算是这台车上经历风雨最多的配件之一,也是最为勤劳的配件。夏天高温,随随便便仪表台就能高达70℃,冬季随便就是-10℃。而之前关于雨刷结构和安装的那些事我们已经聊了很多次,但对于真正使用时,耐久性和可靠性的话题,却从没有聊过。虽然如今的雨刷条在宣传的时候都吹得牛都上天了,品牌也好像很多,但其实真正靠谱的,就那么十个左右。今天我们就用一种“虽非严谨”,但却能直观还原出我们的使用环境的方法,看看这些雨刷条能不能禁得住考验。

品牌介绍:8款主流无骨雨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方法:“冰火套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常规测试:常温模拟淋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开封的雨刷能有什么问题?汽配城买的便宜货刚装上也好使!”这话没毛病,但咱们得做个记录是吧,对于刚开封的雨刷来讲,大家的表现基本都在一个状态,哪哪都好,看不出太大差异,别急,咱们继续往后看!

2

高温考验正式开始

高温试验:70℃/10小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经历了10小时高温环境的考验后,部分国产雨刷还是出现了波动,最主要的差别就是噪音变大,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橡胶的性能受到了影响,而合资品牌方面则几乎没有大影响,虽然说差异并不大,但如果以我们日常使用的的条件和周期来讲,我猜测这个变化还要被放大很多倍甚至几十倍。测试还未结束,低温挑战马上开始!

3

低温对雨刷影响大

低温试验:-25℃/10小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汽车之家

  至此,我们的雨刷横评就先告一段落了,通过对这些无骨雨刷的测试和体验,我们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测试过程的细节和心得。

  其实,无论是国产还是合资品牌,完全可以满足使用需求,均没有出现硬伤或者产品质量问题。只是在经历了“冰火考验”后,他们一些细节方面还是体现出了差异,比如噪音,比如贴合度,摩擦性,结果也在我们预料之中。

  相比高温,低温对雨刷片带来的影响显然要更大一些,国产品牌的噪音表现很直观的给了答案,橡胶的柔韧性和摩擦力均有所下降,虽不影响使用,但请别忘了,我们这次只是两个10小时的测试,如果是日常使用的话,可能就是3年、5年甚至更久了。所以实际的表现可能还要再打一些折扣。不过对于雨刷类产品2年左右一更换的频率来讲,其实倒也没大碍。


那么,我们会推荐谁?


合资品牌推荐:博世、海拉、3M:追求大品牌,对静谧性要求高,就选它们。

  合资品牌中,博世、海拉的表现一直很突出,始终如一的性能表现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3M紧随其后,无论是贴合度,刮水性能,还是噪音控制,他们都是上佳的表现。即使在经历考验后,产品性能也是几乎没影响。看得出“橡胶的功底”和产品设计着实不俗。而海拉附送的7个转接卡扣,更是所有品牌中独一份的。因此,这三款产品是我个人最为推荐购买的产品。也是评测过程中大家一致最为好感的三个品牌。

汽车之家

中国品牌推荐:山多力、贵万江:比肩合资品牌性能,性价比高。

  贵万江,山多力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其实从实际来看,他们和合资品牌的差异并不大,除了在经历了高温和低温后,噪音有所上升外,刮水性能和贴合度都没有明显下降,结合他们的售价来看,确实是值得肯定的。相比之下,METO(美途)、卡尔,则在噪音和贴合度方面出现了一些明显的下滑,而且METO(美途)的售价并不算低,已经是百元级别,从实际表现来讲,就不如买合资品牌了。至于卡尔么,虽然在低温环境后,贴合度有下降,但考虑它仅为29元/对的售价,说它是性价比最佳一点不过分吧?

Tips:冬季使用最需讲究

  通过这次简短的实验,我们也可以看得出,其实对于雨刷性能影响最大的还是冬季,那么对于冬季用车来说,怎么样才能避免快速错误的使用导致雨刷寿命骤降呢?请看下面小贴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车上使用频率较高的配件之一,雨刷其实一直被很多人忽略,经常是刮不干净了,雨刷条磨损严重了,才感觉到事态严重,毕竟雨刷表现不好,会直接影响视线,从而带来安全隐患。而从我们本期的测试结果来看,其实这些正厂品牌的雨刷的表现都是很不错的。国产品牌的性价比不仅高,性能也是比拼合资品牌。

  好了,本期节目就到这里,希望在这个炎热的雨季,可以通过我们的介绍,让大家对这个使用频率颇高的“小家伙”重新重视起来,并且挑选到适合自己的雨刷。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