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SUV档案揭秘(34) 长安CS55同室操戈?

2017-07-31 10:49:31 爱卡汽车网

  导读:全新长安CS55上市。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台新车,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

  2017年7月26日,全新长安CS55上市。长安现有部分SUV车型的热销可以给其带来不少喝彩声,同样也可以掩盖很多问题。CS55的上市,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一台新车,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

SUV档案揭秘-CS55

一、SUV身份报告

  辣评:尴尬的5字辈

  姓名:长安CS55

  性别:紧凑型SUV

  籍贯:重庆

  出生日期:2017年4月19日(上海车展)

  属性:与CS75一样同为紧凑型SUV。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目前,长安的SUV车型有CS15、CS35、CS55、CS75和CS95。在消费者这边,阵容的强大使得选车愈发“艰难”。在长安那边,则要为CS55上市后部分车型之间可能会出现的自相残杀而做好准备了。

二、价格及车身

  辣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上市当晚,长安公布了CS55的售价,其8.39-13.29万元的售价几乎完全被CS75的售价覆盖。而可以预见到的降价促销行为,又将使CS55挤压CS35的生存空间。对于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来说,其品牌溢价能力及产品竞争力还不足以大幅拉开车型之间的价格差距,过多地堆积车型就难免会遇到这种腹背受“敌”的情况。

SUV档案揭秘

  CS55和CS75在车身尺寸上相差并不多,远达不到车名体现的量级差距。如果仅从车名上来看,不知道的还以为发育不良的大哥带着小弟逛马路呢。

三、动力性分析

  辣评:动力满足日常代步,但不富余

  此番上市的CS55全系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两款变速箱分别是6MT和6AT。此发动机还分别搭载于CS35和CS75之上,从数据和实际表现上看,没有什么太过惊艳的地方。

SUV档案揭秘由于CS55仅搭载1.5T一款发动机,所以统一选择竞品车型的1.5T发动机进行参数对比。

四、四驱系统

  辣评:不排除今后推出四驱车型的可能

  和CS75的1.5T车型一样,CS55的车型全部采用前轮驱动的方式。在CS75上,长安为动力更强劲的1.8T车型配备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而与之匹配的爱信6AT同样搭载于CS55之上,不存在变速箱配接方面的问题。或许是长安并不希望这台1.5T发动机去带动一根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浪费动力的驱动轴吧。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从目前CS55的底盘照片上来看,车底并非没有容纳一根驱动轴的空间。总之,一切皆有可能。

五、外观及内饰设计

  辣评:有里有面儿还有车标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即便遮住中网上的几个字母,你也很容易能看出这是一台长安。可以说长安CS55、CS75和CS95的家族化特征已经不再单纯地显现在某个局部的地方,而是凝结在整体上。细节上的变化使CS55看上去颇为俊朗,隐藏式的D柱是其在外观上与CS75的最大区别,车身比例较CS95而言显得更为协调。只不过当你环顾一周后,目光还是会回到那几个字母上来。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55

  内饰也许会是不少人选择CS55的一个原因。你不用担心在CS55里面一眼就看到福特的影子,整体环抱式的设计风格加上明快材质的运用,使得CS55在它几个兄弟面前,里子也十分过得去。

  编辑点评:北汽在2015年至2016年间,同样出现过SUV车型定位相互重叠的情况。北汽绅宝在这1年里,先后推出了X65、X55、X35和X25等车型来轰炸当时的SUV市场,最后非但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更是将当时X55尚可的销量弄得一蹶不振。虽然从产品竞争力上来说,北汽绅宝X系列与长安CS系列完全没有可比性,但对于同属国有企业性质的两家车企来说,长安还是可以从北汽的前车之鉴中得到一些参考。也希望若干年之后,不会有其它车企从长安这里总结教训。



 推荐阅读:

专攻年轻用户 长安CS558.39-13.29万元

电动怪兽来袭 特斯拉MODEL X越野版曝光

全面进化完虐对手 吉利新博瑞81日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