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开不坏的丰田车?拆解40万公里凯美瑞

2017-07-28 14:39:14 爱卡汽车网

导语:开不坏的丰田车?拆解40万公里凯美瑞。

  说起凯美瑞这个名字,估计没有几个人是不知道的。自从2006年进入国内市场后,凯美瑞基本上能算丰田在B级车市场的代名词,从其销量数据上也能说明。到今年为止,凯美瑞销量超过了160万台。美好数据背后自然有它的道理,首先价格合理,其次是这款车确实拥有优秀的耐久性,故障率较低。那么一款老的凯美瑞是否真的如同传闻中的那么耐用?我最近参加了拆车坊组织的一次拆解发动机的活动,我们从这次活动中一探究竟。

一、车辆简介

  这次拆车坊组织的是一次对第六代凯美瑞(也就是在2006年进入中国的那款)发动机部分的拆解,这辆车目前已经行驶了40多万公里。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

发动机方面,这辆凯美瑞搭载的是2.4L直列四缸16气门的双顶置凸轮轴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带有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另外需要说明,这辆车的车主是一名内蒙古林场的工作人员,其用车环境主要在内蒙古、东北地区,也经常跑高速来北京。可以说,这辆车其实经历的路况并不是很好,但气候比较干燥,有利于车辆长时间使用;另一方面,这辆车的车主非常爱惜自己的车,基本保持在5000km就去保养一次,而且所有保养都在4S店进行,这其实对车辆耐久性是很重要的一个条件。

  至于车辆的其他部分拆解,将会在后面的活动中继续进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持续关注。

二、发动机拆解简析

  下面,我们进入拆解环节。首先需要说明,这次活动主要是视频直播,因此我们无法近距离拍摄,因此图片可能展现较少,还请各位卡友见谅。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首先拆掉发动机的皮带等零件,然后再进行气门室的拆解。(上图为凸轮轴拆解)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把气门室打开后,发现里面基本无油泥,所有金属表面都是类似金黄色的样子,这是机油长期覆盖的表现,类似镀膜的感觉。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同时,我们仔细观察凸轮轴也可以发现,这辆凯美瑞的凸轮轴会有一定磨损,但车主确实保养的不错,没有油泥。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之后,我们还可以查看节气门和火花塞的品质。节气门看有无积碳,而火花塞要看其燃烧状态。当然,在保养中火花塞也会更换,因此,这辆车拆下的这个火花塞看起来与新火花塞近似。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接下来进行拆解的是气缸盖。拆除后便可以测量缸壁,同时还可以检查有无划伤。通过内径百分表进行测量,再用千分尺校准后与维修数据对比得出结论。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拆完气缸盖后,接下来拆解的是油底壳。拆除后再进行活塞和连杆的拆解。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活塞方面我们主要看磨损和积碳以及油环和气环。从现场看,活塞基本无肉眼可见磨损,具体数据会在后续测量后得出。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连杆和轴瓦则主要看有无磨损。

丰田凯美瑞 拆解 发动机最后拆解的是曲轴。拆解曲轴基本就意味着整个发动机的拆解接近尾声。

  编辑点评:这次拆解活动很多数据需要具体的测量,因此现场无法给出。但从现场拆解的零部件上看,这辆40万公里的凯美瑞确实质量上乘,其发动机也确实有其独到之处。优秀的设计保证了润滑系充分工作,活塞的油环、气环工作稳定,磨损也很小。另外,车主5000km保养一次的习惯也进一步增加整车的耐用度,综合这些因素,开不坏的凯美瑞确实不是一句戏言。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