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CR-V前世今生:你印象中的CR-V在何时走红

2017-07-27 14:50:00 新车评

导语:CR-V前世今生:你印象中的CR-V在何时走红。

第五代东风本田CR-V一上市就掀起了轩然大波。我想这跟它大胆又新颖的产品线布局不无关系。不仅将汽油机全数换成1.5T,还加入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或许侧面坐实了本田对这幅这款全新cr-v的产品力是多么地有信心。不过凭心而论,cr-v作为一个城市suv,在华这么多代中确实一直都是销量和产品力上的双标杆,合资国产化后价格门槛也得到进一步拉低,确实很难不火。不过这种良好的产品力和口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祭奠的呢?想知道这些,你就不得不回顾一下历代CR-V的演变史了。

2004款CR-V 正式进入国内

CR-V正式踏入中国,国产化是在2004年,合资方就是我们熟悉的东风本田。之所以叫CR-V,其实是有深刻的含义的,比如在美国CR-V全称是Compact Recreational Vehicle(紧凑型休旅车),而在日本本土则是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舒适轻便车型)的缩写。

不过不管它意义何在,至少市场上的大多数这个级别的SUV产品力来看,当时的CR-V抓中的功能性、实用性以及轿车般的操控性这三点非常精准。现在看来,连Jeep都开始走城市化,而本田却在20年前就悟到,确实非常有前瞻性。

也正是如此,当时的CR-V无论是在媒体端还是消费者端都有着不俗的口碑。良好的驾控表现,不错的空间,加上售后也算比较省心。所以,这样的CR-V只能是更火。

2007款CR-V 产品力和产品线双提升

至少外观就可以看得出,2007款CR-V更加时尚的元素。使得这一代CR-V在形象上,会比过去的版本更加适合穿梭于都市之间,也因此虏获了不少年轻,甚至女性消费者的心。

更重要的是,内在的产品力提升也不是一星半点的。比如说,尾厢门改成了上掀式的,而备胎也被移到了车底部分。这样就使得CR-V的内部尾厢地台更低,尾厢空间也是“水涨船高”。与此同时,第二排的座椅也是支持4/2/4比例放倒的。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灵活地拓展尾厢的装载能力,也能保证一定的后排乘客的需求,大大地提升了整车的实用性。这样的产品能成为当时全球最畅销SUV,真的是实至名归。

CR-V的产品线也非常丰富。国产后的车型版本包括了两驱、四驱,AT和MT。这对于买家的选择性越多,自然有助于刺激销量的。慢慢的,2007款CR-V在当时真的有点独孤求败的意思,随后便开始供不应求的现象。

在当时来说,CR-V的产品力过强以及对手实力跟不上,也成就了CR-V“唯一的王者”地位。所以,即便是RAV4等车型的陆续推出,还是阻止不了CR-V热卖的风。

2012款CR-V 2012-2017 不断在进步,迈入100万俱乐部

2012款CR-V,也同样在外观,内饰都有所改进,不过这改进的力度更像是一个人的自然成长进化一样,比如内饰的人机工程学更好,用起来更顺手;尾厢地台和放倒后的座椅全平,装载更加便利;加入了一些配置也是锦上添花,比如说消费者最关心的ECON节能模式,后排儿童安全座椅卡扣,坡道辅助系统等等。这样不断进化的CR-V,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的城市SUV。

尤其是在2015小改款后,产品力更强。比如说将过去的5AT变速箱都换成了CVT,发动机也换装了2.4L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加速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虽然当时同级别的对手中,大众的途观就算一个劲敌,后期还加入了换代的奇骏等车型。但CR-V凭着不俗的产品实力和良好的口碑,从市场表现来看,CR-V仍然持续热销,牢牢占据合资SUV TOP3的位置。

2017款全新一代CR-V  产品力再次爆表,率先加入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CR-V,从动力系统开始就大变革。从过去的自然吸气高低排量,变成了汽油版本1.5T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并且还加入了混合动力车型的版本。和汽油版的1.5T形成互补,错位竞争。

首先这套1.5T的发动机,在思域,杰德以及更大型的UR-V上都得到了不错的评价。连更大尺寸的UR-V在这副1.5T发动机的推动下都能表现得比较从容不迫,所以下放到CR-V上,动力系统完全无须我们担心。对市场上大部分对手的2.0L和2.5L来说,CR-V的这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的是进可攻退可守。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买CR-V就无须多虑机械底子,直接从配置的角度入手考虑即可。

毫无疑问,全新一代CR-V的配置也是全面升级,除了加入本田看家的Honda SENSING之外,自动大灯、电子手刹全系标配了,还有液晶仪表,LED大灯、抬头显示、全景影像,也都有了。甚至据说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后座提供了座椅加热和侧遮阳帘,这都是海外版没有的。

重点是CR-V还推出了混合动力的版本的。其他品牌的混合动力都是放在轿车上。东风本田这次将混动放在SUV上,其燃油经济性的优势会进一步的放大。再结合非常亲民的价格,CR-V再一次引领了城市SUV发展的新风向。

所以,现在考虑到CR-V产品力的实力回归,重新激活消费者对它的热情和消费诉求并不难。品牌认可度,有了;车型传承的口碑、产品力也有了,CR-V将它自己能做的都做到了,接下来就看消费者的反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