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想来点儿与众不同?四款小众MPV任你选

2017-07-27 10:31:04 爱卡汽车网

  在这个越来越看重个性化的年代,开一款大家都能叫得上名字的车,对一些追求特立独行的朋友们来说简直就是噩梦,所以他们在生活中更偏向于用一些颇为小众的物件。那么问题来了,对于一款MPV来讲,有哪些车能够满足这部分“个性群体”对“小众”的诉求呢?请往下看。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

  秉着要小众的原则,我们选择了雪铁龙C4 PICASSO、大众夏朗、日产贵士丰田埃尔法作为此次的推荐车型,四辆车的出镜率加起来可能都不足一个爆款MPV多,稀有性可见一斑。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瞧瞧他们各自的实力如何。

  推荐车型一:雪铁龙C4 PICASSO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1.68-26.58

  推荐理由:造型颇具未来感,“稀有度”非常高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C4 PICASSO的外观总能让人过目不忘,前脸家族式的双“人”字镀铬格栅尺寸并不大,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未来感十足。车身整体造型非常饱满,看起来十分气派。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C4 PICASSO的内饰设计同样前卫大胆,不按常理出牌。中置仪表盘采用12英寸液晶显示屏,直观且易读。仪表盘下方为7英寸彩色液晶触控显示屏,虚拟按键排布于显示屏两侧。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配置方面,C4 PICASSO全系均配有前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后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头灯和后排遮阳帘等配置,配置水平较高。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配图为7座版本车型,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形式,此外,该车还拥有五座版车型。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第二排的三个座椅为独立设计,空间变化比较灵活,乘坐空间能够令人满意。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第三排也并非摆设,可以应急使用,只是不建议长时间乘坐。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在第三排座椅未放倒时,行李厢依旧能够留有一定的空余,可应急使用。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达732L,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更是可以扩充至2181L,有着非常可观的储物能力。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C4 PICASSO全系均搭载了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1kW(165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400rpm。

雪铁龙(进口)2015款C4 PICASSO传动系统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C4 PICASSO可谓是MPV界的一股清流,它的造型充分地反映出了法国人天马行空的思维。而正是因为过于前卫的造型,所以它目前在国内的“出镜率”非常低,另外,不到30万元的售价更是令追求小众的消费者心甘为其解囊。

  推荐车型二:大众夏朗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6.98-37.68

  推荐理由:多变的车内布局,较高的配置水平。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夏朗的整体风格是属于耐看阵营的,它没有使用浮夸的线条来吸引眼球,而是采用了我们极为熟悉的大众式家族设计,令人挑不出一点毛病。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内饰风格,左右对称的设计。并没有像许多MPV车型那样把挡把放置在中控台上,因此夏朗整个中控台布局可谓非常“轿车化”,降低了上手难度。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配置方面,夏朗全系标配了例如前/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电动侧滑门、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腰部支撑调节、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头灯、后排遮阳帘和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看来在配置方面夏朗一点都不含糊。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身高176cm的体验者在驾驶位座椅最低时,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掌,表现非常不错,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驾驶空间需求。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在不改变驾驶位座椅位置的情况下,同一位体验者在第二排乘坐时,其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一拳。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第二排座椅位于最靠后的位置时,腿部空间为一掌两指,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靠前的位置时,依然拥有两指的腿部空间。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同一名体验者在第三排乘坐的时候,其头部空间为三指。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将第二排座椅推至最靠前的位置时,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约为一掌,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的位置也能够拥有两指的腿部空间,表现不错。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在三排座椅全部使用时,约有300L的行李厢储物空间,将第二、三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厢容积可扩充至2430L。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

大众(进口)2017款夏朗目前夏朗共搭载有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配图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

大众(进口)2016款夏朗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我们熟悉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大量用于大众旗下多款车型。

  车型小结:面对这个充满活力的车市,许多厂商都在刻意地强调年轻化,但夏朗却表现得很淡然,依然坚守着自己赖以生存的“中庸之道”。虽然它的外形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但较高的配置水平和多变的座椅布局也使夏朗的实用性颇强。

  推荐车型三:日产贵士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46.8

  推荐理由:座椅舒适,在高端MPV阵营里价格有优势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贵士的外形已经多年没有发生变化了,六边形进气格栅上方搭配镀铬饰条,与两边的前大灯连为一体,发动机盖上的棱线又为车头增添了些力量感。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贵士的内饰简洁大方,采用了国人偏爱的对称式设计。黑色塑胶、棕色实木与白色真皮层次分明,立体感十足。内饰走线也十分柔美,弧度与棱角恰到好处,营造出了不错的质感。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贵士目前只有一款车型,配有前排侧气囊、电动侧滑门、电动行李厢、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前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和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

四款小众MPV任你选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官方虽未公布其行李厢具体容积,但能从图中看出,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第二排座椅向前翻折后,可获得几乎纯平的行李厢地台,空间较为充沛,实用性值得点赞。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贵士搭载了日产“VQ35DE”V6 3.5L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4kW(277Ps),最大扭矩326Nm。

日产(进口)2015款贵士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日产“XTRONIC”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贵士在高端MPV阵营里一直是个“低调分子”,没有激进夸张的造型,也没有目前所流行的科技感内饰。虽然它的外形多年都不曾改变过,但这并不妨碍贵士成为日产汽车里“舒适”的代名词,另外,对于46.8万元的售价就可买到进口高端MPV,也能够满足部分消费者对“豪华”和“小众”的向往。

  推荐车型四:丰田埃尔法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75.90-81.40

  推荐理由:MPV中的神话,“稀有”程度非常高。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埃尔法采用了丰田最新的纺锤式前脸设计,霸气十足。类似盔甲的镀铬格栅面积非常大,具有十足的视觉冲击力,另外,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看上去更加时尚。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埃尔法的内饰相比老款更加年轻一些,采用了更多亚光和桃木装饰件,同时中控台的设计也更有层次感。内饰用料相比老款也有所提升,中控台采用的皮质材料覆盖,更有高级感。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配置方面,埃尔法的两款车型均配有前排侧气囊、电动行李厢、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全景摄像头、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液晶屏和远近光感应系统等配置,配置水平达到了“标杆级”。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埃尔法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这样的设计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横向乘坐空间。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完全放倒平躺,另外座椅的包裹性和柔软程度都无可挑剔。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埃尔法的第三排座椅可不只是简单的摆设,无论在空间还是座垫柔软度上都表现不错。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官方未公布其行李厢具体容积,不过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还是可以提供不错的储物空间。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动力方面,埃尔法采用了丰田的2GR-FE 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274Ps)/6200rpm,最大扭矩340Nm/4700rpm。

丰田(进口)2015款埃尔法传动系统方面,埃尔法的两个车款均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有“保姆车”之称的埃尔法在乘坐舒适性上称得上是标杆般的存在, 新款车型相比老款在这方面进一步强化,内饰的豪华感也得到大幅提升。虽然新的面孔非常吸睛,但过于强调个性化的造型能否符合一部商务车的调性,依然具有一定的争议性。

  编辑点评:以上推荐的四款小众MPV均有着较低的“可见度”,在街车遍地的现状下仍然保持着自己独特的“神秘感”。但较低保有量并不意味着品质就不如爆款车型,对于MPV的终极目标,也就是乘坐舒适性,它们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对于追求个性并且向往舒适的朋友来说,以上四款处于不同价位区间的MPV,不妨重点考虑一下。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