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2017-07-27 09:31:38 爱卡汽车网

  2017年已经过半,伴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式的发展阶段,国内的车市也在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车企最为看重的年中销量已经陆续公布。豪华品牌方面,多数车企均实现了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有部分车企已经达到了预期制定销量目标的一半,本期文章我们汇总了今年上半年豪华品牌销量,并逐一点评。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奔驰

  上半年销量:30.04万辆

  同比增长:34%

  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达30.4万辆(含smart),同比增长34%,在继续领跑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同时,也首次成为国内豪华车市的半年销量冠军。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北京奔驰产销双双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均超40%,并在实现连续11个月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占到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总销量的70%以上。与此同时,北京奔驰的快速增长与其产品竞争力的增长有很大关系,奔驰C级、E级、GLA、GLC等产品都位居同级别车型前列。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2017年上半年,奔驰在华销量的增长离不开国产车型的持续发力,目前北京奔驰旗下拥有C级、E级、GLA以及GLC四大产品系列。其中,在中大型轿车领域,E级轿车实现了125%的同比增长;奔驰C级继续保持优异的市场表现,同比增长24%。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今年年初,奔驰官方公布有15款新车投放计划,其中最为重磅的就是新款GLA SUV。除此之外,全新E级和GLC等热销车型也将推出包括E 180L和GLC 200在内的多个版本新车,C450AMG预计也会在年内上市,以便刺激销量的增长,继续保持豪华品牌销量第一。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与此同时,奔驰计划投放多款新能源产品,预计电动车年销量(2020年)将达10万辆,完成十倍的增长速度,新车型的投放以及新兴的中国市场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奔驰将加速新产品的导入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未来将以插电混动和纯电动产品为主,奔驰以及子品牌“EQ”都将会有全新的产品推向市场。

 

  ●宝马

  上半年销量:29.32万辆

  同比增长:18.4%

  日前,我们从宝马官方获悉,2017年上半年,宝马(含MINI)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9.32万辆,同比增长18.4%。国产车型成为销量增长的助推剂,其中3系、5系、X1等产品成为销量支柱。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数据显示,宝马X1上半年销售了13.67万辆,同比增长45.2%;宝马7系上半年销量达3.2万辆,同比增长了26.9%。宝马X5上半年累积销售了8.99万辆,同比增长10.6%;宝马1系上半年销售了9.18万辆,同比增长了6.5%。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根据规划,自从2017年以来,宝马(含MINI)在华已推出了M760Li xDrive、1系运动轿车、全新一代5系Li等9款新车。下半年,宝马(含MINI)还将推出包括新款X1在内的5款新车,以此冲击国内豪华车品牌销量桂冠。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此外,除了新产品的投放之外,宝马也在积极的布局产能,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项目投入运营。据了解,新工厂以宝马在全球“最具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汽车生产工厂”的身份投产全新一代BMW 5系Li,在华总产能提升至45万辆,未来在该工厂还将有望投产三款全新产品,其中涉及全新一代X3等。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与此同时,宝马集团2007年所推出的高效动力战略,让旗下全系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降低了40%。同时包括i3在内纯电动产品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每辆汽车的能源消耗量降低45%,并逐步把最新的新能源技术普及到旗下车型上,其中宝马已经在华推出了多款插电混合动力产品,并有望进一步加大。

 

  ●奥迪

  上半年销量:25.36万辆

  同比下降:12.2%

  7月10日,我们从一汽-大众奥迪官方获悉,今年1-6月份,奥迪品牌累计销量达25.36万辆,同比下降12.2%。虽然之前一直走低,但奥迪的整体市场表现已经呈现回暖态势。其中奥迪品牌6月累计销售5.16万辆,同比增长2%,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单月销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引入2款高性能产品,国产车型方面也将做出丰富和升级,以期扭转当前局面,重回正增长轨道。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虽然近来的销量成绩并不理想,但一汽-大众奥迪的明星车型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轿车方面,A6L依然平均月销过万辆;全新奥迪A4L,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销量也在不断提升,目前月销近万辆,6月份销售了0.98万辆。SUV领域,据官方称,Q7目前的销量呈逐月增长态势;Q5虽然已经处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但仍然处于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下半年,一汽-大众奥迪还有很多新品助阵,9月将迎来全新奥迪RS3的上市。国产车型方面,奥迪A4L的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展,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将投放市场。之后还将投放A6L的年款车型,除配置进一步丰富外,2.0T的动力选项也有望在该版本中回归。

  ●捷豹路虎

  上半年销量:6.7万辆

  同比增长:26%

  自2010年在华成立销售公司以来,捷豹路虎由一家高端汽车进口企业逐步成长为扎根本土市场的豪华整车制造商。与奇瑞的合资共营更是让这个来自英国的品牌不断刷新着历史记录。日前,爱卡汽车从捷豹路虎中国官方获悉,今年1-6月,捷豹路虎累计在华销量为6.7万辆,同比增长26%,实现连续18个月的销量同比增长。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2017年上半年,捷豹路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6%,两大品牌均有强势表现。其中,捷豹在华共交付新车1.97万辆,同比增长144%,路虎品牌销量更是达到4.73万辆。6月单月的成绩显著,捷豹以同比增长174%,累计销量0.36万辆的成绩继续在“快车道”上保持强劲表现,而路虎全新一代发现、揽胜和国产发现神行一起,持续助力路虎品牌销量攀升,共交付0.8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1%。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纵观全球市场,捷豹路虎6月销量达5.15万辆,同比增长11%。中国本土的销量就占据全球的23.2%,无疑是品牌最大的海外单一市场,而国产车型更是当之无愧的主力。根据规划,今年奇瑞捷豹路虎还将国产一款全新车型,并将在年底投放市场。除此之外,全新的国产动力系统也将在近期问世。

 

  ●雷克萨斯

  上半年销量:6.05万辆

  同比增长:31%

  根据丰田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售了1.06万辆,同比增长21.1%,其中混动车型销量达0.25万辆,占6月份总销量比重的24.2%;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累计在华销售了6.05万辆,同比劲增31%,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60.5%。作为唯一没有国产的豪华品牌,丰田一度声明不会在中国投产,欲在豪华汽车品牌中另辟蹊径。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数据显示,上半年主要依托NX、ES、RX车型强劲表现,实现了同比大幅度增长,其中,ES上半年累积销售了1.99万辆,销量占比达43%,成为雷克萨斯产品中最畅销的车型。NX累积销量1.46万辆,RX累计订单1.1万辆。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6月混动车型在华销量占比24.2%,相比5月份混合动力销量占比提升0.2%。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雷克萨斯正式公布全新品牌号“Experience Amazing”,中文释义“领未见·探非凡”,标志着品牌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是雷克萨斯继去年突破十万销量大关再起航的重要一年,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3款新车,包括新款CT 200h、GS300以及RX 7座版。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新一代雷克萨斯CT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与雷克萨斯LC相同的“纺锤式”设计,夸张但显得十分大气。新车将基于丰田TNGA模块化平台打造,车重进一步下降。动力方面,新一代CT预计沿用1.8L汽油发动机配合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匹配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81Ps),峰值扭矩207Nm。

  ●沃尔沃

  上半年销量:5.19万辆

  同比增长:27.6%

  有了全新S90等新车的助阵,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取得了近三成的同比增长表现。爱卡汽车获悉,1-6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5.19万辆,同比增长27.6%,占比全球市场销量的18.6%,这样的增幅一举超越欧美市场,使中国成为沃尔沃最为仰仗的腹地。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据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品牌2017年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销量达到27.76万辆,同比增长8.2%。其中,6月全球总销量同比攀升5.7%,达到5.43万辆。中国作为沃尔沃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上半年销量增长27.6%,而6月单月销量增幅达30.9%。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据官方称,随着S60L、XC60和S90三款国产新车的持续走高,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突破一万辆大关,达到1.01万辆。纵观6月,全新一代90系表现强劲,尤其是XC90以0.79万辆的成绩,成功跻身沃尔沃汽车销量排行前三甲;S90系列全球销量达到1.73万辆。来看60系,S60L上半年全球销售1.57万辆,同比增长6.7%;XC60依然是沃尔沃最畅销的车型没有之一,累计销量为8.9万辆,同比增长20.7%,稳坐销量冠军宝座。值得一提的是,V40/V40 Cross Country以单月0.94辆销售额紧随其后,在旅行车细分市场为品牌做着强力支撑。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据此前报道,沃尔沃销量之王—XC60将在成都工厂完成换代,并于今年内上市。新车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在轴距方面加长91mm,使其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

 

  ●东风英菲尼迪

  上半年销量:1.31万辆

  同比增长:11%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东风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共销售了1.31万辆,同比增长11%。英菲尼迪计划今年年内投放3款新车型,涵盖新款QX30等。未来将形成“1+3+6”的产品矩阵,即1款轿跑、3款轿车、6款SUV,并引入更多的国产车投放市场,以便刺激销量以及品牌的全面提升。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数据显示,东风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累计销售1.31万辆,同比增长11%。目前东风英菲尼迪拥有两款国产车型,分别为Q50L和QX50。两款国产车现已逐渐成为支撑英菲尼迪销量的重点。今年上半年,国产车Q50L累计销售0.18万辆,同比增长29%。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Q60已经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新款QX30以及Q50L将投放市场,其中,新款QX30将于11月推出,并在配置上有所调整;新款Q50L将于12月推出,新车将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和调整。

英菲尼迪新车规划
车型 上市时间
英菲尼迪Q60 2017年4月7日(已上市)
英菲尼迪新款QX30 2017年11月
英菲尼迪新款Q50L 2017年12月

  据了解,英菲尼迪除了销量的增长外,还将对经销商整体进行布局,逐步下探,以便能够刺激销量的增长。据悉,英菲尼迪对于经销商发布了一系列的政策,如延长免息天数、调整库存结构、增加金融渠道等,并不排除未来补贴经销商的可能性,毕竟英菲尼迪要想实现更大的突破,经销商才是助推销量增长的“根基。”

《半年盘点系列》豪华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与此同时,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透露:“希望把英菲尼迪打造成一个不一样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还不久,我们一直强调“敢·爱”,现在升级为“敢爱前行”这样的品牌主张。敢爱前行非常符合我们想打造的品牌精神:勇敢,在技术和各个领域实现突破;有爱心,能够关爱社会。我们希望能够更多的与其他平台进行跨界合作。”

  点评:从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数据来看,由德系奥迪、宝马、奔驰(BBA)组成的豪华品牌第一阵营,宝马和奔驰销量不相上下,始终保持增长态势,但是曾经的“霸主”奥迪却走向了下滑。由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品牌所组成的豪华品牌第二阵营,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上半年销量均超过5万辆。面对日益饱和的汽车市场,市场并非一成不变,有的初露锋芒,有的半程发力,更有的绝地反击,这也正是市场竞争的魅力所在。


推荐阅读:

专攻年轻用户 长安CS558.39-13.29万元

电动怪兽来袭 特斯拉MODEL X越野版曝光

全面进化完虐对手 吉利新博瑞81日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