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神车freestyle是双手互搏?评哈弗M6上市

2017-07-25 10:37:44 太平洋汽车

导语:神车freestyle是双手互搏?评哈弗M6上市。

进入夏季,全国各大城市都面临着高温的暴击。然而中国的SUV市场,可是持续高温好多个春夏秋冬了。就在7月21日,一款SUV的上市令气温再度飙升,它便是哈弗M6。

哈弗M6的售价是8.98-10.98万,与兄弟老款H6的售价重合,哈弗上演的究竟是什么style?

哈弗M6今日正式上市 预售8.98-11.28万

你有freestyle吗?哈弗答“有”

  哈弗H6有着神一般的销量,哈弗也在努力地扩充H6家族,这令H6一直牢牢占据着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宝座。

哈弗M6推5款车型 预售价8.98-11.28万元

  “你有freestyle吗?”哈弗H6答道:“那必须有啊。”

  换内饰不换脸,换脸不换内饰,脸和内饰都不换只换动力,又或者是没换动力却换了脸和内饰,哈弗的各种freestyle排列组合令H6拥有几十种不同的车型。如今你去买哈弗H6,可以选的有红标、蓝标,新款、老款,老款又分为普通版、经典版、运动版、升级版,动力方面有1.3T、1.5T、2.0T等等。

  然而H6这种freestyle产生的问题就是车型混乱。几十款车型给我选,任何一个消费者都会看到懵逼。M6诞生的缘由,是否意味着哈弗打算精简H6庞大的车型体系呢?

  M6基于老款H6打造,空间尺寸基本一样,然后披上Pierre大神设计出来的一套全新家族风格造型以摆脱旧款H6的老气。除了这个漂亮的外壳之外,机械层面的东西基本就跟H6一样了,1.5T+6MT/6AT这个动力总成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

双剑合璧还是自相残杀?

  哈弗M6起售价为8.98万,而哈弗H6经典版的起售价则为8.88万,两款车的底盘动力等方面都一样,仅是外观不同,配置有点差别而已,售价却高度重合,哈弗的这一招难道是双手互搏?

哈弗M6上市 售价8.98-11.28万【7.21用】

  哈弗可能已经意识到H6家族体系已经庞大到成为消费者选车的障碍,那么接下来或许会忍痛砍掉哈弗H6经典版让路给M6。但若M6不能好好地接棒H6经典版的话,哈弗会损伤不少。

  而如果维持原状,哈弗M6与H6经典版同时售卖的话,玩得好就是双剑合璧,玩不好就变成自相残杀了。

  另外,哈弗H6分为红蓝标,红标车型外观偏向传统,而蓝标车型则是为了吸引年轻人所以造型更为运动。哈弗官方定位M6是年轻化高性价比的SUV,目前仅推出了蓝标款。显然老款H6蓝标款与M6又是定位重合的产品。未来哈弗红蓝标的套路还打算怎么玩?

打江山易,守江山难

  哈弗靠着国内SUV市场井喷的红利做到了这个市场的第一,这个还不算难,哈弗的厉害就在于这个冠军的宝座还守了好多年。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7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6.07万辆,基本与去年持平;哈弗SUV共销售39.45万辆,同比增长4%。此外,于今年4月份推出的WEY品牌的首款产品VV7,公布了其在6月份的销量,为3166辆。哈弗系列在整个长城汽车中销量占比依旧很大,而瞄准高端市场的WEY品牌凭借着首款产品的不错表现,亦是崭露头角。

哈弗M6推5款车型 预售价8.98-11.28万元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道理长城当然懂,所以H6火了之后,哈弗才不断地扩大H6家族,然后还有了H8、H9和H1、H2等H系列大军。今年哈弗的步子迈得更大,在高端市场发力打造出WEY品牌

  高处不胜寒,高端市场每一步都异常艰难,豪华品牌更是需要时间的淬炼。WEY品牌不可能靠一两款车一炮而红然后盈利,需要的是长城持续地投入技术与资源。所以哈弗才推出了全新H6继续巩固自己的中坚力量,接着又打造出M6来守住中低端市场,如此才有可观的收入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作和对WEY品牌往高处走的持续投入。

哈弗的江山摇摇欲坠

  市场今时不同往日,10万级别的SUV市场是自主品牌杀红眼的价格区间。基本上每个自主品牌都会推出一款以上的SUV来参与10万这个级别的大混战。

请看神车的freestyle 点评哈弗M6上市

  在太平洋汽车网车型库选择自主品牌8-12万价格区间的SUV车型,显示出总共有111款车型。冠军依然是哈弗H6在守着,但对手长安CS75、传祺GS4、荣威RX5、吉利博越等等一个比一个强悍,要颜值有颜值,要实力有实力,都是各自品牌的中坚力量。

神车freestyle是双手互搏?评哈弗M6上市

  看看6月刚出炉的SUV销量排行榜,虽然冠军宝座依然还是哈弗H6,但已经跟对手拉不开差距了,后面跟着的传祺GS4和宝骏510都在穷追猛打。哈弗H6的宝座,正被上述对手虎视眈眈,只要哈弗一个不小心没坐稳,对手都会群起而上,个个都想取而代之。

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哈弗慢了不止一拍

  由于政策和环保等原因,新能源车已是大势所趋。但凡是自主品牌大厂都推出了各自的新能源产品。如当红炸子鸡荣威RX5有传统燃油版、插电式混动版、纯电动版等全套产品。传祺GS4也同样有推出混动版。

哈弗M6推5款车型 预售价8.98-11.28万元

  而目前哈弗仿佛对国内大热的新能源车趋势视而不见,没有任何一款新能源车产品面世。

  面对国家对车企新能源汽车积分的考核要求,长城的办法只是投资入股新能源车企御捷汽车,指望用其平均料消耗量正积分将全部直接转让给长城,降低长城平均油耗水平。

  没有新能源产品,是否意味着长城就一心专注着传统燃油动力呢?事实却似乎不是这样。哈弗M6用的是哈弗H6的老动力平台,即便是新哈弗H6的新动力也不见得有多厉害,全新H6 2.0T的破百时间超过11秒,与少了500cc排量的传祺GS4 1.5T差不多,跟荣威RX5 2.0T的八秒多破百相比更是差一大截。

套路未老,神车已老

  哈弗M6是旧瓶装新酒,更年轻化的设计主要是想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但对于一台车来说,外观是表象,要过好日子还是得看重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换个壳就想让年轻人埋单,现在的消费者可都精明着呢。

哈弗M6推5款车型 预售价8.98-11.28万元

  想吸引年轻人的注意,还是要提荣威RX5。如今年轻人喜欢互联网和数码产品,荣威RX5就联手阿里巴巴打出“互联网SUV”的宣传语。虽然笔者体验过后觉得用处不大,但无可否认这些新事物的确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长城的盈利水平在自主品牌里算非常不错了,靠换壳过日子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还是应该正正经经打造全新产品,让消费者看见长城的希望。(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谢鹏)

哈弗M6上市 售价8.98-11.28万【7.21用】

评论(0)
上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