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粗中有细 指南者200T臻享版舒适度测试

2017-07-25 11:02:21 爱卡汽车网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

  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隔音测试、空气净化测试、内饰材质测试、座椅舒适度体验、乘坐空间测试以及悬挂支撑测试等环节,更为细致且直观的展现这辆指南者在舒适度方面的表现。

  (一)隔音测试

  是否能很好的隔绝车外以及底盘传来的行驶噪音,对于一辆车的舒适性来说,有着不小的影响,所以我们对这辆指南者进行了隔音测试。在隔音测试环节,我们将会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在熄火状态。再通过车外人工制造噪音源,与此同时在车内用噪音测试仪采集噪音数值,来了解车辆的隔音降噪水平。另外我们还会测量在日常行驶中,较为常用的两个巡航时速,60km/h时速以及80km/h时速状态下车内噪音的大小。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并让发动机处在熄火状态。通过气喇叭在车外人工制造噪音源,与此同时在车内利用噪音测试仪,测量车辆的隔音降噪水平。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测试当天天气较为炎热,基本无风,风速风温测试仪显示的气温为33.8℃,风速为0m/s。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在车辆熄火静置,关闭所有门窗的状态下噪音分贝值为43dB。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我们在室外用气喇叭制造出的噪音分贝值为99dB。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在按响气喇叭的同时,车内的噪音测试仪显示的分贝值为76dB。隔音效果较为出色,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在以60km/h匀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值为63dB,与我们曾经测试的其他车型相比噪音值略高,但依旧在合理范围之内,对日常的行驶舒适性并不会有任何影响。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当车速提升到80km/h,噪音分贝值并没有明显变化。在80km/h的时速下,65.2dB的噪音值属于较为正常的水平。

 

行驶车内噪音

车速

噪音值

60km/h

63dB

80km/h

65.2dB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二)空气净化测试

  雾霾天和空气污染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也唤起了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重视程度,所以车辆是否具有空气净化功能,也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时的参考因素之一。指南者的空气净化能力怎样?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测试进行了解。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测试当天室外的PM2.5指数为101μg/m^3,甲醛浓度为0.12mg/m^3,空气质量一般。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开启空调,经过10分钟的内循环后,车内的PM2.5数值与甲醛浓度均有所下降,由此看来指南者的空调滤芯能够起到一定的空气净化作用。即便在外循环的情况下,空气净化能力也与内循环相似。

  (三)内饰材质测试

  坐入车内,无论设计还是做工与质感,指南者都给人带来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内饰布局区域划分明确,各项控制功能都较为直观,且简单易用。在选材用料以及内饰做工方面,这辆指南者也达到了同级别中的中上水平,一扫人们对美系车做工粗犷的刻板印象。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内饰有不错的质感,无论观感、触感,功能配置使用体验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中控台以及空调出风口所采用的钢琴漆涂装,也为内饰增加了几分高级感与品质感。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指南者前车门手臂会经常触及的位置,都采用了软性材质或皮质包裹,触感令人满意。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后车门与前车门相同,上部采用搪塑工艺,中部以及扶手都采用了皮质包裹。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车门上部的材质硬度为42HA,触感较为舒适,即便长时间搭靠也不会感到不适。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扶手更加柔软一些,硬度为39HA,触感舒适。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中控台上方与车门上部采用相同的软性搪塑工艺材质,其硬度为43HA。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中央扶手的硬度为42HA,日常行驶中,将手臂搭在上面较为舒适,并且中央扶手还能进行一定幅度的前后调节,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对于舒适性的需求。

  (四)乘坐舒适度测试

  指南者的座椅看上去较为运动,但实际乘坐感受属于宽大舒适的类型,同时两侧微微翘起的侧翼,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虽然是皮质座椅,但长时间乘坐的情况下也并不会产生闷热感。头枕可以上下调节外,还可以进行较大幅度的前后角度调节,有助于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指南者的座椅看上去较为运动,但实际乘坐感受属于宽大舒适的类型,同时两侧微微翘起的侧翼,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主驾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能让驾驶者很容易找到舒适的坐姿。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后排座椅有一定的后仰角度,并且左右两侧的座椅椅垫都采用了加长设计,这都能一定程度上提高乘坐舒适性。中间座位有一定的宽度,并且地板凸起不高,应对短途乘坐没有任何问题。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中央扶手触感舒适,配有两个杯架,由于杯架纵置布局,所以可供手臂搭靠的面积偏小。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虽然做工品质早已大幅提升,但放下中央扶手后直通行李厢的设计,再次展现出了不拘小节的粗犷美式风格。不过这种设计也更方便后排乘客拿取行李厢物品,如果能够加上个小门就更加完美了。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后排座椅前部仅设有空调出风口,没有配备时下较为常见的12v电源与USB接口。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座椅,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还有一拳余量,空间较为宽裕。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腿部有两拳余量,头部有两指余量,腿部空间较为宽裕,空间表现与同级别车型无明显差异。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

  (五)悬挂支撑测试

  由于是一辆SUV,所以我们对指南者的绕桩感受并没有报太高的期望,但实际却比预想的感受好得多。在绕桩过程中,车头的指向精准,转向没有明显的虚位与反应迟缓的问题。无论从外部观察车身姿态还是在车内的感受,车辆的侧倾都并不明显,悬挂具有不错的支撑力。它的绕桩极限甚至与一些三厢轿车相似,电子稳定系统介入的车速大概在55km/h左右,对于一辆SUV来说,也算是有较高的底盘极限。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无论从外部观察车身姿态还是在车内的感受,车辆的侧倾都并不明显,悬挂具有不错的支撑力。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指南者的绕桩极限甚至与一些三厢轿车相似,电子稳定系统介入的车速大概在55km/h左右,对于一辆SUV来说,也算是有较高的底盘极限。

  (六)舒适便利性配置

  我们此次测试的是两驱顶配车型,因为在其之上还有一辆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的四驱车型,拥有丰富且全面的配置,而这辆两驱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就显得相对简单一些,只是配备了一些使用率较高且常见的舒适性以及便利配置。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无钥匙进入功能对提升便利性有很大帮助,1.4T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都有所配备。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无钥匙启动并非全系标配,同样只配备在顶配与次顶配车型上。此次测试的车型还可使用遥控钥匙进行远程启动。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方向盘粗细适中,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方向盘上只有左侧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可以进行接打电话、语音控制,以及调节液晶仪表中的显示信息。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位于方向盘后方两侧的按键并非换挡拨片,而是多媒体系统的调节按键,此种设计也较为独特。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自动大灯在当下已经非常普遍,也是提升日常使用便利性的配置之一。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主副驾车窗都具有一键升降功能。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在改装音响中较为常见的品牌阿尔派,被原厂配备到了这辆指南者上。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1.4T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都配有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开关被设置在车内照明灯开关后方也是一个较为独特的设计。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多媒体系统简单易用,有不错的反应速度。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车辆配有倒车影像功能。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顶配与次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空调。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USB接口与AUX接口被设置在储物格上方,使用较为方便。

指南者舒适度测试行李厢中有一些可圈可点的细节设计,上方小图从左至右分别为行李厢关闭按键、12v电源、固定锚点和低音炮。小挂钩、12v电源,和四个固定锚点都是较为贴心的设计。

  编辑点评:正如我们在文章开头所述,这辆指南者对于粗犷风格有了全新的定义,在粗犷的设计风格之下,也有它细腻的一面,相比从前,它拥有令人赞叹的内饰做工,一些细节设计的改善,也有效提升了用车舒适度与便利性,所以在舒适度方面,这辆指南者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宝马X3 M40i实车曝光 明年正式亮相

那只猛禽别嚣张!爱卡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森雅R7 1.5T或10月上市 搭三菱1.5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