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个个都是抢手货 合资品牌小型SUV对比

2017-07-24 10:51:45 爱卡汽车网

  合资品牌多年来一直是市场上的“宠儿”。价格上没有进口车那么高不可攀,品质上也更加有保障。在国内SUV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各大合资品牌也把战火延伸到了小型SUV细分市场,凭借其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合理的价位,让它们的产品总能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

合资小型SUV对比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12.98
广汽本田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版 12.88
东风雪铁龙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12.78
长安福特翼搏 EcoBoost125 手动尊贵型 12.18

  今天我们介绍四款价格区间在12-13万的合资品牌小型SUV。包括东风日产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以及先前进入市场的广汽本田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版、东风雪铁龙C3-XR 1.6L 自动先锋型和长安福特翼搏 EcoBoost125 手动尊贵型。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外观包含诸多偏向年轻的元素,巨大的“U”形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短小精悍并富有层次感的尾部设计。这些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的前脸并没有使用本田惯用的大面积镀铬饰条,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条很窄的镀铬装饰条,相比之下更显犀利精干。两颗“虎牙”式的尾灯辨识度很高。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

东风雪铁龙2017款C3-XRC3-XR的前脸采用典型的镀铬条连车标的设计,“欧耶”形状的轮圈很有喜感。尾部造型圆润,熏黑的尾灯相信可以获得许多年轻人的喜爱。

东风雪铁龙2017款C3-XR 东风雪铁龙2017款C3-XR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翼搏的外形非常个性,夸张的前进气格栅,犀利的大灯,尤其是侧开门的行李厢,在同级别车型中鹤立鸡群。外挂式的备胎挂在这台翼搏上,就像是一个倔强的小胖子背着一个小书包。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针对其车身尺寸,将家族式设计元素完美地融入其中。定位偏向年轻人的外观设计包含许多个性元素。劲客的悬浮式车顶;缤智的“虎牙”尾灯;C3-XR的“欧耶”轮圈以及翼搏的“小书包”。对于外观还是那句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哪一款是你的菜相信你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二)内饰对比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内饰属于一贯的日产风,半液晶半机械式的仪表盘在同级别中鹤立鸡群。方向盘采用日产全新的平底式方向盘,符合其年轻的定位。柔软的座椅乘坐起来也非常舒适。

缤智的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副驾驶前方的连体式空调出风口非常有特色。仪表盘为普通的机械式仪表盘,时速表周围有一圈弧形灯,通过绿色和橘黄色来提示你的驾驶行为是否节能环保。

C3-XR的内饰非常符合法国人不羁的设计个性,不对称的空调出风口,大过变速箱挡杆的个性手刹,以及没有数字显示的空调温度调节,还有各种深度尴尬的储物格。

翼搏的内饰和嘉年华很相似,只是空调出风口变得更有棱角,使得这套内饰放在这里也并不显得老气。方向盘也采用了和嘉年华相同的款式,不过质感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C3-XR算是最具个性的车型了。除了图注中提到的不羁设计之外,在配有一键启动的车型中,启动按键被放在了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这已经颠覆了大部分人的用车习惯。至于内饰的用料,个人觉得四款车型的表现很中规中矩。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版 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翼搏 EcoBoost125 手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8 12.88 12.78 12.18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 -
防盗报警器 - - -
上坡辅助 -
自动驻车 - - -
电动天窗 - - -
全景天窗 - - (选装分段式) -
行李架 -
真皮方向盘 -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座椅材质 布皮混搭 织物 布皮混搭 织物
腰部支撑调节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
GPS导航系统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7英寸 5英寸 7英寸 -
语音控制系统 - -
CD支持MP3 - -
单碟CD - -
扬声器系统 4-5喇叭 4-5喇叭 4-5喇叭 6-7喇叭
日间行车灯 - -
自动头灯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 内 ● / 外 -
雨量感应雨刷 - -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配置方面,与另外三款车型相比,翼搏的配置较为丰富,这与它只有一款1.0T车型不无关系,该款车型的售价在全系当中也属于次顶配的水平。劲客和C3-XR配备的布皮混搭座椅是为一项既满足面子又实用的配置。常规状态下布面可以增加摩擦力,若是套上座椅套垫,露出部分均为皮质材质,俨然一套皮质座椅。

  (三)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版 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翼搏 EcoBoost125 手动尊贵型
长(mm) 4295 4294 4262 4280
宽(mm) 1760 1772 1748 1785
高(mm) 1588 1605 1557 1658
轴距(mm) 2620 2610 2655 2530

合资小型SUV对比在正常驾驶姿态下,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前排主驾驶一侧的头部空间可达一拳零四指。

合资小型SUV对比而后排乘坐时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分别达到了一拳零三指与一拳零四指的空间表现。

合资小型SUV对比除了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外,该车的装载空间也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准。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28L。只是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凸起较高,未能与行李厢地板组成一个平整的地面。

合资小型SUV对比身高185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降至最低后,头部剩余空间约一拳两指。

合资小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后排头部空间四指,膝部空间一拳两指。此外,缤智的后排座椅还支持竖直收起,可以获得较为可观的纵向空间。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常规状态下,缤智行李厢容积为437L,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1456L的行李厢最大容积,非常适合大件行李物品的取放。

合资小型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6cm,坐到驾驶席,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顶空间还有一拳三指的余量。

合资小型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

东风雪铁龙2017款C3-XR行李厢的容积分别为后排座椅使用状态下的357L与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的1280L,规整度高,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能与行李厢地板形成平整地面。

合资小型SUV对比

合资小型SUV对比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常规状态下,翼搏的行李厢容积为348L,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空间方面,劲客的车身长度最长,翼搏的车身宽度和高度在对比车型当中是尺寸最大的。C3-XR的轴距最长,为2655mm。乘坐空间上,缤智的座舱空间优势明显。最大行李厢空间上,同样也是缤智的行李厢相较之下最为平整,另外三款车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凸起。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劲客、缤智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3-XR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翼搏则搭载EcoBoost1.0L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也是对比车型中唯一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缤智的最大功率最大,翼搏的峰值扭矩最大。而匹配CVT变速箱的劲客油耗最低,官方公布油耗低至5.6L/100km。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版 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翼搏 EcoBoost125 手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8 12.88 12.78 12.18
发动机排量(L) 1.5 1.5 1.6 1.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三缸
最大功率(kW) 91 96 86 92
最大马力(Ps) 124 131 117 125
最大扭矩(Nm) 147 155 150 170
变速箱 CVT无极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箱 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直喷 多点电喷 直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5.6 6.2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搭载了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峰值扭矩147Nm。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官方油耗低至5.6L/100km。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缤智同样搭载了一台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峰值扭矩155Nm。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2017款C3-XRC3-XR搭载了一台1.6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峰值扭矩150Nm。

东风雪铁龙2017款C3-XR传动系统匹配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翼搏搭载的是一台1.0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对比车型当中唯一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92kW(125Ps),峰值扭矩170Nm。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

  (六)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的底盘悬挂非常相似。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承载式车体结构、电动助力的转向助力类型、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上,翼搏使用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不过和其它三款车型上所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劲客 1.5L XV CVT智行版 缤智 1.5L 手动两驱舒适版 C3-XR 1.6L 自动先锋型 翼搏 EcoBoost125 手动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98 12.88 12.78 12.1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虽然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经历了快速成长,也占领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其品牌力依旧远远不及合资品牌。合资品牌目前正面临着较大的市场挑战,如何发挥自身的品牌优势,利用好优秀的家族基因,守住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是合资品牌的当务之急。目前来看,合资品牌车型在市场上依旧能够获得不错的反响,今天对比的四款车型除了刚刚上市的劲客外,可谓个个都是抢手货。而劲客在上市之前的各大车展上已经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所以,想要购买一辆小型SUV又不想选择自主品牌的朋友,这四款车无疑是你最好的选择了。



 

推荐阅读:       

E级你颤抖了吗 宝马全新5系售44.99万起

16.99万起送购置税 全新东风雪铁龙C5上市

吉利博越贴牌宝腾进东南亚 莲花或将国产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