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继续造车? 苹果与中国动力电池厂合作

2017-07-21 16:21:05 汽车之家

      导读: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与中国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意向基于保密协议的项目合作,双方的合作项目在动力电池领域。因此有媒体猜测称,苹果可能并没有完全放弃造车项目

汽车之家

『苹果CEO蒂姆·库克』

  苹果的汽车项目可谓一波三折,经历招兵买马、与宝马/迈凯伦的合作传闻、领导层的震荡、供应链问题,最终“库克船长”宣布放弃了自行推出“苹果牌”汽车的计划。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称,苹果认为自动驾驶系统是一项核心科技,其曾全心投入到该系统的研发工作当中。然而他也表示,自动驾驶系统或许也是最难开发的项目之一。2016年,曾专注于iCar项目(代号泰坦项目)研发的苹果没能如愿成为宝马及戴姆勒的自动驾驶系统供应商。此次与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合作,苹果打着怎样的算盘,官方目前尚没有做出回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扩展阅读:关于宁德时代

汽车之家

  说起宁德时代,可能很多消费者并不是很了解,其实它在业内的声名不俗。它是苹果手机电池全球最主要的电池供应商,而且也是华晨宝马新能源项目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此前我们曾报道大众有望国产高尔夫电动版,其在国内使用的电池就来自于宁德时代,而并非和大众一直合作的LG或者松下。此外,有消息称北京奔驰新能源项目未来采用的国产电芯也确定来自于宁德时代。

  据悉,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松下凭借与特斯拉的战略合作,牢牢保持NO.1的地位,比亚迪次之,宁德时代则超越LG化学位居全球第三。可见,中国动力电池厂商在全球市场上已经成为主力军。不过,我们还可以看到特斯拉在动力电池方面雄心勃勃的计划(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计划),谁能成为最终的王者,市场会给我们答案。


推荐阅读:

搭三菱2.4T发动机 领主新增车型实车图

溜背设计很轿跑 新一代标致508谍照曝光

凯迪拉克新CT6将发布 有望推性能版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