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大灯照明效果测试:2018款宝马5系

2017-07-19 13:42:50 汽车之家

导语:大灯照明效果测试:2018款宝马5系。

在国产中大型豪华品牌轿车中,宝马5系绝对算是重量级车型,随着竞争对手奔驰全新E级的横空出世,宝马5系头顶的光环逐渐暗淡下来。但强者终究是会后起直追的,今年6月,2018款全新宝马5系(下文简称新5系)正式上市,整体外观更加年轻、时尚,被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天使眼”也没让大家失望,外观造型既保留家族特征,又极具科技感,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5系530Li领先型、530Li xDrive车型都可以选装大灯随动转向配置,这个配置同时包含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官方价格为12200元,就目前新5系销售的情况来看,如果选装这个配置可能要等很长时间。

大灯细节

  新5系的前脸采用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进气格栅及大灯的尺寸相比老款大了很多。新5系大灯外观与7系如出一辙,内部结构也十分接近。这样的设计思路在奔驰身上已经得到很好的验证,先将新7系推向市场,随后再将神似7系的5系上市销售,很多人自然会认为“这是缩小版的7系”。

汽车之家

  从2015年宝马M4概念车发布开始,新“天使眼”逐渐出现人们的视野中。从新7系开始,新“天使眼”正式进入国内,新款的光环不仅打造出了棱角,并且光环不再闭合,内侧伸向进气格删。这样的改变到目前为止还是保持着争议,有人欢迎有人不喜欢,但从目前的趋势来开,新款“天使眼”会逐渐出现在宝马各个车型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结果

--近光测试结果

  新5系的近光灯最大照射范围达到30米,这个距离比我们之前的测试的3车辆车都低。同时又发现,因为近光灯配备透镜,近光灯光型被约束的非常整齐,在再黑与明亮之间有明显的界限,并且是亮的地方很亮,暗的地方很暗,测试人员站在车前能明显的看到灯光照亮的分界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驾驶员视角处看,新5系近光灯光型过度比较协调,能明显看到光型左低右高,光型连接处也比较自然从对向车道观察,新5系近光在透镜的约束下几乎将所有的近光都照向地面,在外部有明显的明暗分界线。

汽车之家

  我们模拟摆放的车道总宽度为3.5m,距离车头20米处照度仪没有读数,这令我们很惊讶,将测试探头下降到距离地面30cm处时照度仪读数瞬间上升到40 lx或以上,可见近光光型在透镜的约束下光型保持非常整齐但有点偏低。距离车头10米处近光灯基本能覆盖到左、右侧整个邻近车道。

汽车之家

-远光测试结果

  在测试新5系远光照射范围过程时,我们又惊讶一次,它的照射距离居然达到126.6m,并且还是在没有配备透镜的情况下,但这也导致了我们的一个担忧,总结之前的测试结果,没有加装透镜的LED元光灯照射距离越远,其远光炫光就会越严重,接下来的测试结果和我们估计得一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炫光测试结果

  在我们测试新5系远光照射范围时,在离车头80m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刺眼,简直无法忍受,这么强的炫光开启时的瞬间会导致对向车道50m处驾驶员完全看不清路面,非常危险,如果加装透镜,预计远光不仅会照射更远,而且炫光效果也会大大降低。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远光炫光这个现象虽然比较讨厌,但新5系自适应远近光配置能弥补这个缺陷。自适应远近光系统能自动识别对向车道是否有车辆靠近或同向车道有否有车辆存在,自动切换远近光,但这个功能可以被手动关闭,如果驾驶员手动开启远光,那对向车道的炫光现象就无法避免。

加分项

  新5系全系配备转向辅助灯光,部分高配车型配备自适应远近光和大灯随动转向功能,部分车型也可以选装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在我们测试大灯随动转向功能时,它的表现非常好,照射角度调整范围很大,弯道黑暗的地方基本被照亮。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总结:

  关于大灯的设计感,可能那个眼角依然有争议,但不可否定新5系这款大灯无论在白天还是晚上,识别度都极高,之前的氙灯+天使眼的设计,在夜间开灯后天使眼就会被明亮的近光灯弱化,而今天看到的这款大灯,夜间开近光灯的时候,从外部看到的依然只是被狠狠勾勒出来的“四圆环”,加引号是因为毕竟没有封口。

  而从这次测试结果来看,全新宝马5系大灯测试结果近光部分虽然数据不高,但主观感受良好,在透镜的作用下近光基本都被约束在距车头前26m左右的范围内,这样的好处是有效范围内路面被照的很亮,一旦超出这范围就比较暗。远光照射范围大出我们意料,非常的远,超过之前测试的所有车辆。但因其远光没有配备透镜,所以炫光控制的非常不好,在我们测试时非常难受。大灯随动转向和弯道辅助照明这两项功能体验效果比较不错,如果新5系能在控制远光炫光方面加强一下,那这款大灯就比较优秀了。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宝马X3 M40i实车曝光 明年正式亮相

那只猛禽别嚣张!爱卡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森雅R7 1.5T或10月上市 搭三菱1.5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