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2017-07-19 10:13:05 汽车之家

导语: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近日,路虎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车型——揽胜星脉(下文均简称为星脉)的详细参数配置,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包括2.0T低/高功率和3.0T V6三种动力总成,共计8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这其中还包含了一款名为“首发限量版”的车型。据悉,首发限量版仅在星脉上市后的首年对外销售,定位是全系的顶配车型。

汽车之家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 揽胜星脉动力总成介绍:

  路虎将为销往中国市场的星脉提供三款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2.0T是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由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发动机工厂生产,该发动机分低/高功率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250马力和300马力,对应车型尾标为P250和P300,同机型也配备在捷豹F-PACE等车型上。

汽车之家

揽胜星脉 动力参数表
星脉尾标 P250 P300 P380
发动机类型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3.0升V6机械增压
最大功率Ps(kW) 250(184) 300(221) 380(280)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5500 6500
峰值扭矩N·m 365 400 450
峰值扭矩转速rpm 1200 1500 3500
变速箱类型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驱动形式 全时四驱
前后悬架类型 前悬架: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

  另一款动力系统则是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尾标P380。全系车型均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显示,P250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6.7秒,P300车型为6.0秒,而P380则为5.7秒。

● 揽胜星脉共有几款车型?

  根据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揽胜星脉可以分为S、R-DYNAMIC以及首发限量版三个大类,其中R-DYNAMIC又被分为S、SE以及HSE三个配置等级。其中S等级车型有P250、P300和P380三套动力系统共3款车型,R-DYNAMIC S有P300和P380两套动力系统共2款车型可选,R-DYNAMIC SE/HSE以及首发限量版均只提供P380(3.0T V6)一套动力系统。这样算来,整个星脉车系总计共有8款车型可供选择。不过以上这8款新车是否均会在9月份上市,目前官方并未透露。

揽胜星脉 动力与车型对应表
揽胜星脉S P250、P300、P380
揽胜星脉R-DYNAMIC S P300、P380
揽胜星脉R-DYNAMIC SE P380
揽胜星脉R-DYNAMIC HSE P380
揽胜星脉首发限量版 P380

● 揽胜星脉配置介绍:

□ 车身颜色与外观套件:

  星脉除首发限量版之外的车型提供多达12种车身颜色,除纳尔维克黑以及圣托里尼黑之外,其余10种颜色还可选配黑色车顶;首发限量版除了科里斯灰和硅谷银之外还提供一种名为富勒银的车身色彩,黑色车顶为标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外部配置和选装包:

  来到具体配置部分,我们首先来看外部配置,S级别是星脉车系中最入门的配置等级,该等级车型提供了包括LED大灯、车身同色后视镜壳、无钥匙进入/19英寸轮圈、后部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标准配置。其中,选择P380动力系统的S等级车型还配备了更大尺寸的前刹车盘,并且可以选装空气减振器。

揽胜星脉S等级 标准外部标准配置和安全标准配置

外部配置:
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防眩目
车身同色外后视镜壳
无钥匙进入
19英寸5辐式轮圈
后部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系统
自动启停功能
选装空气减振器(P380 S)

安全配置:
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自适应动态系统
陡坡缓降/坡道起步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
前刹车盘直径325mm(P250 S)
前刹车盘直径350mm(P380 S)
胎压监测系统
前排主副驾驶座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入门的S等级车型相比,R-DYNAMIC车型主要区别在于外观和内饰上新增了许多该版本独有的运动装饰,包括黑色外后视镜壳、发动机舱盖装饰、迎宾踏板等,如果您选择的是R-DYNAMIC SE和HSE车型,还可以获得更高规格的轮圈。仅在上市第一年提供的首发限量版是星脉车系中配置最高的车型,该车在R-DYNAMIC HSE版本的基础上又新增了诸多配置,如全地形进程控制、涉水感应系统、主动式后电子差速锁、可调动态模式和全景驻车影像等。

  全系车型都可以选择包括22英寸规格在内的多款轮圈,其中首发限量版由于已经标配了21英寸轮圈,所以可选范围较小,而剩余车型的轮圈可选款式多达18款,数量相当惊人。

揽胜星脉 P380 R-DYNAMIC S/SE/HSE 标准外部标准配置和安全标准配置
P380 R-DYNAMIC S P380 R-DYNAMIC SE P380 R-DYNAMIC HSE 首发限量版

外部配置:
在P380 S基础上新增
R-DYNAMIC运动装饰
灰色19英寸5辐式轮圈

外部配置:
在P380 R-DYNAMIC S
基础上新增

盲区检测系统
疲劳检测
前部驻车雷达
矩阵式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大灯清洗
20英寸10辐式轮圈

外部配置:
在P380 R-DYNAMIC SE
基础上新增
排队辅助功能
紧急制动
车道保持
21英寸轮圈10辐式轮圈

外部配置:
在P380 R-DYNAMIC HSE
基础上新增
全地形进程控制
可调动态模式
主动后电子差速锁
涉水感应
全景影像

标配21英寸5辐式轮圈
选配22或20英寸轮圈
B柱首发限量版专属标识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矩阵式LED大灯;首发限量版专属标识』

  在车身装饰方面,最入门的S等级提供三种外观套件可供选择,其中黑色外观套件包含黑色进气格栅、黑色轮圈、黑色车侧饰条以及尾部黑色RANGE ROVER字标,视觉上更显炫酷。

汽车之家

□ 多媒体和车内配置、选装包分析:

  看完外部配置后再来看内部配置,不同车型之间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区别,最入门的S等级车型在内饰和科技方面提供了车系中相对比较基础、但依然算得上丰富的配置,入门级车型就配备了真皮座椅、前排10向电动调节、后排靠背电动调节、双区空调等配置,带导航和语音控制的InControl双大屏、全景天窗、电动尾门、11个扬声器共380瓦的Meridian音响等均为标配。

揽胜星脉 P250 S/P380 S 多媒体和座舱内标准配置

中控台及多媒体配置:
InControl双大屏多媒体系统
智能驭领尊享导航
Meridian音响 11个扬声器380瓦
无钥匙启动
真皮方向盘
含5英寸TFT显示屏的指针式仪表
换挡拨片

座舱内其他标准配置:
双区空调
车内氛围灯
车窗一键升降
电动尾门
全景天窗
普通真皮座椅
前排10向调节+加热+主驾记忆
后排靠背+扶手电动调节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InControl双大屏多媒体控制系统』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全景天窗;Meridian音响』

  和S等级相比,R-DYNAMIC等级的三款车型内部配置自然更加丰富,不仅新增了黑檀木色车顶内衬、金属脚踏板,SE更是多了17扬声器Meridian音响、全液晶仪表、车载Wi-Fi等功能,而在HSE车型上我们还能够见到20向座椅调节、按摩和温莎真皮等配置。最后看顶配的首发限量版车型,这款车型又比R-DYNAMIC HSE车型多了23扬声器Meridian音响、激光抬头显示以及智能钥匙手环等专属配置。

揽胜星脉 P380 R-DYNAMIC S/SE/HSE 多媒体和座舱内标准配置
P380 R-DYNAMIC S P380 R-DYNAMIC SE P380 R-DYNAMIC HSE 首发限量版

内部配置:
在P380 S基础上新增
带镀铬装饰的真皮方向盘
换挡拨片哑光镀铬风格
真皮+绒面双拼座椅
黑色Morzine车顶
金属脚踏板

内部配置:
在P380 R-DYNAMIC S
基础上新增

InControl应用
车载Wi-Fi功能
17扬声器Meridian音响
12.3英寸液晶仪表

内部配置:
在P380 R-DYNAMIC SE
基础上新增
方向盘电动调节
温莎打孔真皮座椅
前排20向电动调节+加热
前排18向调节+后排娱乐系统(选装)
前排记忆+按摩+通风
后排靠背+扶手电动调节

内部配置:
在P380 R-DYNAMIC HSE
基础上新增
23扬声器Meridian音响
抬头显示功能

方向盘加热

智能钥匙手环

路虎(进口) 揽胜星脉 2017款 P380 首发限量版

『前排20向电动调节座椅+创新豪华织物绒面相拼座椅面料』

汽车之家

  根据配置不同,星脉座椅在功能上可分为10向电动调节座椅20向高级电动座椅两种,两种座椅分别有两种面料组合可选,其中10向座椅为普通打孔真皮座椅真皮+绒面双拼座椅;更高级的20向调节座椅则可选温莎真皮面料豪华织物绒面相拼创新面料,不同面料也有单色或双色风格可供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与R-DYNAMIC两个等级的车型分别标配宇宙灰和暗影铝两种风格的内饰板,这些内饰板主要设置在车门内衬等部位,与扶手上的织物或真皮搭配在一起。除了两种标准饰板外,揽胜星脉全系车型均还有6种不同风格的饰板可供选择,其中木直纹饰板有4种,视觉上会显得较为典雅;除此之外亮黑色和碳纤维两种更时尚的饰板也在选配范围内,提高运动感。中控台顶部、门内扶手这些部位也没有被遗忘,消费者还可以在这些部位选装温莎真皮、Luxtec面料作为点缀,细节也考虑得十分周到。

● 文章总结:

  和其他同级别高端SUV一样,揽胜星脉在保证原厂车型丰富配置的基础上,又提供了多种风格且十分细致的选装方案供消费者选择,足可见其在路虎家族中的高端定位。从捷豹品牌身上获取的可调动态模式或将使其成为史上公路性能最佳的路虎车型,而全系标配的四驱系统以及P380车型上可选的空气悬架及电子差速锁更是其作为一台路虎在越野性能上给予消费者的交代。三款不同的动力总成中,全新的Ingenium 2.0T发动机成为一大卖点,这一由捷豹路虎全新开发的全铝发动机在可预见的未来将肩负起品牌主销的重任,至少从参数上来看,它的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最后,揽胜星脉已经于今年夏天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售了,英国当地售价为44,830英镑起,有消息称该款车型在中国地区的上市时间或将被定在今年9月。而随着近期揽胜星脉的新消息愈发增多,我们有理由相信该上市信息来源的可靠性。无论如何,对于这台高颜值的揽胜家族第四位成员,它的到来势必又将在国内的高端SUV市场掀起一阵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不是冤家不聚头 日系紧凑型SUV的对决

新一代CX-5将增2.5L两驱车型 或9月上市

日产劲客将7月18日上市 预售价10-14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