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拉人拉货到处跑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2017-07-19 11:38:20 爱卡汽车网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全新域虎将在一个多月后举行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共推出12款不同配置的车型,此次实拍的2.0T自动四驱版属于其中的高配(可能是顶配)车型。在外观方面,全新域虎不出预料的采用了和江铃旗下其他车型相似的家族式设计,但通过更加夸张的演绎手法,使得全新域虎和江铃旗下SUV系列有着鲜明的区别, 霸气和硬朗是全新域虎的外观旋律。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的前脸启用了江铃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带有波浪纹中网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霸气十足,这也和曾在2015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江铃皮卡概念车颇为相似。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与江铃旗下SUV有所区别的是,全新域虎将前雾灯也纳入了前格栅的设计中,整体呈飞翼状;前置的全景摄像头位于进气格栅的顶部,此外全新域虎还采用了在SUV上常见的保险杠护板这一设计。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的前大灯位置相对较高,造型也更加犀利,不过在光源方面则没有太大惊喜,除了LED日间行车灯外都使用的是普通卤素光源,其中近光灯带有透镜。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单看前后轮中间的部分,全新域虎基本保留了老款车型的线条,包括车门上的那条腰线。而为了迎合换用全新前脸所带来霸气风格,全新域虎将前后轮拱改为了棱角更鲜明的梯形,硬派气息更浓。

    此次实拍的这台全新域虎的车身尺寸为5375/1905/1835mm,而在车身高度方面,全新域虎最低配的两款车型要略低于其他车型,为1760mm,同时这两款车型的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21°,小于其他车型的28.5°与25°;此外这两款最低配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90mm,也要低于其他车型的225mm。不过在最大涉水深度上全系车型都保持一致,为450mm。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上半部与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与服务于车身侧面的全景摄像头;此外还具有电动调节与电动折叠功能。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实拍车型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不过目前还不确定这是否是全系标配的配置。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而在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选用了具有出色越野性能的玛吉斯Bravo AT771轮胎,前后胎规格同为265/65 R17;与之搭配的是六辐式双色花瓣形铝合金轮圈,为硬朗的外观增添了一抹时尚。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因为是皮卡车的原因,全新域虎的车尾设计相对简单,为了保证前后设计风格的统一,车尾线条基本以直线为主;同样也因为是一台皮卡车的原因,全新域虎在车尾货厢部分被贴上了红白反光条。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的尾灯依然呈纵向布局,造型改为矩形,转向灯位于尾灯的中央;和前大灯一样,尾灯的光源也均为卤素光源。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车尾摄像头位于货厢后门板拉手的左侧,后雾灯与倒车灯分别位于后保险杠的左右两端,与后泊车雷达相邻。

    虽然全新域虎的外观设计独树一帜,但要说好看与否这还是一个仁者见仁的问题,不过全新域虎的外观设计可以做到让人过目不忘,这点是能够肯定的。此外从实拍车型的外部配置来看,也确实不辱高配之名,前/后泊车雷达、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电动后视镜、自动大灯、无骨感应雨刷等等都有配备,其中也有不少配置属于全系标配,足以看出江铃在全新域虎上的诚意。

    全新域虎的内饰并没有追逐时下“一块大屏”的流行趋势,依旧采用传统的内饰设计风格,还是比较耐看的。呃,好吧,其实全新域虎的内饰基本照搬了新驭胜S350的内饰设计,两者最直观的差异就在于方向盘上的LOGO而已。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不能说江铃的设计师这么做是偷懒,因为随着皮卡车解禁的试点城市越来越多,厂家也希望皮卡能给驾乘者带来如城市SUV般的车内氛围,打破“皮卡车=货车”的固有印象。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干练,和外观一样棱角分明,相比于新驭胜S350来说,这方向盘倒是更符合全新域虎的设计风格。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从位于方向盘3点钟位置的多能功按键来看,实拍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双炮筒样式的仪表盘不再是什么新颖的设计了,但也不算落伍,并且用黑色钢琴烤漆的边框提升了质感。仪表盘的内部布局很传统,在转速表与时速表的中间是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在转向柱的左侧区域,是大灯高度调节旋钮、仪表盘亮度调节旋钮以及四驱切换旋钮。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中控台上,由银色饰条包围的是多媒体区域,其中可触控的中控屏是亮点,内置和新驭胜S350相同的HMI操作平台,支持安卓手机互联、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并保留了物理按键方便快捷操作。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泊车辅助、运动模式、双跳灯以及ESC系统的开关均融入到了银色镀铬饰条中,丝毫不影响内饰的整体性。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也将空调系统升级到了自动空调,由旋钮加按键的组合控制操作。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在中控台的底部,是分为上下两层的储物空间,可分层放置不同的物品,且在上层储物格内有一个USB接口。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实拍车型的车内后视镜带有手动防眩目功能。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在实拍车型的四门电动车窗中,主驾驶车窗可支持一键升降,其他三个车窗可支持一键降下。

    采用和新驭胜S350相同内饰设计的全新域虎并没有在内饰方面为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但SUV的驾乘氛围能让消费者对皮卡车产生新的认知,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而在车内配置方面,实拍的这台高配车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也许你会问更偏重城市用车的全新域虎为什么还是没有天窗,这点还是和皮卡车的本质有关,必要时车顶也会成为货厢的一个组成部分。

    实拍车型的座椅由皮质所包裹,目前还不能确定座椅包裹材质是否会因车型配置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另外实拍车型的主驾驶座椅可电动六向调节,如果要是还有座椅记忆功能就更好了。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实拍车型采用双色皮质座椅,前排主驾驶座椅可电动六向调节,副驾驶座椅可手动四向调节,此外座椅的坐垫及靠背都经过了打孔处理来增加透气性。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后排座椅设计的非常平直,取消了SUV的后排中央扶手设计,更适合三个人的乘坐,但在舒适性上就差了一点儿,且对中间乘客的照顾也不够全面,只准备了两点式安全带。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在后排中央通道处有一个12V电源,方便后排乘客为移动设备充电,其下方还有一个可上下调节风向的空调出风口。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身高186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域虎的前排,调至个人习惯坐姿且座椅处在最低位置后,可获得四指有余的头部空间。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体验者来到后排,三指的头部空间相比前排稍小一些,而在前排座椅保持不动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不是很乐观。

    从空间体验来看,全新域虎的车内乘坐空间相对紧凑,还需指出的是,中国品牌车型上常见的座椅调节幅度不够大的问题,在全新域虎上也同样存在。这需要中国品牌重新审视国人平均身高越来越高的趋势。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域虎并不像新驭胜S350那样在前排中央扶手处配备两个杯架,而是只有一个,所以前排有一位乘客需通过车门储物格来解决放置饮料的问题。另外因为是皮卡车的缘故,全新域虎的后排也是被设计的一切从简,家用车上常见的后排中央扶手或杯架没有出现在全新域虎中,后排乘客能够放置物品的地方也只有车门上的储物格了。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的货厢尺寸为1475/1475/500mm,和老款车型相同,并在货厢内使用了耐磨涂胶层;实拍车型的总质量达到3005kg,额度载质量为710kg。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从与体验者的身高对比来看,全新域虎的货厢地板高度在85cm左右。

    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全新域虎全系12款车型中有8款车型搭载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4款车型搭载2.4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205Ps)/5500rpm,最大扭矩325Nm/1750-3500rpm;2.4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3600rpm,最大扭矩375Nm/1750-2250rp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有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两驱与四驱车型可选。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实拍车型搭载型号为JX4G20A5L的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1kW(205Ps)/5500rpm,最大扭矩325Nm/1750-3500rpm。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自动挡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爱卡实拍全新江铃域虎全新域虎将老款车型的前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挂改为双横臂螺旋弹簧式独立悬挂,拥有更高的极限承受能力以及舒适性;后悬挂则沿用常见于皮卡车的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

    总结:如何在“拉人”与“拉货”中寻找一个完美的平衡,是衡量一台皮卡车的主要因素。而随着国内皮卡车解禁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偏重“拉人”将会成为国内皮卡车的趋势。全新域虎便是看准了这一趋势,顺势而生的产品。无论外观还是内饰,全新域虎都希望打破皮卡车在消费者心中的原有形象,而从它的外观与内饰来看,全新域虎也确实做到了。目前未知的除了具体配置信息外,还有车型售价,不过从中国品牌一贯走高性价比的路线来看,相信全新域虎的正式售价也不会太过离谱,很大可能会与现款车型持平。当然这一切,将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全部揭晓。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宝马X3 M40i实车曝光 明年正式亮相

那只猛禽别嚣张!爱卡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森雅R7 1.5T或10月上市 搭三菱1.5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