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针尖对麦芒 福克斯VS高尔夫百万纪念版

2017-07-19 11:20:12 爱卡汽车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一族成为购车市场的主力军,可以看出近几年来各大厂家都嗅到了这一消费主力人群转移的现象,推出的车型逐渐趋于年轻化。而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那些具有一定运动基因、外观拉风和性价比高的车型就成为他们的首选。我们今天要对比的就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福克斯和高尔夫两款车型,本文将通过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等方面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各自的亮点都在哪。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

  外观对比: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照例,我们先来介绍下本次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售价16.58万元;2017款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百万辆纪念版,售价16.59万元。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在外观细节处进行了优化,来迎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样,高尔夫纪念版在现有车型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调整,而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多变化,不过两车看起来都运动十足。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标志性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网格设计,加上银色镀铬饰条勾勒出立体感,整体设计显得动感十足。高尔夫百万纪念版中网下方镶嵌有一条很窄的镀铬饰条,彰显动感且不浮夸。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前大灯方面,福克斯运动版采用了修长的造型设计,符合运动化的定位。此外,氙气大灯可作为全新福克斯的选装配置。高尔夫百万纪念版大灯轮廓线条锐利,为车辆平添了几分攻击性。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车身设计前低后高,形成了俯冲的设计风格,这也充分流露出了全新福克斯的运动趋向。这一点高尔夫百万纪念版的设计则显得相对平庸了些,并没有福克斯那样凸显运动。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两车尾灯设计,福克斯运动版尾灯相比高尔夫看起来更时尚炫酷,夜晚会有不错的辨识度。高尔夫百万纪念版采用的是樱桃红熏黑LED尾灯。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两车尾部造型并没有做出什么改动,福克斯运动版依然是给人整体敦实的视觉效果,层次感也是油然而生。而左下角的红色“S”标识,则再一次强调福克斯运动版传达给人们的运动理念。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轮胎采用了米其林品牌轮胎,尺寸为215/50 R17;高尔夫百万纪念版则采用韩泰轮胎,尺寸为205/55 R16。轮圈设计各具美感,都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性。

  内饰对比:

  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中控台布局层次分明,造型立体且科技感强,符合家用车的需求。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适中,而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设计也非常合理,可以控制蓝牙、行车电脑及多媒体等。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仪表盘采用了炮筒式的设计,黑底白字加上蓝色指针的搭配多了几分运动范儿。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配备了8英寸液晶显示屏,同时在操作系统方面,原来的SYNC 2升级为SYNC 3,操作界面更直观,并且新增了车联网功能。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双区自动空调,两侧的旋钮及中间的按键都很容易上手,下方的储物格配备了USB接口,这对年轻人来说至关重要。

  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百万辆纪念版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高尔夫纪念版内饰设计同样主打动感,全黑色的中控台融入部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内饰整体看起来即不落入俗套,又年轻时尚。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三辐式方向盘基本没有变化,钢琴烤漆装饰让它看起来更高端。下方平整的设计,同样是为了增加一些运动感。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多媒体显示屏图像清晰,230TSI自动豪华版新增的倒车影像配置可以大大提升倒车的安全性,算是很贴心的增配。

基本参数: 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2017款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百万辆纪念版
厂商指导价 16.58万 16.59万
发动机自动启/停 -
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装置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运动版包围 -
主动格栅 -
换挡拨片 -
前泊车雷达
自动泊车入位
前排座椅加热 -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5.8英寸
定位互动服务 -
音响品牌 SONY -
CD支持MP3
单碟CD
扬声器系统 9喇叭 6喇叭
远光灯 卤素(选装氙气) 卤素
近光灯 卤素(选装氙气) 卤素
弯道辅助照明灯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从两款车型差异配置的对比来看,福克斯运动版的配置相比高尔夫百万纪念版配置更加丰富,多出了不少实用性配置,如:发动机自动启/停、并线辅助、GPS导航系统、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等。

  空间对比:

  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福克斯运动版座椅包裹性不错,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足够空余。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前排座椅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后排的乘坐空间也能令乘坐者满意。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56L,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则能满足更多的使用需求。

  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百万辆纪念版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双色座椅配色简约、精致,座椅包裹性不错,填充物柔软舒适,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严重的疲劳感。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还算中规中矩,基本上可以满足乘坐者的需求。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行李厢在正常情况下容积可以达到380L左右,而且行李厢空间整体很规整,放置物品比较方便。

  动力及驾驶感受:

  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实拍的福克斯运动版配备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实拍的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 EcoBoost 180 自动运动型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4500rpm。

  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百万辆纪念版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2017款高尔夫实拍的高尔夫纪念版搭载了1.4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500-3500rpm。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在绕桩环节,福克斯运动版能带来不错的驾控感受。首先,转向系统并不粘手且车头的指向性也很清晰,得益于短小的车身使其拥有不错的底盘响应速度以及车尾循迹性。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高尔夫百万纪念版在绕桩测试中,悬挂离心一侧的地面贴服度与福克斯运动版表现相当,在加速过桩桶时,指向性和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不错。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不论是在低速跟车亦或是紧急降挡提速时,福克斯运动版这台变速箱都能较好的领会驾驶者的意图。为了保证其运动性,悬挂在设定的时候就刻意的保留了一部分的路感,不过不会影响驾驶质感。

长安福特2017款新福克斯两厢采用低功率调校的这台1.4TSI自动豪华型油门响应相对温柔,转速的提升与动力输出都比较平缓;进一步深踩超过2000rpm后会有明显的提速感,不过即便迎来峰值扭矩其动力输出也并不会过于迅猛。

  点评:不论是福克斯运动版还是高尔夫百万纪念版,在我看来都是一台可玩性较高的车型。这一点,仅从大街上跑的改装福克斯就能看出。而此次对于福克斯运动版的看法,似乎又让我有了改变,它毋庸置疑是一辆好玩的车。除此之外,像动感的外观、丰富实用的科技配置,再加上不错的乘用空间表现,都展示出了福克斯运动版不错的均衡性,我想这也许是福特不想看到一款车型的受众群体较为单一的应对方式。综合来看,福克斯运动版相比高尔夫百万纪念版在市场中占据一定优势,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推荐阅读:        

全新宝马X3 M40i实车曝光 明年正式亮相

森雅R7 1.5T10月上市 搭三菱1.5T发动机

怒怼昂科拉 日产劲客售9.98-13.48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