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7下半年上市新车之中国品牌SUV(上)

2017-07-17 16:27:33 汽车之家
导语:2017下半年上市新车之中国品牌SUV(上)。
今天,我们将继续为您带来下半年即将上市的中国品牌SUV盘点。由于车型数量较多,我们将分为上、下两期为您呈现,本文(上期)包含了长安CS55、传祺GS7/GS3/GE3、上汽大通D90、荣威RX3、众泰T300等多款全新/换代车型,以及景逸X6等更名车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走进今天的文章吧。

汽车之家

● 长安CS55
新车特点:走“精品化”路线的紧凑型SUV
预售价格:9.80-14.00万
上市日期:或为7月26日

  长安全新紧凑型SUV最初于4月份上海车展发布,不久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9.8-14.0万元。作为一款尺寸介于CS35与CS75车型之间的紧凑型SUV,CS55的预售价格起点甚至相比“兄长”CS75的1.5T入门车型还要高出近2万元,一时间也引发了非常多的争议与质疑。而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有望于7月26日正式上市,距离最终定价的揭晓也近在咫尺。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CS55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前大灯采用多边形设计,与六边形前进气格栅相接,眼神较为锐利。保险杠两侧配备了C形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风格与长安CS95统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CS55的侧面设计汲取了其它车型的成熟设计元素,前倾的C柱搭配隐藏式的D柱,显得紧凑而协调。在尾部,长安CS55的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呼应,而尾门、保险杠、银色下护板等丰富的横向线条也提供了丰富的层次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精致感、运动感有所保证。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长安CS55的内饰风格依然走的是精致化路线,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中庸,搭配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呈现出了较为稳重的风格。相比之下,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区域布局颇具设计感,配合中控台两侧的红色饰条,显得十分个性。与此同时,新车的座椅也采用了红黑配色,满足了年轻人对于运动感的喜好。配置方面,CS55高配车型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全景影像、下坡辅助、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

长安汽车 长安CS55 2017款 1.5T 手动基本型

  动力方面,长安CS55仅提供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6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之前官方公布9.8万元起步的预售价可能“吓跑了”许多持币待购CS55的潜在消费者,而这也令CS55的话题性和关注度一路走强走高。从长安CS系列SUV的命名和尺寸来看,CS55的预售价格的确是有些“不按常理出牌”,但平心而论,CS55在设计、内饰用料和配置上的整体水平比起CS75是更高的,顶配车型甚至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和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的自适应巡航功能等,令CS55的含金量更高。

  厂家公布预售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观察市场反馈,多数情况下,新车的最终指导售价比起预售价要或多或少地降低一些,所以目前9.8-14.0万的预售价还不能“太过当真”。根据我们此前的报道,新车有望在7月26日上市。因此如果您对CS55有兴趣的话,不妨再等几天,等到新车售价正式公布后,再结合具体配置情况做出最终定夺——是路转粉还是继续当路人,随您愿。


● 吉利远景X3
新车特点:定位高于远景X1,搭1.5L发动机
上市日期:年内

  不久前,吉利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远景X3车型的官图。新车的定位将比在售的远景X1车型更高,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据悉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从官图来看,远景X3延续了吉利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标志性的水滴涟漪回纹式设计,鹰眼式前大灯组与格栅相接,搭配保险杠上颇具立体感的线条和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使整车前脸造型更加犀利。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比例紧凑,而从侧窗形状、A柱三角窗等位置来看,新车与曾经的吉利英伦SC5-RV车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此同时,新车配备了加宽的翼子板、黑色包围+银色护板及银色行李架等,加之较大的离地间隙,远景X3展现出了比较强的SUV气息。此外,新车还配有一套双色双五辐轮圈,并搭配有红色刹车卡钳。

吉利汽车 远景X3 2017款 基本型

  从尾部来看,新车尾灯组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内部融入了LED光源,搭配保险杠上呼应车头的两侧仿散热口,及下方大面积的黑银色护板,视觉效果较为动感。参考此前的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89(不含行李架1560)mm,轴距为248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2马力的1.5L发动机。

  编辑点评:目前除了造型和尺寸外,关于远景X3车型的信息还较少。不过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吉利与广汽传祺一样,正在积极地布局小型SUV市场。在今年5月远景X1上市之前,吉利的入门SUV车型还是偏向于跨界两厢车的帝豪GS和基于吉利GX7打造的远景SUV,而这两款车型都是紧凑型SUV。此次远景X3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吉利的SUV车型序列,填补了远景SUV与远景X1两款车型之间的空白。而作为购买小型SUV的主力军,年轻消费者们无疑也拥有了一款全新的选择。


● 哈弗M6
新车特点:或为全新H6的“第二方案”
预售价格:8.98-11.28万元
上市日期:7月内

  哈弗M6于7月14日正式启动预售,其预售价格区间为8.98-11.28万元。此前哈弗M6曾以“全新H6”的身份低调亮相车展,可以猜到哈弗M6或曾是全新H6的“第二方案”。相比上一代哈弗H6,哈弗M6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动力方面搭载一台与上一代哈弗H6相同的1.5T发动机,并将推出5款车型,详见下表。

哈弗M6 预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6MT都市型 8.98
1.5T 6AT都市型 9.98
1.5T 6MT精英型 9.78
1.5T 6AT精英型 10.78
1.5T 6AT尊贵型 11.28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7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7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哈弗M6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外观方面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设计搭配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使新车前脸有一种俯冲感。从侧面来看,哈弗M6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从前翼子板出发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风格较为动感。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样式经过修改,结合镀铬装饰条,整体较为时尚。此外,哈弗M6拥有4649/1830/170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680mm,尺寸相比上一代哈弗H6仅有细微变化,轴距不变。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7款 1.5T 手动两驱精英型

  内饰方面,哈弗M6的设计与现款H6蓝标运动版车型完全一致,黑银搭配的中控台线条平直而立体,中央配备有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天窗、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自动雨刷、自动大灯、主驾驶电动座椅等实用装备。而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ESP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陡坡缓降、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牵引力控制系统、RMI防侧翻系统、双安全气囊+侧气囊等在新车上也有配备。

  在动力方面,哈弗M6沿用了上一代哈弗H6车型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也继续匹配了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多年来,长城凭借着哈弗H6的持续热销立下了根本,也摸清了市场。2017年,哈弗不仅推出了换代的全新哈弗H6和更高端的魏派品牌,其在相对低端的市场上也用上一代哈弗H6为基础“拉”出了这款全新的哈弗M6。其实,它可以看作是老哈弗H6的改款+更名车型,毕竟二者的底盘、动力系统,甚至内饰设计都完全一致(内饰与老H6的蓝标运动版一致)。

  目前,上一代哈弗H6 1.5T车型的指导价格区间为8.88-12.88万元,而此次M6的预售价格区间由于车型数量的减少(仅5款)而略有收窄,为8.98-11.28万元,但配置水平依旧丰富。可以说,由于老哈弗H6依然有着不小的市场需求,但车型设计已经较为老气,此次的全新哈弗M6凭着动感的外观设计,也将为上一代哈弗H6的老旧架构带来些许新意,从而进一步激活销量。

传祺GS7/传祺GE3/传祺GS3

● 广汽传祺GS7
新车特点:5座短轴距版GS8
预售价格:15.58-22.98万
上市日期:8月26日

  广汽传祺GS7可以看作是传祺GS8的五座短轴距版,其将会在今年8月26日上市销售,预售价区间为15.58-22.98万元。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7 2017款 高配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7 2017款 高配版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S7继承了传祺GS8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最大的变化便在于C/D柱的间距和造型有所不同。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7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910mm/1770mm,轴距为2720mm,宽、高与传祺GS8相同,长度和轴距则分别比传祺GS8短了80mm。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7 2017款 高配版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了中控面板向驾驶席倾斜的布局,整体造型与GS8相同,但设计风格以及选材用料都更倾向于实用性考虑。新车副驾驶席饰板还采用了仿碳纤维材质,相比GS8的木纹材质看上去更加年轻。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In-Joy系统、座椅加热/通风、车道偏离预警、无线充电开光以及全景影像等配置。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7 2017款 高配版

  动力方面,传祺GS7将搭载1.8T(4B18M2)和2.0T(4B20M1)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GS7 1.8T车型均采用前置前驱布局,而GS7 2.0T部分高配车型将配备与GS8相同的适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去年10月上市的传祺GS8无疑是一款成功的产品,而此次推出的GS7其实可以看作是该车的短轴距版,它的推出将进一步覆盖全系7座的GS8没能满足的5座SUV细分市场。目前GS8已经有了不少的口碑积累,与其关系紧密的GS7表现自然也不会差到哪去,产品力无需质疑,因此相比之下消费者更关心的应该是它的售价。

  此外,虽然GS7通过搭载1.8T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将价格拉低至了15.58万元(预售价),但真正走量的车型想必还是6AT车型。此前传祺官方发布声明称,由于受爱信6AT变速箱产能问题所限,GS8车型的产量不得不被调低至了7000辆/月,而这一消息也令我们为GS7的产能捏了一把汗。


● 广汽传祺GE3
新车特点:纯电动小型SUV新晋成员
预售价格:23.28万元(补贴前)
上市日期:7月21日

  广汽传祺GE3是一款全新纯电动小型SUV,此前官方公布其智享版车型的预售价格为23.28万元。新车最初与GS7车型一同于2017北美车展发布,其是采用传祺全新新能源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7月21日,新车将正式上市,届时也将享受国家及地方新能源补贴。

汽车之家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基本型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基本型

  广汽传祺GE3的外观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包括前大灯、雾灯等处均采用了三角形元素,简单但耐看。在车头广汽乘用车LOGO、前脸、轮圈、尾部等处,新车还加入蓝色元素,以体现其新能源车型身份。此外,新车还拥有悬浮式车顶、大尺寸铝合金轮圈等颇具时尚感的细节。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7/1825/1655mm,轴距为2560mm,定位小型SUV。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传祺GE3的内饰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等处的蓝色饰条同样显眼,旋钮式换挡机构则为新能源车型的惯用配置。此外,新车配备有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电子刹车等装备。

广汽乘用车 传祺GE3 2017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传祺GE3将采用纯电动系统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最大续航里程大于31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为9.3秒。

  编辑点评:作为2017北美车展前线报道团成员,我在第一时间见证了传祺GE3全球首发的瞬间。其实,传祺GE3在亮相前并没有经历概念车阶段,一经发布便已处于准量产状态,因此许多人(包括我的同事们)都下意识地认为北美车展上的GE3展车是一款概念车,这也从侧面验证了这款车在设计上足够前卫且独特。

  目前,纯电动小型SUV细分市场中的车型依然不多,主要车型仅包括北汽新能源EX系列和即将于三季度进行更新的江淮iEV6S(更新产品为iEV7S)。因此,GE3与对手们的竞争相对而言不会太过激烈。凭借着310+公里的续航里程、不低的颜值以及丰富的车内配置,GE3在北、上、广、深等基础配套设施较为齐全,同时对新能源车型有限制或优惠政策的地区应该比较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 广汽传祺GS3
新车特点:填补广汽传祺小型SUV空白
上市日期:8月26日

  截至目前,传祺GS3还没有正式亮相,不过我们此前已经获取到了该车的申报信息。实际上,GS3就是上文传祺GE3的燃油版本,二者采用了相同的车身架构,但前脸和后保险杠的设计风格则完全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传祺GS3申报图』

  新车采用了传祺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风格与热销的GS4车型较为相似,前进气格栅采用“凌云翼”造型,前大灯组设计犀利,前保险杠的黑色梯形“大嘴”搭配两侧进气口也提升了运动性。车尾部分,新车在尾灯和尾门的设计上与GE3保持一致,但后保险杠变化较大,大面积黑色塑料搭配疑似仿双边共两出式圆形镀铬排气的设计显得非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5/1655mm,轴距为256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传祺GS3则与传祺GE3保持高度一致,最大变化在于将GE3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换成了传统的机械挡把(图中为手动挡车型)。配置方面,从此前的谍照来看,新车将配有多功能方向盘、后排空调出风口、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3T/1.5L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而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马力。

  编辑点评:广汽传祺目前已经推出了多款紧凑型及中型SUV,但容量同样不小的小型SUV细分市场却迟迟没有布局。因此,GS3的出现将会填补这一空白。不过,由于其它中国品牌都早已积极地投放了同类产品,GS3上市后也将面临不少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例如东南DX3、森雅R7、奔腾X40、哈弗H2/H2s、长安CS35、瑞风S3等等。至于新车是否能够复刻“兄长”GS4当下的持续热销盛况,现在下结论恐怕还为时尚早,我们需要先静静等待8月26日新车价格的正式公布。

大通D90/景逸X6/景逸X7/风光580智尚版

● 上汽大通D90
新车特点: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中大型SUV
上市日期:或8月8日

  此前我们获悉,上汽大通D90有望于8月8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我们平时俗称的“硬派越野车”。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D90 2016款 基本型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D90 2016款 基本型

  上汽大通D90是继哈弗H9、长安CS95等车型之后,中国品牌又一款中大型SUV。新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同时外部造型也非常硬朗,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格栅内部精致的镀铬装饰和肌肉感十足的前保险杠线条搭配,大气而不失时尚感。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与竞品相比它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有一定优势。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D90 2016款 基本型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黑/棕双色设计,中控台布局简洁,中央配备有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同时四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运动,整体视觉效果大气而有品质感。此外,大通D90还将提供多种车内座椅布局可选,包括5座、6座、7座布局,以应对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D90 2016款 基本型

  在动力方面,上汽大通D90将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据悉,上汽大通D90将采用“C2B”高度定制化的方式进行销售,这在中国品牌车型的历史上几乎是前所未有的。高度定制化可以为每位消费者提供专属的车辆配置水平和颜色、造型等,据官方表示,D90将提供10种轮圈样式、9种外观颜色、8种座椅布局、6种内饰风格、4种前格栅、2种四驱形式等,当然对于上汽大通来说这一销售模式也具有一定挑战性的。

  抛开定制化这独一无二的特点来看,中国品牌中大型SUV目前仅有北汽BJ80和哈弗H9这两款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在售,不过这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有着不少的借鉴成分。相比之下,大通D90在内外设计的原创度、内饰档次感的营造,以及科技性配置的配备方面都较为领先。目前,BJ80车型的指导价区间为28.30-29.80万元,哈弗H9为21.98-27.28万元。如果大通D90能有一个不错的起售价格和选装件定价,我想凭借其较为出色的综合产品力,其也将能够在这块原本不大的细分市场当中获得成功。


● 东风风行景逸X6
新车特点:内外升级,搭载1.3T/1.5T发动机
上市日期:7-9月期间

  东风风行景逸X6最初发布于2017上海车展,这款车可以看作是风行SX6的改款升级车型,其在采用全新车头车尾设计并对内饰进行升级的同时,也换装了全新1.3T和1.5T发动机。

东风风行 景逸X6 2017款 1.5T 自动基本型

  景逸X6采用了东风风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采用的是三幅式横向格栅,两侧与大灯相连。在前保险杠部分,新车的设计更有力量感,两侧雾灯框周围使用了L型的镀铬装饰件,更具精致感。

东风风行 景逸X6 2017款 1.5T 自动基本型

  景逸X6的车尾造型相比风行SX6也有着一定幅度的调整。其中尾灯组由现款车型的白底式换为了更加传统的红底式,中央镀铬条由粗变细,更显精致。与此同时,新车尾门下方黑色的部分面积减少,双边共两出排气口的镀铬装饰尺寸加大,更显运动感。整体来看,新车的车尾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耐看。

东风风行 景逸X6 2017款 1.5T 自动基本型

  动力方面,景逸X6将搭载1.3T/1.5T发动机,现有的2.0L发动机或将遭到取消。其中,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马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系统有望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景逸X6其实是风行SX6的改款更名车型,家族化前脸设计和新命名方式的采用令景逸X系列SUV更加具有统一性。具体到新车的变化来看,全新的前脸和尾部设计让这款“老车型”焕发了活力,内饰设计的升级令新车更加具有档次感,此外,东风风行目前正在推进1.3T、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采用,特别是1.3T发动机,这些新机型也使得新车的动力系统跟上了时代。总体来看,景逸X6值得考虑风行SX6的消费者期待。


● 东风风行景逸X7
新车特点:东风风行征战7座中型SUV市场的“武器”
上市日期:10月上市

  在东风风行此前公布的2017年新车计划当中,官方表示一款定位于7座中型SUV的全新车型——景逸X7将于今年10月推出。近日我们也从工信部获取到了景逸X7的申报信息,新车采用了与景逸X5车型相似的设计风格,但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其在尺寸上要更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申报图来看,该车的外观造型延续了景逸X5的设计风格,盾形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横向拉伸了车头的视觉效果。新车车尾的造型相比车头要更加简洁,一根宽幅的镀铬条与两侧的尾灯相连,大面积留白的设计为车尾提供了更强的规整感。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65/1760mm,轴距为2753mm,相比风行SX6(景逸X6)要大了一圈,但轴距仅增加了3mm。

汽车之家

  根据车型的不同,新车将配有不同造型的轮圈、盲区监测、不同样式的外后视镜、倒车影像、鲨鱼鳍天线、前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不同风格的前进气格栅、前置摄像头、倒车影像等。同时,该车将配备225/60 R18和225/55 R19两种规格的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景逸X7将首先搭载三菱4A91T型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系统或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未来新车还有望增搭一款CE16型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则将达到204马力。

  编辑点评:随着中国品牌7座中型SUV市场越来越大、越来越火爆,投入这一市场的车型也因此越来越多,之前没有布局这块领域的车企们纷纷开始动作,其中便包括东风风行。景逸X7、景逸X6在最初的规划当中被命名为SX7和SX6,随后随着全新景逸X5的换代,这两款车型也与之统一了命名格式。参考现有的申报信息,新车将首先采用外购的三菱1.5T发动机,但参考此前的谍照来看,新车未来还将增加一台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的1.6T发动机,动力表现值得消费者期待。


● 东风风光580智尚版
新车特点:内外设计及配置升级
预售价格:10-12万元
上市日期:8月中旬

  东风风光580智尚版在现款风光580的基础上,针对内外设计和配置水平进行了提升,此前官方公布的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0-12万元,其中活力智尚版车型(或为主销车型)的预售价为10.99万元。据悉,新车将在8月中旬正式上市。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580 2017款 1.5T CVT智尚版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580 2017款 1.5T CVT智尚版

  东风风光580智尚版于今年4月开幕的2017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外观方面相比现款在售车型仅有微调,前脸的下包围加入了贯穿两侧的银色饰条,大灯与尾灯的灯腔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升级成了全LED光源,同时雾灯与周围饰板的造型也更为锐利。车尾双边共两出的方形镀铬排气装饰也使车尾更富动感。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580 2017款 智尚版

  新车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中控台以仿木纹饰板与银色饰条进行点缀,上方以软性材质覆盖。中控屏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相比现款在售车型在档次感以及触感方面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580 2017款 智尚版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580 2017款 智尚版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580 2017款 智尚版

  新车内部继续采用2+3+2式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可进行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地板也很平整。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部分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

  编辑点评:东风风光580智尚版由内及外地提高了整车的产品力,如增配全LED尾灯、前后保险杠造型升级、增配全景天窗、换装宝马风格内饰,以及采用更佳的内饰材质和工艺等。以上变化可以说都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升级项目,不过这也使得新车的整体售价相比现款顶配车型有所上浮。

  目前,现款风光580 1.5T+CV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9.39-10.10万元,而此次配备相同动力的智尚版车型售价则被提高到了10-12万元(预售价)。虽然价格有所增长,但就升级的内容来看新车还是比较值得消费者期待的。如果您认为现款风光580顶配车型的配置无法满足您的需求,那么不妨等一等智尚版的上市。

荣威RX3/众泰T300/云度π1/π3

● 荣威RX3
新车特点:继承RX5设计风格,定位入门紧凑型SUV
上市日期:有望年内上市

  截至目前,官方还未曾透露关于荣威RX3车型的任何细节,但我们已经从工信部获取到了这款全新紧凑型SUV的申报信息。新车采用了与RX5相似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于年内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荣威RX3在外观上保持了荣威品牌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与当下热销的荣威RX5车型一致。前脸倒梯形进气格栅与上挑的四边形前大灯组,精致而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8/1804/1651mm,轴距2625mm。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定位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定位略低于RX5车型,但高于小型SUV名爵ZS。

汽车之家

  根据的配置的不同,新车将提供钢制轮圈和两种不同尺寸样式的铝合金轮圈供选,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全景天窗。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6L/1.3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5马力,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

  编辑点评:荣威RX5的成功让荣威尝到了甜头,但这款标准的紧凑型SUV还是难以覆盖当下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此前消息曾报道称,荣威已经规划了多种尺寸的RX系列SUV车型,现在看来定位在入门紧凑型SUV的RX3将是继RX5后的第二款车型。其实,RX3与RX5的关系就像逍客与奇骏,它们同为紧凑型SUV,但尺寸和定位上差异相对较为明显,RX3的定位更加入门,对手将包括长安CS55、传祺GS4、风神AX5等。


● 众泰T300
新车特点:后T600时代再推全新小型SUV
预售价格:6-10万元
上市日期:8月

  众泰首款小型SUV——众泰T300车型将于8月正式上市销售,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6-10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5MT及CVT变速箱。

众泰汽车 众泰T300 2017款 基本型

  众泰T300是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小型SUV,其拥有4405/1830/1665mm的车身尺寸和2610mm的轴距。在外观方面,新车的原创度非常高,车身采用了较多锐利的线条,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与造型尖锐犀利大灯和雾灯造型非常个性。

众泰汽车 众泰T300 2017款 基本型

众泰汽车 众泰T300 2017款 基本型

  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全黑色的车身立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同时新车侧窗下沿采用了波浪般的走势,非常独特。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窗面积较小,其余部分较多运用了多边形元素,包括LED尾灯、后雾灯、牌照位两侧的镀铬饰条等。

众泰汽车 众泰T300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众泰T300运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仪表盘与中控台融为一体,配以双色皮质包裹,具有一定的档次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有拇指握位,同时新车还配有仪表盘液晶屏、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皮质座椅、无线充电板等配置。此外,众泰T300还装备了自主研发的人车智能交互系统,其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并支持智能语音控制。

众泰汽车 众泰T300 2017款 基本型

  在动力系统部分,众泰T300将搭载1.5L/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2马力,峰值扭矩为20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从T700到T300、T500,我们可以看到,众泰永康事业部的新车正在明显地逐渐脱离借鉴。此次即将上市的T300车型是“后T600时代”的首款小型SUV车型,新车预售价格定在6-10万元。纵观这一价位的竞争对手,热度较高的车型包括名爵ZS、东南DX3、森雅R7、奔腾X40、长安CS35、哈弗H2等,其中不乏多款实力强劲的对手,众泰T300是否能凭借一贯的高配置闯出一片天?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云度π1/π3
新车特点:纯电动小型SUV新晋品牌
预计价格:10-15万元
上市日期:年内

  2017上海车展期间,云度新能源π1/π3两款纯电动小型SUV将于今年年内上市销售,预计价位将会在10-15万元之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云度新能源品牌于2017年2月27日正式发布,算得上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了,当时云度带来了两款全新纯电动小型SUV产品——云度π1和云度π3。外观来看,π1汲取了哈弗H1蓝标版的车身设计,整体比例十分紧凑,车头车尾则采用了自己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云度π3相比云度π1则要更加时尚运动一些,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X形造型,内部蜂窝网状设计与雷克萨斯旗下高性能车的风格略有相似,看起来比较夸张且运动。此外,新车的整体尺寸相较π1车型也要更大一些。

云度新能源 云度π3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云度π3整体采用了黑色配色,中控台呈现扁平化设计,仪表盘被放置在了中控台上方。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有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驻车雷达、后视镜电动折叠、中控大屏、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皮质座椅等配置。

云度新能源 云度π3 2017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π3车型搭载一台峰值扭矩270牛·米的电动机,搭配容量为40kWh的三元锂电池,等速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00km以上。π1城市版匹配容量为24kWh的电池组,官方续航里程为200km;π1城际版车型则配备40kWh容量电池组,其可实现330km以上的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云度新能源品牌于2月27日在北京正式发布,这个新诞生的新能源车企由福汽集团联合莆田市国投、自然人、福建海源机械4方共同出资设立于福建省莆田市,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项目。作为新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云度新能源的核心研发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大众、丰田、奇瑞、比亚迪、腾势、吉利等知名车企,云度新能源也计划成为专注于打造纯电动SUV的汽车企业。目前,关于这两款车型的信息还不算丰富,但从高配车型3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来看,如果价位合理,我想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尝鲜的。


全文总结:

  下半年将要上市的中国品牌SUV可谓是重磅云集、亮点颇多,其中长安CS55、广汽传祺GS7/GS3、大通D90、荣威RX3等都是关注度颇高的全新或换代车型。随着各车企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完善,下半年的车市也注定将爆发更加激烈的竞争。由于下半年将上市中国品牌SUV车型数量实在太多,我们在上文中仅带来了其中的一半,如果您所关注的车型没能在文中出现,也不需要着急,敬请期待下期文章的上线。

编辑推荐阅读:

不是冤家不聚头 日系紧凑型SUV的对决

新一代CX-5将增2.5L两驱车型 或9月上市

日产劲客将7月18日上市 预售价10-14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