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这几款可以放心选 C-NCAP五星车型推荐

2017-07-14 15:55:39 爱卡汽车网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

  2017年7月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了2017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有四款车型获得了五星级评价。它们分别是东风启辰T90、广汽传祺GS8、上汽大众途观L以及长安CS95。(注:排名先后以测试成绩为准)

2017年第二批C-NCAP评价结果
车型类别 车型名称 星级评价 具体得分
SUV 东风启辰T90 2.0L CVT 智尚版 ★★★★★ 58.5
广汽传祺GS8 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 ★★★★★ 57.7
上汽大众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 ★★★★★ 54.6
长安CS95 2.0T 两驱智远版 ★★★★★ 54.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东风启辰T90

  厂商指导价区间:10.98-15.48万元

  车型亮点:定位中型SUV,造型时尚动感,尾部采用溜背设计。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基于启辰VOW概念车打造而来的T90,保留了很多概念车的设计元素。“X”造型的中网设计采用了电镀加涂装工艺,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前脸造型更具层次感。(配图为2.0L CVT领尚版)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内饰部分,T90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全黑的内饰主色调也让该车的内饰看上去更显质感。此外,用料及做工方面相比过往车型有着明显的提升,给人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语音控制系统、前雾灯、自动头灯、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后雨刷、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头部气囊、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真皮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亮点配置。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身高162cm的体验者坐入驾驶位,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状态,头部可剩余两拳左右的距离,前排空间可圈可点。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头部可剩余一拳两指空间,而此时腿部空间十分宽裕。受限于溜背设计,因此头部空间略显局促,但得益于2765cm的轴距,纵向空间表现十分出色。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628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装载能力能进一步提升,最大可获得1648L的行李厢容积,综合储物空间非常可观。

  动力方面,启辰T90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6kW(144Ps),最大扭矩198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6-8.1L/100km。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动力方面,启辰T90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为MR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6kW(144Ps),最大扭矩198Nm。

东风启辰2017款启辰T90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6-8.1L/100km。

  车型小结:作为启辰开启2.0时代的开山之作,由启辰造型中心设计打造的启辰T90,不仅在造型设计上更具原创性,在配置及空间方面的表现也不乏亮点,可以说这是一款不仅有颜值,更是有实力的中型SUV。

  推荐车型二:广汽传祺GS8

  厂商指导价区间:16.38-25.98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大气硬朗,内饰配置丰富,关注度较高。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传祺GS8的外观给人一种大气威猛的感觉,车身线条足够硬朗,镀铬的前进气格栅与造型新颖的矩阵式LED大灯设计,让车头部分辨识度很高。(配图为320T自动两驱尊贵版)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内饰则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环抱式的内饰设计,更加富有亲和力。木纹装饰板搭配深色内饰,质感更强。大尺寸多媒体屏幕和空调出风口完美融合于中控面板,使整个中控区的层次感较强。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进入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前雾灯、自动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系统、方向盘加热、全景摄像头、前排座椅加热等亮点配置。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传祺GS8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两拳的余量,前排空间可圈可点。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有一拳的余量,腿部方面则有两拳半以上的余量,非常充裕。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GS8的第三排座椅填充较为饱满,并且靠背角度可以调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乘坐舒适性,但依然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行李厢方面,虽然广汽传祺官方未公布GS8行李厢的具体数据,不过其行李厢内部底面较为平整,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综合储物能力比较可观。

  动力方面,传祺GS8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为4B20M1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8kW(201Ps),最大扭矩320Nm。另外,该款发动机可在1750rpm时就爆发出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至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4-6.8L/100k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传祺GS8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为4B20M1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8kW(201Ps),最大扭矩320Nm。另外,该款发动机可在1750rpm时就爆发出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至4000rp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8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6.4-6.8L/100km。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七座中大型SUV,GS8在外观设计上有着足够高的原创度,并且这种原创有着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受到了大众一致的好评。另外,其在造型、配置以及动力系统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推荐车型三:上汽大众途观L

  厂商指导价区间:22.38-35.98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及内饰设计基本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轴距增加110m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途观L与进口Tiguan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稍作调整,整体带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LED前大灯造型动感,且点亮效果也非常美观。(配图为330TSI旗舰版)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与外观相同,途观L的内饰也延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思路,仅在细微之处有所不同。中控台采用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并运用了大量直线线条。另外该车搭载了大众最新样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雨量感应雨刷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疲劳驾驶提示、并线辅助、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方向盘加热、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系统、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亮点配置。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身高162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驾驶席,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两拳左右的余量。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有一拳四指左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非常充裕,约有两掌左右的余量,整体乘坐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常规状态下,途观L的行李厢容积为495L,且该车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1780L的储物空间,非常适合大件行李物品的取放。

  动力方面,途观L提供了1.8T、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2L/100k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8.2L/100k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动力方面,途观L提供了1.8T、2.0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00N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2L/100k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

上汽大众2017款途观L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8.2L/100km。值得一提的是,2.0T车型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同时支持7种驾驶模式。

  车型小结:作为紧凑型SUV中的一款热门车型,老款途观被消费者亲切的称为“神车”,而换代升级后的途观L,在造型、空间以及配置方面的改变,让其市场竞争力再次得到了提升。

  推荐车型四:长安CS95

  厂商指导价区间:15.98-22.98万元

  车型亮点:定位中大型SUV,整体造型大气稳重,配置较为丰富。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多横幅式设计,中网上部设置的“CHANGAN”字样的品牌LOGO,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连为一体,整体造型大气稳重。(配图为360T自动四驱智尊版)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采用了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并运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有效地提升了车内档次感。中控台上配备的大尺寸中控液晶屏,还集成有全新一代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全系标配了头部气囊、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泊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LED前大灯、后视镜加热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有电动行李厢、全景摄像头、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亮点配置。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长安CS95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仍有一拳三指的空间。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腿部有两拳的空间,头部有一拳二指的空间。

四款C-NCAP五星级车型推荐同一名体验者来到长安CS95的第三排,此时头部尚有四指空间,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腿部几乎没有剩余空间;当第二排座椅最靠前时,腿部有一拳两指的空间。

  动力方面,长安CS95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为JL486ZQ3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kW(233Ps),最大扭矩360Nm。另外,该款发动机可在1750rpm时就爆发出最大扭矩,并可一直持续至35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暂无工信部测定的油耗数据。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长安CS95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为JL486ZQ3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1kW(233Ps),最大扭矩360Nm。另外,该款发动机可在1750rpm时就爆发出最大扭矩。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95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暂无工信部测定的油耗数据。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车型,长安CS95被视作为长安SUV阵营中新的销量增长点,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联手CS15、CS35及CS75组成SUV矩阵,共同助推长安SUV家族整体销量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点评:总体来看,以上四款车都是非常有实力的车型,就颜值方面来说,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还需要各位读者自行判断。但是,就内饰配置的丰富程度,充沛的动力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来说,这四款车型可谓是诚意十足。加之这四款车型最近又获得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第二批C-NCAP五星评价,对于那些看重车辆安全性的消费者而言,买它们准没错。

编辑推荐阅读:

不是冤家不聚头 日系紧凑型SUV的对决

新一代CX-5将增2.5L两驱车型 或9月上市

日产劲客将7月18日上市 预售价10-14万元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